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異地違章扣分 處罰怎樣繳納?

2023-05-19 00:20:06 字數 1020 閱讀 7440

1樓:紅果果

1.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這種處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2.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這種處理方法對車主來說好處是一勞永逸,可以節省不必要的舟車勞頓,但是某些省市交管部門不接受他人代辦,仍需駕駛員本人辦理。

3.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但要注意必須選擇有正規資質和實力的機構,否則極易上當受騙。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這種處理方法的好處是簡捷方便,省去了車主本人到場的麻煩。但需要注意的是,國家目前對此項服務還沒有相關的管理規定,責任和權利的歸屬是產生糾紛的隱患。

4.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但是,由於此項業務的實施需要做到郵政部門、交管部門和物價部門等多個部門的溝通協調,因此目前此項代繳業務只在全國部分地區省市開展。另外,由於郵政部門只能代繳罰款,對於產生扣分的違章情況則無法辦理,因此在業務受理範圍上存在侷限性。

2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一般情況下,可以在違章行為地、或者車輛登記地交警部門繳納罰款。

異地可以處理違章交罰款扣分嗎

3樓:王項東

法律分析:可以。處理違章時,車主需要攜帶駕照和行駛本去車輛違章地或車輛註冊地任何一個交警隊或行政綜合處理大廳可以接受處理。

如果違章沒有扣分的話,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繳費機或網上繳納罰款即可;但如果有扣分的話,那就必須先去交警隊確認違章和扣除分數後,才能繳納罰款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八條 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車輛異地違章怎麼消分,小車異地違章扣分怎麼處理?

一般來說,異地違章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省內高速違章 省外高速違章以及異地市區違章。面對這三種不同的情況,車主應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進行車輛異地違章查詢和處理。如果是省內高速違章的話,可以到自己所在省份的高速交通管理官網上進行查詢,也可以到高速交警大隊便民視窗進行查詢 若是省外高速違章,那麼則可在當地高速...

異地違章扣分怎麼處理,小車異地違章扣分怎麼處理?

無法處理異地違章的。具體分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 在省內不同城市違章,可以到車輛登記的城市交警部門進行繳納罰款和扣分。如果在省內其他城市出行,被交警現場抓到違反交通行為,這時交警會開罰單通知,現場交警是不會收取任何罰款的。第二情況 在省外違章違章時,如果兩省的交通訊息互聯,就可以回到自己省辦理罰款,否...

車輛異地違章沒罰單怎麼交罰款異地車輛違章在本地可以交罰款嗎

在外地發生的現場違章處罰應到當地交管部門接受處理 在外地發生的非現場處罰可由當地交管部門處理,也可以由原籍交管部門進行處理。如果車主對違章處罰不認同可通過法律訴訟提出申訴。交通違法當事人如有不服,應在收到異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60日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交警大隊上級機關申請行政複議,或在3個月內向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