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辣椒醬怎麼做,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又香又不壞

2023-01-29 21:10:07 字數 5307 閱讀 6662

1樓:南雨娛生

第一,準備好材料。做辣椒醬的時候先要準備好材料,需要準備的材料主要有以下這幾種,第一是紅色的小米椒,第二是大蒜,第三是生薑,要注意不管是辣椒還是大蒜,又或者說是生薑,都需要半斤或者一斤的量。

第二,攪拌。準備好攪拌機,直接把辣椒、大蒜和生薑全部都倒進攪拌機裡面,如果攪拌機一次性沒有辦法放入這麼多的話,也可以分次放入,用攪拌機攪拌辣椒和大蒜還有生薑,全部被攪拌成碎末。已經攪拌成碎末的辣椒、大蒜和生薑全部都放進一個大碗裡面,帶上一次性手套,將它們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半碗醬油、生抽,繼續攪拌均勻。

注意不用放鹽放油,辣椒醬已經制作完成了,裝進玻璃瓶裡面,然後放入冰箱,等待三四天左右的時間就可以食用。

美味的辣椒醬就製作完成了,做法很簡單是不是?既然生活當中不能夠缺少辣椒醬的話,就趕快自己動手製作起來吧。不過有些人對於用攪拌機來製作辣椒醬,可能會有一定的意見,覺得這樣做出來的辣椒醬不夠香,一定要手工把辣椒、大蒜等切碎,這樣才能夠有香味。

其實可以非常負責的告訴大家,人工切辣椒、大蒜是非常的浪費時間的,而且也需要一定的精力,特別費力氣,用攪拌機制作辣椒醬,簡簡單單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人工切辣椒至少需要花費好幾個小時的時間,用攪拌機做出來的辣椒醬和手切的辣椒醬味道基本上沒有很大的差別,所以可以放心用攪拌機制作哦。

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又香又不壞

2樓:網友

辣椒醬是用辣椒製作成的醬料,是是餐桌上比較常見的調味品。油制是用芝麻油和辣椒製成,顏色鮮紅,上面浮著一層芝麻油,容易儲存。水制是用水和辣椒製成,顏色鮮紅,加入蒜,姜,糖,鹽,可以長期儲存,味道更鮮美。

各個地區都有不同的地方風味辣椒醬。一般在家裡製作辣椒醬,把辣椒放鍋裡,炒香(不加油),碾成粉末(用刀切也可越碎越好,花椒末 (也是用不沾油的鍋弄熟,有香味,然後弄成末),蒜(根據辣椒的多少和個人喜好)。

秘製辣椒醬的做法步驟如下:

1. 辣椒洗乾淨控乾淨水分。

2. 辣椒去蒂切碎,蔥薑蒜切碎,芝麻花生用鍋炒熟搗碎,備用。

3. 倒入較多的食用油,油燒熱,將蔥薑蒜倒入,炒出香味兒。

4. 倒入紅辣椒不停翻炒,防止粘鍋,大概炒10分鐘左右,將熟芝麻花生倒入,再倒入適量白酒,放鹽再翻炒出鍋。

5. 美味辣椒醬出鍋嘍!

操作注意: 不擅吃濃辣口味的朋友可在其中配幾隻紅尖椒,另外多加一些番茄及白糖都會起到緩 減辛辣感的作用; 加調味料也有一定的順序,要按一放糖,二放鹽巴、醋、醬油的順序放下去。這是因 為,先放鹽巴再加糖,糖的滲透力減少,加糖量要增多。

醋太早放了,酸味易消散。 最後才加醬油。如果喜歡也可在最後環節加入一些味精。

辣椒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吃飯不香,飯量減少時,在菜裡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單獨用少許辣椒煎湯內服,可治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好、腹脹腹痛。

用辣椒和生薑熬湯喝,又能**風寒感冒;對於兼有消化不良的病人,尤為適宜。

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4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5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6樓:浩宇星辰

首先可以出去買一些辣椒麵,然後回來將辣椒麵炒熟,然後可以加入黃豆瓣醬,能適量放入就好,攪拌均勻,這樣子的辣椒醬也非常好吃。

7樓:一哥八卦娛樂

鍋里加入切好的蒜末薑末爆香,蒜末一定要多一點,然後再加入切好的小米辣,攪拌均勻,再加入雞精鹽生抽調味,好吃的辣椒醬就做出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辣椒洗淨去蒂上鍋,水開後蒸5分鐘。涼後,用刀細細剁碎。大蒜剁成蒜蓉,和辣椒的比例為:

花椒和辣椒的比例為:辣椒:花椒=10:

1倒入剁好的辣椒,小火翻炒至辣醬粘稠時放入精鹽,可適量放點糖調味。倒入蒜蓉翻炒均勻,炒到蒜香氣出來即可。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我的老家,俺們屯都是這麼做的辣椒醬,一冬天吃不夠。

怎樣制辣椒醬好吃?

10樓:公子思無邪

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

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公斤辣椒、200克大蒜仁、50克食鹽、50-100克三花油的比例配料。

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食鹽、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

放在陽光下曬1—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乾淨的大口玻璃瓶內。

在醬面上再放入少量三花酒、蓋嚴瓶口。

在陽光好的天氣,可開啟瓶蓋曬太陽,切忌攪拌,以免造成酸性變味。

平時將加工好的醬汁放在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就可以製出清香質優的辣椒醬。

11樓:陳其喜

1. 2斤鮮紅大尖椒,一盒王致和幹黃醬,一斤蔥伴侶豆瓣醬,2兩熟芝麻,2兩鹽,8兩油,1斤半牛肉,2兩味精,半斤白糖。

2. 牛肉切丁用油炒至五成熟盛出。

3. 辣椒做成糊用油炒,中火約五分鐘。

4. 把以上醬及調味品依次放入,牛肉倒入,中火約十分鐘。

5. 最後放味精芝麻,翻炒均勻即可。

以上配料可做滿滿一大鐵鍋,改用一半料可做多半鍋,鹽量酌減,可加入少許小紅朝天椒增加辣味。

如何自制辣椒醬

12樓:佳萌說娛樂

辣椒醬太美味了自己在家也可以做。

13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所需食材:

辣椒220克、生薑30克、大蒜30克、鹽10克、白糖15克、白芝麻30克、食用油220克。

製作步驟:第一步:辣椒清洗乾淨後用剪刀剪去根部並晾乾水分。然後把辣椒放入絞肉機中絞碎(也可以直接剁碎),絞好後倒入盤中備用;生薑和大蒜也放進絞肉機中絞碎,絞好後倒出來備用。

第二步:把準備好的白芝麻倒入鍋中炒熟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入220克食用油,把姜蒜末倒進來,開小火熬香;然後再倒入辣椒碎,繼續小火熬半小時左右,熬至辣椒的顏色變得鮮豔透亮(期間不斷用鏟子翻動,防止粘鍋底)。

第四步:把準備好的鹽和白糖加進來,熬10分鐘左右,再加入炒好的白芝麻,繼續熬製幾分鐘即可。

第五步:把熬好的辣椒醬盛出到密封容器中,放冰箱冷藏儲存,隨吃隨取。

製作關鍵點:

如果是手工把辣椒剁碎,建議帶上一次性手套,一定不要用手去碰眼睛!

15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怎樣熬製好吃的辣椒醬

16樓:網友

怎樣熬製好吃的辣椒醬首先把辣椒洗乾淨?然後用粉碎機。翠難之後。才放上鹽。料酒。姜蒜。在昂鏊子出來的辣椒醬就好吃。

辣椒醬的做法及配方

17樓:孤塵一粒沙是我

辣椒醬是我們平常炒菜時候經常要用到的一種調料,有很多人喜歡在外面買,因為外面買的很多都是新增了防腐劑,所以我一般不會外面買,都是自己在家裡做,又安全又美味,何樂而不為呢?

萬能蒜蓉辣椒醬材料

小米椒 250克 蒜 3個 鹽 20克。

生抽 2大勺 生薑 2個 白糖 半大勺。

白酒 半杯。

製作過程

把蒜頭,小米辣,生薑,洗乾淨,然後把表面水分吸乾;

小米辣根部去掉,蒜頭剝開,生薑去皮;

小米辣,蒜頭以及生薑,放入電動攪蒜器攪碎,分別裝開備用;

起鍋冷油倒入食用油,加入蒜末和薑末,小火慢炒,炒兩分鐘,倒入辣椒末繼續翻炒,小火炒至油的顏色變紅;

加入半勺白糖,一勺鹽,兩勺生抽,半杯白酒,大火翻炒3-5分鐘即可,煮至表面金黃小泡就可以盛出放涼。

這種方法做出來的辣椒醬可以炒菜的時候用,煮麵、燒烤的時候一樣也可以用的,為這些美食的味道加分不少的,而且因為加入了白酒,可以存放時間比較長,這樣我們可以一次多做一些放在冰箱裡面,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一些,非常方便的,而且製作過程就簡單的幾步,很適合初學烹飪的朋友們,喜歡的朋友不妨在家裡試著做一下。

我是孤塵一粒沙,致力於給大家推薦各地美食,喜歡我就關注我,你的關注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18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辣椒5斤。

輔料:菜籽油1斤、芝麻半斤、鹽半斤、白糖半斤、豆瓣醬2袋、味素2兩、大蒜1斤、花生碎適量。

1、紅辣椒去蒂洗淨,控淨水分。能吃辣的都用紅辣椒,我不能吃太辣,就用了一半紅辣椒,一半紅青椒,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

2、2大蒜去皮洗淨控淨水分。

3、用絞肉機將辣椒和大蒜絞碎,沒有絞肉機隨便什麼可以粉碎的裝置都可以,實在沒有那就切碎也成,只是浪費時間,切蒜和辣椒的時候注意刀先蘸過冷水再切,避免辣眼睛。

4、備齊所有的配料,芝麻和花生事前炒熟或者烤熟,花生壓碎或者打碎。

5、取個大盆,除了味素,加入所有的食材。

6、攪拌均勻。

7、炒鍋加入油燒開,我用的是外婆小榨菜籽油,這油很香,植物油都可以,沒有特別要求。

8、慢慢倒入調好的辣椒醬翻炒。

9、炒制過程會崩油的,注意帶好圍裙和手套,避免燙傷,在鍋的周邊都鋪上報紙,哈哈,看看我這鍋的周邊,這樣容易善後處理,捲起來就扔掉了。

10、大火炒制約20分鐘左右,沒有水分就ok了。

11、關火後加入味素,配方是2兩味素,家裡沒有味素,我用的是雞粉,大約用了50g,自己嘗一嘗,感覺味道足夠鮮就好了。

12、冷卻後裝入事先處理好的罐頭瓶裡,放入冰箱冷藏,我還送給親戚朋友品嚐,一致超讚呢,喜歡的朋友不妨試一試,非常美味的調味料,涼拌熱炒加點它,真是浪費了不少米飯。

19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20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21樓:二丁目木木木

關鍵在於選用的辣椒。只有辣椒新鮮、辣味獨到,這樣做出來的辣椒醬才會好吃。

22樓:為愛等待你永久

牛肉一斤辣椒五斤。花生一斤。姜半斤,蒜半斤。

糖少許,鹽少許。把牛肉切丁鍋中多放油,把牛肉翻炒至成熟。辣椒切碎。

倒入鍋中翻炒,花生倒碎倒入鍋中一起翻炒。放入適當的調料。至燒開為止,好吃的辣椒牛肉醬就做好了。

青辣椒醬怎麼做,青辣椒怎麼做辣椒醬

青辣椒洗淨剁碎,加入豆瓣醬和鹽,上鍋蒸20分鐘,再將醋燒開後放入糖,冷卻後和大蒜一起,與青辣椒攪拌均勻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主料 辣椒1000g 輔料 大蒜3頭 豆瓣醬350g 鹽125g 白糖125g 味精200g 醋500g 製作步驟 1 辣椒洗淨晾乾。2 切碎備用。3 辣椒放入豆瓣醬和鹽調勻,然...

好吃的辣椒醬怎麼做,怎樣做辣椒醬更好吃?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新手一學就會 好吃到停不下來!在我的老家,俺們屯都是這麼做的辣椒醬,一冬天吃不夠 萬能的辣椒醬 拌麵拌飯炒菜拌菜蒸魚夾饃都可以!一定要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

辣椒醬怎麼做最好吃,怎樣做辣椒醬更好吃?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蒜蓉辣醬 1 辣椒洗淨晾乾。切碎。2 將配料 姜和蒜也切碎,量是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