河南高三文科複習資料的選擇 (重要是語數外)

2023-06-03 11:45:09 字數 1458 閱讀 2793

1樓:花仁和

我是今年剛考上大學的,我去年複習的時候數學用的是五年高考三年模擬,這個比較系統有針對性的補,效果不錯,外語我基本沒買什麼資料,我用的是星火英語的專項突破,要知道高考外語中完型和閱讀理解很重要,只買這2本就可以了,英語作文是星火英語作文模板,感覺比較好用,然後是多讀,一定要多讀,語感很重要。語文我就不好說了,只要把現代文閱讀多做幾篇,慢慢尋找固定格式,就好了,我語文現代文閱讀一般是18分左右,錯題本我感覺沒什麼必要,我都沒準備過錯題本,語文要求背的文章一定要背,文言文和古詩文也很好提高,尤其是詩歌鑑賞,都是固定模式,多做幾種不同題材的詩歌鑑賞,找到感覺很快的。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祝你2023年高考取得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多做題,重要的是整理改錯本,保證有提高!英語多背,多整理片語!至於語文,千萬別掉以輕心,搞不好會考得很差!

就是把當時做時不會的,或者老師出的新的型別的題目,有系統解這類題方法的,整理一下。但那些一看就會,因馬虎做錯的不用整理,整理等於浪費時間。重點嗎!

我認為就是老師上課刻意去強調的,或者是卷子上老師專門講的題目。

希望對你有幫助(*^嘻嘻……

求高考文科複習資料(語數外+文綜)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文科的六學科來說,文綜是最好提高成績的。你有很大的提高空間。文科的特點在文綜,我的經驗是這樣的:歷史這個學科的最大難點還是需要記憶的量太大。

如果你記不住、背不下來,很難說怎麼才能學好,還有是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想考好成績,更是難上加難。沒興趣,也就記不住,你連記都沒記住,怎麼理解,做題的時候,怎麼對應作答。

所以,學好歷史的關鍵在於1、有興趣2、記憶力強3、才是理解。前兩點都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需要一段時間的培養。而你解決了前兩點,第三點自然就解決了。建議:

1、放長線釣大魚,不要緊盯眼前進度和考試,你的唯一考試就是高考或中考,把幾本歷史書做個規劃,每天背熟兩節內容即可,內容少或學有餘力可適量增加,學習好歷史就是一個慢慢積累記憶量的過程。一輪背完再被第二輪、第三輪。

2、不要注重做題,說實話歷史作業寫都不用寫,沒記住,照著答案抄沒一點用。把時間放在背上。考試成績不取決於你做了多少題,而在於你腦子存了多少貨。

3、學校一定給你們發很多複習資料,就一個好處,肯定有分好類歸納好的知識點,看看,爭取記住。

政治學科相對簡單 需要背誦的少 記住不難 此外 多看看材料分析題 掌握答題技巧就行。

地理學科很活 但首先還是得背 只不過地理更注重歸納和實用。建議:1、按章節進行知識歸納整理並記憶,可參考歷史建議1;2、充分利用地圖冊,對應章節進行區域地理經緯位置、地形、氣候、城市交通、資源等等要素的觀察和記憶;3、多做區域分析題。

對於數學,我的方法是堅持每天做一張卷子,半張也行,以基礎題為主,特別有難度的可以放過,做一個型別就保證一個型別,高考基礎題很多,個別幾個難度大的不會也能120左右。

語文和英語怎麼說呢 同樣需要背 語文的基礎知識點 英語的片語固定搭配等。

高三文科時間複習計劃表,高三文科時間複習計劃表

學習要講究效率!不是拖時間。當然你的基礎如果實在是不行,延長一點時間未嘗不可。晚上可以延長1 2個小時。根據你的情況自己定吧。有了時間保障,還要講究學習方法。身體鍛鍊也不能少,抽10 20分鐘散步,打球什麼的,當然上學放學走路也是最好的鍛鍊。還有心態要足夠的好,不要壓力太大。你好 你已經安排的很好了...

高三文科生,怎樣提高文綜成績,高三文科生,怎樣提高文綜成績?

看大綱,做基礎題。難度用心聽聽就ok 不會別太在意。畢竟很多題目都是連專業科的學生都不會做的!基礎題就要多練,選擇題做多了,記憶也就變得深刻。作用很大的!老師說的重點 你覺得沒有困難就儘量去理解。複習很重要,每天每科拿15分鐘看題目。堅持下來會很強大。政治分成 經濟 政治 文化 哲學 經濟背的東西較...

高三文科生能去外面的復讀班嗎,高三文科復讀一年真的很有效果嗎?

說句廢話吧gkos關鍵還是靠自己啊。因為我復讀的學校是6個講課的 6個輔導的,也沒看出太嚴 但比復讀學校嚴,也更負責,我們的成績跟任課老師的業績也有關係,就是我們成績上不去,跟他帶的班上不去是一樣的性質ae我是在學校復讀的,話說教我們的老師還是出卷子的老師 雖然她扣題沒有扣上吧!我也有同學是在外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