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排骨做冷盤怎麼好吃?如題 謝謝了

2023-05-18 12:25:07 字數 1134 閱讀 4273

1樓:☆你大爺

糖酷排骨的做法: 豬排骨斬成長約5釐米的節,入沸水內出水,撈出裝入蒸盆中,加鹽、花椒、料酒、姜、蔥、鮮湯入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排骨。鍋置旺火上,下油燒熱至180℃放入排骨炸呈金黃色撈出,下素油燒熱,炒糖汁,加鮮湯,下排骨、白糖用微火收汁,湯汁將干時,加醋,待亮油起鍋,淋上香油,裝盤晾涼,撤上芝麻拌勻即成。

糖醋排骨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幹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極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 先去市場買來排骨適量,(我們做糖醋排骨的時候一次做的很多,一是喜歡吃,二是做的多省事,三是這菜屬於量大質更優的品種。)讓老闆幫你剁成小段,免得自己回家麻煩,而且傷刀。

再準備一些姜蔥、花椒、鹽、糖、醋等調味品。 鍋內燒水,放排骨下鍋煮,加姜蔥、花椒、料酒,燒開後打去浮沫,繼續改用中小火煮至排骨上的肉能脫骨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水分了(飯店一般不用煮,而是飛水後蒸,這樣肉味更濃,但是要有條件——用蒸籠長時間蒸) 然後鍋置火上,放油燒到七成熱(油麵開始冒青煙),下排骨炸至棕紅撈出。把油倒出,鍋洗淨,然後加湯並用鹽、糖調味(略有鹹甜味),糖色調色(用白糖加油炒至棕紅加水製成,如果不會,可以加醬油(不過發黑)或是可樂),放入排骨,用中小火燒至湯汁快乾時,加醋翻炒至收汁亮油,淋入少許香油翻勻就可以其鍋了。

這時候千萬要忍住,不要還沒涼就悉數掃蕩乾淨,那麼涼後更美味的糖醋排骨就不復存在了。此外,你也可以在起鍋後撒上少許白芝麻裝盤。 好了,回家試試:)

2樓:瀟朝擇

桂花排骨 原料: 豬排骨1000克,糖桂花50克,蔥花5克,薑末5克,精鹽10克,白糖50克,醋25克,紹酒10克,色拉油500克(耗約75克)。 製法:

1) 將排骨洗淨,斬成3釐米長的段。 (2) 炒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熟,放入排骨,炸至外表呈玫瑰紅色時撈出,放入溫水內,涮去表油。 (3) 將排骨、白糖、精鹽少許同放於盆內拌勻,置籠內,用旺火蒸約1小時。

4) 炒鍋置火上,倒入蒸過的排骨,加入糖桂花、醋、蔥花、薑末炒勻後,用旺火收汁。待湯汁黏時起鍋裝盤,晾涼即可。 特點:

色澤金紅,質地鬆軟,甜酸適口,桂花香濃。

3樓:匿名使用者

叉燒排骨吧 還有拆骨肉 不過感覺還是吃熱的好,不然胃口不舒服呀。

4樓:來鷗

糖醋排骨可以做冷盤。

雞蛋怎麼做最好吃 如題謝謝了

新鮮雞蛋一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 黃。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以衝進去就成蛋花了。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少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那麼,偶一般是一顆蛋,量蛋殼水。就是把磕開的兩半蛋殼都裝上水,裝兩...

怎麼燉豬排骨,豬肉排骨怎麼燉好吃

工作方法。1.排骨洗淨,焯水後洗淨備用。2.除枸杞外其他材料洗淨。3.把排骨放在燉鍋裡。加入薑片和適量的水。4.加入洗好的材料。5.放在鍋裡用蒸架燉。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1小時。7.加入枸杞,小火燉20分鐘。出鍋前加鹽。二 燉排骨。食品。排骨適量,白菜,蔥,姜,料酒,鹽,味精。工作方法。1.排骨...

煎排骨怎麼做才好吃,煎豬排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煎排骨。用料。肋排 3根。大蒜 6瓣。澱粉 1勺。生抽 3勺。料酒 3勺。糖 半勺。鹽 半勺。蠔油 2勺。雞精 1勺。煎排骨的做法。排骨剁成小塊,洗乾淨上面的碎骨頭,用清水泡30分鐘,鍋里加入一些清水,沒過排骨就行,加入2勺料酒,開最小的火,一定要最小的火煮20分鐘,去血水。將蒜都拍碎,喜歡蒜味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