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牛肉怎麼做才能好吃又好看?醬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2023-05-19 02:15:09 字數 4182 閱讀 8970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先倒油將牛肉末炒熟,倒出來,鍋內倒油再炒鮮辣椒末,炒熟也倒出來,鍋內再放入油,依次放入豆瓣醬、黃幹醬、番茄醬、各種調料,不停翻炒,把醬炒熟(用小火)。把牛肉和辣椒末放入醬中,繼續翻炒,熟了盛出即成。

2樓:2166橙子暗透

‍‍醃製好的牛肉它取出來焯一下水。我們把醃製好的牛肉冷水下鍋, 把它們攪拌均勻,然後開大火把水煮開,水開後用鍋鏟撇去浮沫,然後把牛肉腱子撈出來,我們把它們放到砂鍋裡, 放入切好的生薑,5粒大蒜,兩段大蔥,3個八角,一小塊桂皮,一小把丁香,適量料酒,一勺冰糖,小半碗的醬油,一勺老抽上色,兩勺幹黃醬,少許的鹽。‍‍

3樓:寶82572潑葡

‍‍最好買帶筋兒的腱子肉做醬牛肉,做好的醬牛肉一定要涼透了再切片,切的時候要橫著纖維紋路切。加老湯味道更香,別忘了留老湯:用漏勺把鍋裡湯中的調料撈出扔掉,剩下的就是老湯了,等老湯涼透時,把它倒在食品袋中放入冰箱冷凍,下次再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道濃香馥郁的醬牛肉。選牛腱子肉,放入冷水浸至盤中半個小時,撈出瀝乾水分。鍋內放入冷水,牛肉下鍋煮至血沫出來,撈出備用。

選用大湯鍋一隻,放入鹽,醬油,白糖,檸檬,幹荷葉,小米椒,花椒。大火煮半個小時,再用小火慢燉。用筷子戳牛肉,肉質緊實不爛即可。

5樓:猴31263遺沿

‍‍做好醬肉的靈魂,在於選料和醬汁。製作醬牛肉,首選牛腱子,最好是金錢腱。牛腱子煮透撈出,用溫水洗淨備用;另起鍋放油,白糖,炒糖色,倒入湯鍋中,下入老抽,甜麵醬,紅曲米料包,冰糖,鹽,黃酒,蔥薑蒜,煮一刻鐘製成醬湯;放入牛腱子,加適量香油,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燒一刻鐘,關火,涼透撈出,直接切片就可以吃了。‍‍

6樓:一柔講松也大疆

‍‍牛肉腱子清洗乾淨後切成塊,切塊的時候可以稍微切得大一些。做醬牛肉選用牛腱子肉比較合適,這個部位的肉不僅香而且還不柴。牛肉腱子切好後,準備一個小叉子或者牙籤往牛肉腱子上面戳孔,讓將肉放到水裡浸泡半天時間,在這期間每個小時換一次水。

之後我們把牛肉撈出瀝乾水分幹備,注意水分要瀝乾用。戳孔主要目的:一是為了讓牛肉腱子在煮的時候更容易入味,二是:

泡水的時候,裡面的血水更容易泡出來。‍‍

7樓:盡歡傾

把大蒜去皮後拍扁、大蔥切圈、生薑切成片,之後一起放到盛牛肉腱子的碗裡,再加入適量的鹽,一小碗提前泡好的花椒水(放一小把花椒泡就可以了),兩勺料酒,然後用手攪拌均勻,攪拌好後放到冰箱裡給它醃製一個晚上。‍‍

8樓:王倩

‍‍醬牛肉的顏色紅潤好看,有食慾,如果想更鮮一點的話,可以提前用雞架子做底湯,味道會更棒的!要是比較懶,就可以省略這一步了。醬汁建議不要丟掉,下次接著用來醬肉,這就是傳說中的老湯了,精華哦!‍‍

9樓:網友

燉的時候加入啤酒、紅糖、料酒。這樣做出的很好吃。

10樓:人不認同

一定要用高壓鍋,好好的蒸上半個小時,這個才是刻意的。

11樓:紙鹿未馬

不管你是怎麼弄都要淹制半天,家裡做菜有都是時間,慢慢弄,做出的一定比飯店的好吃。

醬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12樓:帳號已登出

1.選肉:醬牛肉原料的選擇很有講究,應該選用牛前腿的鍵子肉,這樣的肉做出的成品口感才能達到最佳。選牛前腿鍵子肉1500克,將牛肉洗淨,沿筋絡紋路切成10cm大塊後備用。

2.清洗:將切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中途多換幾次水,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

3.調料:將花椒、八角、桂皮、香葉、枸杞、小茴香等裝入調料盒中(或自制紗布料包中,桂皮和香葉由於容易揀拾,也可直接放入鍋中)。大蔥洗淨切三節,姜洗淨後用刀拍散。

4.緊肉:製作時先「緊肉」後醬制。緊肉就是把肉冷水下鍋,加料酒、蔥、姜,水燒開後,煮10分鐘左右,將肉撈出,清除渣沫。

5.醬制:熱鍋中放入食用油,炒香2大勺黃醬、1勺豆瓣醬,加半鍋清水,下牛肉、調料包、大蔥、姜塊、乾紅辣椒、生抽2勺、老抽2勺、白糖1勺、鹽1勺、五香粉1/2勺。

大火煮開後,繼續煮15分鐘,轉入小火慢燉到肉熟。在文火煨時,要隨時察看火侯情況,翻2次鍋。用筷子扎一下,能順利穿過即可(一般2小時左右)。

醬制好的牛肉刷上一層湯汁,放陰涼處或冰箱冷卻,經過冷卻即為成品,切薄片食用。

美食特點:色澤油潤褐紅,肉質嫩爛鬆軟,入口醇香不膩,餘味濃郁悠長。適合減指人群、老人、嬰兒和病人食用,是補養身體之佳品。下酒佐餐,外出旅遊,家庭待客,無不適宜,均是難得的美味。

小貼士:1.冷水浸泡法非常關鍵,儘量不要省略,否則煮出來的肉會口感略差。

2.嫌小火慢燉時間長的,還可以用高壓鍋。

3.一斤生牛肉大概出6兩半左右熟肉,在煮的過程中,肉質會變得緊實,同時會排出大量的水分,所以就會變少。**人士每次可以多做一些。

做好後,按自己每頓食量分切成小塊,單獨包裝凍在冰箱中。吃前取出自然解凍後切簿片,比較方便。

13樓:生活小達人真真

成為第1272位粉絲。

食材明細。主料。

牛腱子500克。

牛肋條300克。

牛腩300克。

輔料。甜麵醬100克。

姜1小塊。蔥白2段。

配料。味極鮮醬油適量。

香油適量。雞精適量。

醬香口味。滷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醬牛肉的做法步驟。

從冰箱中拿出老湯,化開。

牛腱子、牛肋條、牛腩用水浸泡4~6小時,泡出血水,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再徹底洗淨,切成大塊。

砂鍋內放入老湯一大碗,倒入水,水量為燉牛肉所需的量。

水再次沸騰後,撈出浮沫,轉微火煨煮,使香味慢慢滲入肉中,煨煮時,邊煮邊兌老湯,翻動幾次,使肉塊熟爛一致。

燉到用筷子輕鬆插入牛肉中即可,關火後牛肉仍在鍋中。

炒鍋中放入少油,7成熱下甜麵醬50克滑開,然後到入煮好的牛肉中,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醬牛肉的蘸料: 油炸辣椒、蒜、醋、味極鮮醬油、香油、雞精調製。

小竅門。獨特之處是:最後滑一點醬放入煮好的牛肉中,這樣醬香更濃郁,一定在油中滑開,不要放生醬。

老湯是以前做醬牛肉時的湯,如沒有可省略。

牛肉煮至用筷子輕鬆插入即可,滷煮時間不可過長,否則肉質變柴,口感不嫩。

14樓:於何處惹塵埃

準備食材:牛肉 大料 山楂 蔥姜。

1、準備一塊牛肉,如果牛肉塊比較大的話,切成小一點的塊,這樣方便煮,也容易快速煮熟,把牛肉塊放入水中浸泡一個小時,這樣可以快速的浸泡出裡面的的血水,這樣清理的也比較乾淨。

2、浸泡好之後清洗一下,然後放入生抽,加入少許老抽上色,再放入蔥姜,充分地抓拌均勻,然後放在冰箱冷藏室,醃製一個晚上,牛肉經過長時間的醃製才更容易入味。

3、牛肉醃好之後,放入高壓鍋裡面,如果沒有高壓鍋的話,放入普通的鍋裡面也可以,倒入清水,清水一定要沒過牛肉,如果要用普通的鍋,要倒入更多的清水。

4、開始放入大料 蔥姜花椒提味的,然後再放入桂皮、八角、香葉、香果增香。放入一些陳皮解油膩,再放入三顆山楂,可以促使牛肉更快地煮爛煮熟。

5、現在開始調味,放入生抽、老抽上色, 黃豆醬 ,如果喜歡吃辣的話,也可以放入豆瓣醬,再放入少許白糖提鮮,然後蓋上蓋子 大火高壓20分鐘,如果是普通的鍋至少要90分鐘。

6、煮熟的牛肉,用筷子試一下,能用筷子輕輕扎動,這說明就熟了。煮熟的牛肉取出來,現在就可以吃了,聞著香噴噴的,特別的有食慾。

7、將煮好的牛肉放入盤中涼一涼,等到不燙手的時候,取保鮮膜,將牛肉給包裹起來,然後放到冰箱冷藏室,冷藏放置3小時以上,用保鮮膜包裹這樣不容易散開。切的時候層次更分明。

8、冷藏好之後,美味好吃的醬牛肉就做好了,切開看一下,筋花特別的漂亮,不用加鹽,吃著特別的好吃,切成片狀就可以直接吃了,操作起來特別的簡單,簡直就是零失敗。

15樓:李土旦兒

1. 準備好食材:醬油、蒜米、姜、蔥、白糖、料酒、醋、熟肉片。

2. 先將醬油、白糖、料酒、醋混合,攪拌均勻,備用。

3. 熱油,下入蒜米、薑末爆香,加入切好的肉片翻炒,炒至肉片變色,加入準備好的醬汁,翻炒均勻,加入蔥花,翻炒幾下即可。

16樓:帳號已登出

有新鮮牛肉配醬肉料理包在鍋裡小火慢燉。

醬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17樓:渴侯含巧

醬牛肉就直接在鍋中放滷肉包,在鍋裡煮一個小時左右,慢慢的就會入味。

家庭醬牛肉怎麼做好吃,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牛腱子1250克。輔料八角5個。桂皮1小塊。花椒40粒。香葉6片。草果1個。砂仁6個。白豆蔻3個。蓽撥2個。白芷3片。茴香籽1小把。陳皮1塊。幹辣椒3個。黃酒50克。黃豆醬油100克。冰糖60克。食鹽50克。黃醬50克。蔥1根姜5克。高良薑1小塊。沙姜2塊。步驟1主料 牛腱子1250克。香料 八角5...

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教你自製大派醬牛肉,滾鄭賀這叢則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彎叢粗鍋中加入蔥薑鄭枯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埋鎮。秘製醬棚譁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鏈悔行水浸泡乙個小時,鍋中加入蔥薑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前拆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教你自製大派醬牛肉,滾鄭賀這叢則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醬牛肉將一條牛腱子一切兩半,洗裂歷淨後泡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倒掉血水,在鍋中倒入清水再放入牛腱子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然後將牛腱子撈出,把鍋清洗乾淨,洗淨的牛腱放入鍋中把蔥 姜 香葉 大料 花椒 草果 桂皮裝進調料包,在鍋中加入水 生抽 老抽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