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新聞類研究生有用嗎?大家都說沒用,可我還是想

2023-05-18 11:25:07 字數 1976 閱讀 881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學是一種專業研究而傳播學是人與人之間如何借傳播的作用而建立一定的關係!新聞學的研究物件主要是新聞實踐。而傳播學的研究物件概而言之就是人類社會的一切資訊傳播活動,即藉助符號進行的意義象徵活動。

新聞學歷來研究報紙、廣播、電視三大傳媒的新聞、評論兩個部分,對報紙上的廣告和副刊研究較少,對廣播電視的社教、文化娛樂、社會服務等部分涉及較少;大眾傳播研究物件廣泛,包括報紙、廣播、電視、電影、雜誌、書籍、音像製品等資訊媒介。

新聞學培養的人才具有一種社會責任感和社會使命感,他們是通過新聞報道引起社會公眾的關注,為公眾利益服務。新聞人員通過為一個國家和公眾提供一個精良可信的新聞**,使 公眾的知情權得到實現,從而培育一個公民社會。

傳播學除了講授抽象的傳播學理論,還包括了一些實用課程,如廣告、公關、組織傳播等,掌握了這些理論和方法,主要是為了各種利益集團、組織機構、公關公司、各類工商企業服務。

就業方向傳播學比新聞學要好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根本就不算問題,什麼是有用,什麼是沒用?都太模糊了。讀書,沒有什麼是沒有用的,讀書,本就不應該帶著一種工具理性的思維來讀,當一人把讀書看成謀生第一手段,我覺得是悲哀的。

對研究生層次的教育來說更是如此,讀研,我也正在複習當中,如果說讀研是為什麼,我想,我最大的願望莫過於瞭解得更多,知道得更多、更深,並且有知識性上的創造。趟若若干年後,人類知識的某個詞條上刻下我的名字,那真不枉來世一遭。

你既然喜歡這方面的學習,為什麼還要去在意別人的看法呢,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人家所謂的沒用,怎知與我們的沒用是同一個概念。喜歡,就好好的去追求一下,至少若干年後回顧人生史,還不至於有所遺憾,而人生最為可悲的是把遺憾也帶去了天堂。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考研——研究生層次的學習永遠是有用的,這個世界之存在正如黑格爾雲「存在即是合理」,拋開一些世俗的看法,把握好機會,認真努力去追求一次你喜歡的東西。

3樓:雪山布螞蟻

還是看你自己想要什麼吧。我也打算考新聞,雖然很多人不支援我考,但我還是不想放棄自己的夢想。

遵從你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一些基礎,建議不要考新聞類的,可以考考傳播學方向的研究生,還有廣告方面的。

5樓:希望她會快樂

什麼都有用的,哪會沒有啊!就看你學到什麼地步了,自己的知識儲備到了,還會沒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比較重實操,考傳播吧,我也考傳播~~

新聞學專業有必要考研嗎

7樓:七彩朱桂蓮

語言文學類中某些側重實踐性的專業如新聞學專業不適合考研。

比如,新聞學專業、外語類等專業,需要到實踐中去學習鍛鍊。所以,像新聞學這類專業應先到社會中實踐,鍛鍊幾年後再根據自己的發展需要決定是否考研,這樣才能夠將實踐和理論很好地結合在一起。

考研畢竟是所有大學生的夢想,如果真的想要考研,我們也可以結合自身的條件,選擇就業後再考研。考研無非是為了更好地就業,如果考研不能起到這樣的效果,反而錯過了就業最好的時機。

冷絲說人文教育」再次提醒你,側重技能的專業,最主要的還是專業證書,就像會計學專業,如果拿到了各種行業必須的資格證書,一定比研究生更好就業。所以,你要根據自己的專業,不要盲從,慎重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考研考新聞專業 比較容易 難度較小的學校有哪些?

8樓:中公教育

院校推薦(國家特色專業建設點)

重點高校: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吉林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湖南大。

學、暨南大學、四川大學、北京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鄭州大學、廣西大學☆、雲南大學、安徽大學、西南政法大學。

一般高校:天津師範大學、河北大學、黑龍江大學、西北政法大學、三江學院、浙江萬里學院。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一 讀在職研究生對升職加薪有用 在職研究生學習形式活靈,不與工作時間衝突,可邊工作邊學習輕鬆的申請研究生學位,個別專業可以申請雙證研究生即研究生學歷及研究生學位證書。升職加薪的首要挑選條件就是能力和學歷,企業一定會優先給予此部分擁有在職研究生學歷 學位 的人群,升職加薪終會提早實現。二 讀在職研究生...

請問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如果以後換工作

我來解答吧,因為我現在也在讀在職研,馬上畢業了,碩士學位考試也剛剛通過 先說說我回單位後的變化 檔案學歷修改為在職研究生,學位修改為 管理碩士 工資 提幹都享受統招研究生待遇 但是,這一切只是在我現在這個單位認可,因為在職研屬於非學歷教育,企業為了鼓勵人才學習新知識,回報單位,認可了。但是這個時候如...

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有用嗎,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跟研究生畢業證有同等效力嗎?

如果你是問評職稱或者晉級,那是沒用的。這個進修班其實就是給你個學習的機會,如果你想拿學位要自己考,考上就有,考不上就沒有。而且進修班的畢業證不是學歷證明,不通過國家註冊,晉級和評職稱都是沒用的。除了能參加申碩考試外,再無它用。結業證書是由汕頭大學簽署的國家教育系列正式證書。它是您已圓滿完成本專業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