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最低氣溫是多少,柬埔寨氣候特點

2023-05-19 01:50:08 字數 1034 閱讀 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15度左右。

有時會有大風。

柬埔寨氣候特點

2樓:不服又來

柬埔寨是個緯度很低的國家,但是並不代表柬埔寨的氣溫就是一味的熱。這個國家的氣候比較立體,屬熱帶季風氣候,因為氣候原因對柬埔寨人民的穿衣打扮也有很大的影響。柬埔寨是個熱帶季風氣候型別的國家,受季風氣候影響廣泛。

在上學時期我們可以瞭解,受季風影響的地區大體可分為兩個時期,一個是旱季一個是雨季。但是,由於柬埔寨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得它的雨季和旱季又可以從中劃分。這樣說來,柬埔寨的旱季又可以分為兩個時期,一個是涼快的時期,一個是炎熱的時期。

涼快的時期大約在十二月份到次年二月,這個時期的溫度大約在十幾度左右,就如同中國的秋天。因為這個時期雨水少天氣涼爽所以是柬埔寨的旅遊高峰期。

當過了這個涼爽的時期後,便迎來了較為炎熱的旱季,也就是三月到五月這段時間。這個時候因為天氣炎熱有沒有什麼降水,所以柬埔寨人這個時期大都休假。同理,柬埔寨的雨季也分為兩個時期,涼快的雨季和炎熱的雨季。

涼快的雨季大約是在六月到八月這段時間,這個時期的溫度高,降水多,幾乎天天都有降水,道路泥濘出行不方便所以不建議大家這個時期去柬埔寨旅遊。九月到十一月便是較為涼快的雨季,這個時期雨水也開始慢慢減少,氣溫較之前要低一些。

3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柬埔寨屬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29—30℃,5—10月為雨季,11月—次年4月為旱季,受地形和季風影響,各地降水量差異較大,象山南端可達5400毫米,金邊以東約1000毫米。

湄公河在境內長約500公里,流貫東部。洞裡薩湖是中南半島的最大湖泊,低水位時面積2500多平方公里,雨季湖面達1萬平方公里。沿海多島嶼,主要有戈公島、隆島等。

洞裡薩湖,又名金邊湖,位於柬埔寨境內北部,呈長形位於柬埔寨的心臟地帶,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泊。湖濱平原平坦、廣闊,長500千米、寬110多千米,西北到東南,橫穿柬埔寨,在金邊市與貫穿柬埔寨的湄公河交匯。它像一塊巨大碧綠的翡翠,鑲嵌在柬埔寨大地之上,為高棉民族的發展與繁榮提供了堅實的資源保障,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

北極最低氣溫是多少度,北極氣溫範圍,南極氣溫範圍各是多少

提起北極,人們腦海中便浮現出一幅白雪皚皚 常年封凍的冰冷世界景象。不錯,北極的最大特點就是寒冷。這是由於地球自轉軸相對於繞日公轉平面法線有一個23.5 的傾角,導致陽光只能斜斜地照射該地區,輻射熱量很少。北極每年有一半時間是漫漫長夜,太陽剛升起就又落下。北極地區每年冬季持續達9個月,最冷月份平均氣溫...

瑞典冬季最低氣溫和最高氣溫分別是多少

瑞典北部為大陸性氣候,南部為溫和的海洋氣候。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冬季從12月開始到第2年的3月底結束,冬季的平均氣溫為零下3度,平時降雪較多。7月份大部分地區的平均氣溫為15到17度 斯德哥爾摩的平均氣溫為18度左右。瑞典 sweden 全稱瑞典王國,是一個位於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國家,北歐五國之一,首都...

南寧的年最低氣溫和最高氣溫是多少度

一般是37 38度,和3 4度,年均溫 1961 1990年 最高,26.2度,最低18.5度,歷史最高為1958年的40.4度,最低為1955年的零下2.1度,不過2014年1月和2016年1月都到了零度一下,今年年初還下了雪 南寧冬天的最低氣溫是多少?南寧年平均氣溫在21 6度左右,極端最高氣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