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500子 2003,作文 500子

2023-05-19 01:35:08 字數 3392 閱讀 4815

作文 500子

1樓:網友

有一個男孩,他很迷戀口琴,他央求他的爸爸給他買一個,他的爸爸同意了,他得到了一把精緻的口琴。

一開始,這個男孩對口琴很愛護,每天都在不停地吹著,吹完就放在清水裡浸著,怕髒怕壞,每天都毫無章法的吹著,大樹下吹,放學吹,走路吹,他很開心的吹著,彷彿永遠也沒個夠一樣。

可是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一個人竟然能吹出了曲子,他感到自己很沒用,於是又默默地收起了他一直心愛的口琴。

後來,他的爸爸抱怨他一次,說他只有三分鐘熱度,買個口琴才玩幾天就不玩了,他只是笑笑。幾個月過後他又後悔了,他想找回他的口琴,可因為他長時間不吹他的口琴,他忘了他把口琴放哪了,他追悔莫及。結果後來他才發現,口琴一直在他的雜書櫃裡。

他開始學習口琴,他漸漸從do,re,mi,fa,so,la,xi一直學到了他能學的曲子,他倍加努力,當他能吹出第一句曲譜時差點激動的掉淚,他開始學習各種音譜,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他可以吹三四個曲子了。他準備在學校的活動中大展身手的時候,他的口琴出了一點意外,它壞了,那個男孩試圖將它修好,只是白費,他很著急,因為他答應老師下星期表演口琴的。他只好向老師表示放棄。

他很灰心。他把口琴用布包了起來,放在他家最顯眼的地方,讓大家知道他曾經也是口琴的愛好者,他決定了,他還要攢下自己的零花錢再買一隻口琴。他希望爸媽同意。

其實那個男孩是我。我還想重新再要一個,我還要學口琴。

2樓:網友

啥作文?把題發上來。

寫作文(500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了身邊的美。

世界上不缺乏美的事物,而是缺乏善於發現美的眼睛——題記。

美,是遊蕩在藍天上的幾縷白雲;美,是依靠在山岡上的幾點殘雪;美,是迴盪在密林中的幾聲鳥鳴;美,是跳躍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陽。大自然的美景,前人之備述矣,而人間的美,卻一直被人們的誤解所困惑,因為人們總是認為,外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但是,他們卻忽略了人的內在美。而從前的他,可能也是這些愚蠢的人群中的一位吧。

記得他小時候,常常會對著窗戶發呆,望著同齡人的喜悅的神情,他越發顯得沉悶。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他變得格外內向,不敢與生人打招呼,對待朋友也是冷言冷語。事出有因,那是因為他在三歲那年,由於自己調皮搗蛋;終於落下禍根,使他的小手指「矮」人一截,從此,他便成了夥伴嘲諷的物件,於此,他的心理也漸漸冷了。

他總是問他的母親,失去了小指的他,是否依然美麗,母親不語,衝他指著一根小草,說:「等到它開花的時候,你便會明白,什麼才是美。」

於是,他每天都守著那盆野草,土幹了,他幫它澆水,颳風了,他幫它擋風。野草漸漸長高了,長壯了,到了秋天,它終於開花了,可是等到第二天,那花謝了,似乎不願離去,有一種落葉歸根的意味。他的眼眶含著淚,捧著花找到了母親,母親無語,只是望著野草,再看看他。

他的眼中終於閃過一絲靈光,他放下花盆,衝出了大門,奔向屋後的田野。從此,他不再孤獨,因為再孤獨,他也會找人傾訴,從此,他也不再寂寞,因為自己的振作為他贏得了一群朋友。

他的省悟;緣於那課沒有禮讚的野草,因為如果沒有他,那棵可能會枯於烈日之下,會死與狂風暴雨之知,但正因為為了他的無微不至的精心照料,使這棵草曇花一現,閃出自己一生中最美的瞬間。他是它的知己,他明白了它的一晝夜的花開花落是對自己的善良的感激,而他更是因為它發現了自己的美,那就是對萬物的善良與愛心,他發現了美,找到了美,也找到了自己一生寶貴的精神財富。

他一天天的長大,長到與我一般大時,已經有了不少的見識與寬闊的眼界,我瞭解他,因為他即是我,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美者,人之慾也,但是美者,更是需要人們正視的,因為只有正視他,它才會顯現出美的真諦。

寒假作文500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欣賞 風平浪靜的大海是美的,它給人寧靜詳和的美,波濤洶湧的大海也是美的,它令人感覺到驚濤拍岸的氣魄。同一個和同一件事物,它給人的感覺卻是因你的眼光不同而完全不同。當你以欣賞的眼光看人或事物,你看到的將會是優點;但當你以指責的眼光看問題時,你看到的便是無數的缺點。

諸葛亮可以說是才子,照理說才子應該配佳人,可是傳說他的妻子卻很醜陋,但是卻很有才華,諸葛亮所造的木牛流馬便是她所授。諸葛亮並沒有去挑剔她的相貌,他欣賞的是她的才華。

韓紅是一位著名的藏族歌手,她的相貌並不出眾,沒有人會說她是美女,而她卻憑著她的歌技成名。我們不會去挑剔她的身材,因為我們欣賞的是她那優美的嗓音和她所洋溢著的**才華。

巴黎聖母院》裡的卡西莫多是醜陋的,然而他卻深入了許多讀者的心。沒有人在意他的相貌,我們欣賞的是他正直和善良,還有他為愛而奉獻的偉大精神。

也許要真正地用欣賞的眼光去看人或物並不容易,我們難免會被自己的感情所左右,它會矇蔽我們的眼睛。我們也許會因為和朋友的爭執,而忘記去欣賞他的優點,而此時你眼裡的朋友是那麼的自私,那麼的無情;我們也許會因為和親人的矛盾,而忘記他們對自己的關懷和照料,此刻的親人在你的心裡是那麼的遙遠。如果我們換一個心態,換一種眼光,可能就會發現朋友的那些話實際上是對你的忠告,親人與你的意見不同,是出於對你的關心。

所以要學會欣賞,就不能讓感情的雲霧矇住你的眼睛。

玫瑰是多剌的,但它卻是象徵著美好的愛情。

陰雨連綿的天氣是讓人煩燥的,可是雨水卻滋潤著植物的生長。

冬天是寒冷乾燥的,可是冬雪卻保護著雪地下那些等待了芽的種子。

學會欣賞,你會發現周圍的事物是多麼的美好,多麼的令人賞心悅目。

500字以上作文(2篇)

5樓:匿名使用者

水面映出雲兒的臉龐,雲兒變幻的身姿,雲與水有了對話: 「我要飄到你的每一個角落。」

水面映出枝頭的一隻小鳥,於是鳥與水有了對話: 「我要將快樂的歌聲浸染你的每一個角落。」

湖泊是幸福的,白雲,藍天,綠數,小鳥……在這裡合奏自然之歌,歌聲讓靜態的湖泊陶醉,讓湖泊之心跳躍。

想聽一聽浪木與湖泊的故事嗎?

當洪水淹沒了參天大樹,樹便被湖泊包圍了,在水中,一日一日,數百年後,樹的浮華被衝去,留下嶙峋的軀幹,這便是浪木。因為湖水的洗禮,只留下了精華,所以浪木很重,瞧不見它在水面漂浮,聽!水拍打浪木,自然的歌聲是厚實的;因為湖水的洗禮,留下了樹幹本來的模樣——生命體最最堅固、本質的部分,聽!

那發自骨髓透過肌膚的自然的歌聲是多麼的鏗鏘有力;大自然將浪木創作為一條魚,亦或是石上獨立的仙鶴……造型雖獨特各異,卻與生命的形態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聽!自然的歌聲透著頑皮的孩子氣,呈現出生命的班駁。

夕陽西下,漁人從金色的湖泊中走來,披著金輝,唱著歡歌,提著浪木。浪木在漁人眼中同其它木頭一樣是燒飯的柴火,就是這樣簡單!自然的歌聲一點也不復雜,伴著漁人哼著的小調,沐浴在古樸的民風中。

歌聲是快樂、祥和的。人類本就是自然的一部分,在這裡,這幕平凡而又特別的金色場景下,一切融合得多麼美!

當我們讚美長白山天池的時候,難道僅僅因為它是高山上的一面明淨嗎?不,聽!那一條清流在山間彎曲地流淌;聽!那曲高雅的自然之歌隨著清流延伸,延伸,直到生命的深處……

生命讀懂了生命,彼此相通了,人類與萬物間也有了靈犀,是自然的歌聲徜徉於心與心之間,讓一切有了默契,溶為一體。

讀書的樂趣作文500,讀書的樂趣作文500字

讀書的樂趣。我的樂趣是什麼?當然是讀書啦!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黑暗中的燈塔,是開啟知識寶庫的鑰匙。每當我遇到問題時,我就會看書,尋找我要的答案。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題解不開了,我絞盡腦汁的想了半天也沒有找出眉目來,爸爸啟發了我 去看書啊,書不是人類最好的老師嗎?我聽了以後,找來書,不一會兒就找到...

求寒假趣事作文500字,寒假趣事作文500字

我的寒假久一點好玩。自從放假以後,天天都是下著綿綿細細雨,今天終於放晴了,看著這樣的好天氣心裡特別高興,同時還有就是今天是我們高中同學相聚的日子。早上,吃完早餐我早早地就從家裡出發了,朝著目的地我們的母校走去。一路上,思緒萬千,想象著同學們的變化以及見面以後會出現什麼樣的情景呢等等。時間不知不覺過去...

荷花的作文500字,描寫荷花的作文500字

當夏風輕輕拂過的時候,它們悄悄地開了,純潔,芬芳,使人心曠神怡,這似乎是大自然送給它們的禮物,對,它們就是荷花。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碧綠中,成千盈百的荷花你挨著我,我挨著你,誰也不讓誰,似乎在爭先恐後地宣告著同一個訊息 美麗的夏天即將來到!遠遠望去,似一片細細的雪,又如一篇淡淡的霞。我走近一些,一陣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