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責怪長輩,這樣很不好,怎麼辦?

2023-05-18 12:30:09 字數 2355 閱讀 1334

1樓:易拉罐壓扁機金卓重工

孩子責怪長輩,這是跟父母學的,如果父母也經常對長輩不夠尊敬,孩子長大有脾氣也會做同樣的 事情,所以孩子的問題都是家長的寫照,先要家長自身改變,然後改變的過程中,告訴孩子,可以我們 互相督促,然後跟孩子一起共同成長,這樣孩子也比較容易接受。可以帶孩子去李凌雲兒童自由繪畫心 理樂園,那裡的老師會有更多更好地方法來教育孩子。

2樓:白羊我愛學英語

孩子都會這樣,有時是觀點看法不一樣,有時是他覺得你不夠重視他,不夠愛他,兩者有一個共同的解決方法,讓他們知道你們的付出,除了對於他們給予尊重(要像同齡人一樣對待他們),有時也可以對他們說些你們對他的默默付出,你看你爸對你怎麼樣,你看你媽對你怎麼樣,不要說自己對他的好,那樣會讓他覺得你在質問他,在向他索求,你要說對方的好,不要多說,這種話次數也不要多,點到即止。孩子有時會嫌棄父母,那你就要把你比他好的地方展露在他面前,這是通過聊天和溝通還有一起做事才能達到的。總之你尊重他,他一會尊重你,是老領兒,但沒幾個家長做得到。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 平時家長對孩子要求太高了?孩子做的不好,家長就去責怪孩子?如果是這樣,平時要少責怪孩子,把孩子當成朋友。

做得不對你就和他說為什麼不對?最好通過故事告訴他!父母是最好的老師,父母怎樣做孩子就怎樣做!

言傳身教。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孩子的年齡有關,是不是平時你們沒有跟他好好溝通呢,不瞭解他內心的想法,或者不支援做一些事情,所以使他對長輩有偏見,看不慣大人的做法。希望多跟孩子溝通,經常陪陪他們,讓他們知道家長的不容易。

家長老冤枉孩子,怎麼辦?

5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應該和孩子道歉,因為是自己的錯一定要認錯,第2點告訴孩子是自己的不對,讓孩子能夠原諒你,第3點以朋友的方式和對方所道歉,這樣孩子才能心理平衡,不會受到傷害。

6樓:自己滴定

一定要去跟孩子道歉,如果冤枉了孩子也不跟孩子道歉的話,很有可能就會讓孩子的心理扭曲,然後慢慢的就會變得特別的內向,不愛說話。

7樓:巨蟹阿斯頓

應該讓家長去改變自己的思想觀念,不要老是冤枉孩子,孩子也不是隻會去做錯事。

孩子不能責怪父母嗎?

8樓:益於心

要想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就必須具備相應的物質條件。買車買房就是其中最重要的內容。但是有些人的父母卻並沒有給他買車買房,這些人就會責怪他們的父母。

這樣的做法顯然是錯誤的。……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父母沒有義務給孩子買車買房、孩子無權要求父母給他買車買房,以及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建設這三方面原因。

1,父母沒有義務給孩子買車買房。因此孩子不能責怪父母。

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必須將自己的孩子撫養長大。……但是,父母雖然有撫養子女的義務,卻沒有給孩子買房買車的義務。這一點非常關鍵。

明確了這個情況以後,我們就知道孩子是不能責怪父母不給他買車買房的……父母根本就沒有這方面義務,子女當然也不能因此而責怪父母。

2,孩子無權要求父母給他買車買房,更無權責怪父母。

從權利和義務的角度說,孩子是沒有要求父母給他買車買房的權利的。……相應的,孩子更無權責怪父母不給他買車買房。……事實上,當父母把孩子撫養長大以後,就已經完成了自己應盡的義務,再沒有給孩子買車買房的義務了。

所以孩子責怪父母不給他買車買房是沒有道理的,也是不合法不合規的。

3,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建設。這樣的生活才更有意義。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但是,自己的幸福生活不能靠父母去獲得,而必須靠自己的雙手去建設。這樣的幸福生活才更有意義。

如果自己靠父母的接濟買房買車,這樣的生活其實並不美好,自己會因此被同齡人笑話,並因此而揹負上沉重的負擔。……只有靠自己的雙手去建設美好生活,自己才能揚眉吐氣,真正享受到成功的喜悅。這樣的幸福生活才是最有意義的。

孩子做錯事情,父母責備孩子時,他們總是很排斥,怎麼辦呢?

9樓:今天的你很好看

因為孩子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錯在**,所以在面對父母責備的時候就比較排斥,家長可以先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真正的明白**做錯了。

10樓:我把月亮關掉啦

父母在批評孩子的時候應該控制音量,並且當孩子遇到錯事的時候,也可以給予孩子一些暗示,讓他們懂得自己的做法是錯誤的,通過這種心平氣和以及更換孩子的立場,看待事情的方法,可以更好的教育孩子。

11樓:兔子舞

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就應該學會做做孩子理解孩子,這樣更容易交流,而且在和孩子相處的過程當中,我們也要善於傾聽,這樣更有助於孩子向我們表達出他們的真實情緒,父母也不要過於責備孩子指責孩子。

總是責怪老師教的不好,這樣的學生能好好學習嗎

看自己了,你可以不用去在意這個老師,你認真的學你要學的,學習是你自己的事,老師好壞也幫不了你以後,你也就忍到畢業,把東西學到手就好了,這樣也對得起自己 能!我上高中的時候總覺得化學老師講的不好,然後就和她較上勁兒了,他講的內容我自己先看,先學 他不講的我自己也學,還學了一些競賽的東西,到後來感覺基本...

夏天睡眠很不好,總是睡不著,怎麼辦?

1.保持床鋪的整潔2.注意寢室的溫度3.注意使用臥具4.一定要午睡。方法一,晚飯千萬不要吃得過分飽。方法二,睡前一個小時儘量不要做什麼運動。洗個熱水澡讓身體徹底放鬆。方法三,電子裝置,比如手機,平板電腦等。最好放在另一個房間,手錶也要取下來。方法四,臨睡前喝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能夠幫助舒適睡眠,改...

兒子兩歲月,我脾氣很不好,總是打孩子,我也不想打,可總是忍不住

孩子以後會走向社會,如果你總是打他,在以後遇到挫折,他絕不會向你傾訴,那你要咋辦?不瞭解孩子要怎樣教育孩子?人都會犯錯誤,跟別說是一個小孩子了,多告訴孩子一些正確的解決方法,要他勇於承擔所唔得責任,下次,孩子犯錯誤了,你先自己問自己,非打不可嗎,還有沒有挽回的辦法,這件事值不值得我去打孩子?我能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