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要怎麼做才又好吃又有營養,牛肉怎麼做既好吃又有營養

2022-02-08 03:05:36 字數 4022 閱讀 8445

1樓:板韓餘懷

最近的天氣又變冷了,天氣一冷就想吃肉,比如抗寒第一肉羊肉,不過今天小編要說的卻是牛肉,中醫認為牛肉有健脾養胃,強筋骨的功效,而且牛肉蛋白質含量高且脂肪含量低,尤其到了冬天,特別適合怕胖的女性食用,牛肉雖然做法很多,卻總不是那麼容易燉爛,所以今兒就跟著小編好好學一學,如何讓牛肉做得又好吃又軟爛吧。

●牛肉這樣燉才軟爛又好吃

1.首先一定要選擇肥瘦相間帶著筋的牛肉,比如適合燉煮的牛腩和牛腱子

2.清洗牛肉:買回來的牛肉最好在清水中浸泡2小時以上,將牛肉中的血水泡出,牛肉焯水的時候一定要和冷水一起入鍋,出鍋洗時用溫水,這樣肉才不會因為溫度差變硬。

3.切牛肉看似簡單的步驟,但是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我們在牛肉的時候一定要先找好牛肉的紋路,然後刀垂直於牛肉的紋路縱向切,切成3cm左右大小為最佳, 切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不要順著紋路切哦。

4.在燉牛肉時可以加一些啤酒進去,因為啤酒中的酶能使牛肉中蛋白質分解,這樣做出的牛肉味道會更加鮮美哦

5.燉牛肉時候如果遇到中途要加水怎麼辦,記住此時如果需要中途加水就一定要加開水哦,當然最好是在燉之前就把水一次性加夠。

2樓:一家大廚房

孩子要多吃牛肉,教你簡單營養的做法,鮮香嫩滑又下飯,真好吃,牛肉簡單新做法,配料簡單味道香超下飯,每次做一**都都不夠吃

3樓:甩頭獅子

1.番茄燴土豆牛肉

香味俱全的番茄燴土豆牛肉,是用酸甜的番茄醬燴土豆、牛肉、胡蘿蔔、洋蔥而制。http://qingzhencai.

2.小炒牛肉

小炒牛肉顏色漂亮、洋蔥營養、肉嫩味香、辣而不躁。http://qingzhencai.

3.荷葉餅包牛肉

荷葉餅裡夾著醬香味十足又略帶微辣的香嫩牛裡脊肉,我敢說這頓飯吃得真是紅紅火火,有滋有味。http://qingzhencai.

4.栗子燜牛肉

子是千果之王,有健脾養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祛風除溼的作用。這麼說來栗子還真是個寶,我們今天就用栗子來製作一道滋補佳品—栗子燜牛肉。http:

htm5.煨牛肉

煨牛肉的色澤誘人,滋味香濃,不肥不膩,不瘦不柴,是人們最喜聞樂見的一道菜。http://qingzhencai.

4樓:檸檬兒肥肥

牛肉切成絲,洋蔥切絲,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薑絲,炒出香味,加入牛肉絲,炒到半熟後再加入洋蔥絲,翻炒一分鐘左右,加入少量的白糖生抽再翻炒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牛肉怎麼做既好吃又有營養

5樓:步玉枝程戊

醬牛肉材料

牛腱子肉3斤,老抽5勺,生抽10勺,料酒2勺,八角2個,桂皮1小段,香葉兩片,花椒20粒,幹辣椒2個,丁香5粒,薑片4片,蔥段3段,肉蔻、草寇各1個

做法1.將肉切成巴掌大的塊狀,入裝滿涼水的鍋裡,開大火,將水燒開。(注意,煮牛肉的時候千萬別蓋鍋蓋)

2.等到牛肉的血水基本都煮出來後,把牛肉撈出來,晾涼。

3.另外起一個湯鍋,放入3碗水,燒開,把幹辣椒、薑片、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丁香、肉蔻、草寇放入煮5分鐘。

4.把牛肉、老抽、生抽、料酒一塊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40分鐘。

5.把牛肉撈出來晾涼後,繼續放回料鍋中煮15分鐘,然後關火,讓牛肉繼續在鍋裡醃兩個小時即可。

芹菜炒牛肉

主料:黃牛肉、芹菜

配料:青紅、尖椒、蒜、姜

調料:生抽、澱粉、小蘇打、料酒、幹辣椒、食用油、芝麻香油

做法1、把牛肉切片後用肉捶敲鬆牛肉.這一步是炒出的牛肉更滑嫩.(也可拿刀背敲幾下).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2、先放生抽與蘇打粉合勻,再放料酒與生粉。

3、如果有時間,可在拌肉時加些油,醃1-2小時,這樣,油將滲入肉中,當入油鍋炒時,肉中的油會因膨脹將肉的粗纖維破壞,這樣肉就鮮嫩了;如果沒有時間最少需要醃製15分鐘。我醃了2小時左右。

4、芹菜不易入味,所以事先用鹽醃製,這樣可以減少炒制的時間.芹菜葉中含的維生素比芹菜梗高,所以除了部分老葉,應該儘量保留芹菜葉食用。

5、鍋裡放食用油.燒到七成熱後放入牛肉。

6、當看到牛肉全部變色後立刻剷起鍋。

7、鍋裡留一部分油,炒香配料。

8、放入青紅辣子入鍋炒兩下(不要太長時間)

9、放入芹菜。

10、中火熱油,下牛肉片(主料)劃散,至變色立即出鍋。青椒,炒至九分熟,倒入牛肉片,伴炒入味,數十秒鐘即可出鍋裝盤.出鍋前淋入芝麻油。

啤酒煮牛肉土豆

材料牛肉,土豆,姜,蒜頭,香葉,花椒,八角,茴香,丁香粉,柱侯醬,腐乳,啤酒

做法1.牛肉用薑片焯水,土豆切塊、薑切片或拍爛;

2.開鍋放油,爆香花椒、八角、茴香、姜、蒜、兩湯匙柱侯醬,放牛肉土豆,半塊腐乳,放大概小半尾指的丁香粉和香葉,翻勻;丁香粉不要放太多,否則會掩蓋其他調料的香味。

3.倒入一罐啤酒,放適量生抽、老抽和一湯匙左右的糖,攪拌幾下,蓋鍋蓋,先大火燜五分鐘,再收小火燜,燜到土豆軟、大火收汁;

4.燜好倒好預熱好的砂鍋裡。

菠蘿炒牛肉

主料:牛肉 250g

配料:菠蘿 150g

青椒 100g

調料:蠔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生粉 適量

蛋黃 適量鹽適量

做法1、準備好食材,牛肉、菠蘿和青椒切片,牛肉味道好不好主要就是牛肉漿制的過程,先將牛肉切薄片,放入適量鹽、料酒、老抽、蠔油抓均,然後放水,水不能一次性全放進去,得少量多次地入,倒一點水用手抓,抓到肉有點幹,有點粘性的時候再加水,水加個2-3次就行了。

2、再加蛋黃抓均至全部融合至牛肉裡,放生粉抓均後再倒點油抓均,放入冰箱冷藏20-30分鐘。

3、起油鍋,煸炒牛肉,牛肉有點變白就可以關火,用餘溫炒熟盛出(這點一定要記住,不然牛肉會變老)另起油鍋,爆炒青椒,放入牛肉,加蠔油、糖(前面漿牛肉的時候也放過蠔油,這裡可以少放點,雖然菠蘿也有甜味,但這裡的糖可以菜增加鮮味,減少鹹味)放菠蘿一起炒,炒一會就可以盛出裝盤了。

6樓:藕夾

主料:牛肉400克,番茄25克,番茄醬100克,胡蘿蔔50克,土豆150克,洋蔥100克,芹菜50克,捲心菜150克

輔料:牛奶一小盒,麵粉,黃油適量

調料/醃料:

精鹽2茶匙,白糖1茶匙,胡椒粉1/2茶匙,味精少許

製作過程

(1) 牛肉買來後洗淨切塊,切成塊,加水燉煮同時去除牛肉的浮沫

(2) 煸炒洋蔥,炒出香味,然後放入捲心菜、胡蘿蔔和土豆等蔬菜繼續煸炒,使其脫水。煸炒之後,一起放入牛肉湯中以小火燉煮。

(3) 煸炒番茄醬,放入鍋中攪勻,以小火燉煮。這時,再加入牛奶,一小盒即可,濃湯香味立刻四溢。

(4) 舀幾勺油放入鍋中,開小火,放入麵粉炒勻,等到麵粉和油完全融合,就可以了。麵醬不宜大多,否則濃湯就成麵糊了。麵醬放入湯內後,將其攪拌均勻,湯水立刻就會變得濃稠起來

(5) 加入鹽、糖、味精和胡椒粉調味提鮮即成。

7樓:校連枝顧俏

原料:牛肉1000g、番茄黃豆425g1罐、西紅柿4個、洋蔥1個、番茄醬300g、鹽10g。

做法:1、牛肉飛水,再用熱水衝乾淨。

2、倒入一罐番茄黃豆,牛肉、洋蔥、西紅柿切塊,淋入番茄醬。

3、一次加足熱水,大火熬開後保持10分鐘,轉小火熬50分鐘。

4、最後加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牛肉怎麼燉才好吃又爛 牛肉和什麼搭配更營養

8樓:lw幸福的小生活

牛肉加它一起燉,軟爛而不柴,好吃營養又健康,能量滿滿

豬心怎樣做才好吃又有營養,怎麼做豬心好吃又營養

一 蒜爆豬心。蒜爆豬心主要以豬心 蒜苗 紅辣椒為材料製作而成。製作步驟 1 豬心洗淨備用,蒜苗洗淨切段,紅辣椒洗淨切絲,薑切片,蔥切末。2 燒一鍋水,依次放入薑片 花椒 桂皮 大料,加入豬心,大火煮開。3 豬心撈出晾涼後切片。4 炒鍋燒熱放入油,爆香蔥末 薑片,放入豬心翻炒至八成熟,盛出。5 鍋內加...

鴨子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怎樣煮鴨子好吃又營養

我教你個簡單的方法,就是把鴨子過水 為了是去掉一些髒東西和異味,而且過水後的鴨肉再做湯,湯比較清單 後,在鍋內放入鴨肉然後就倒入啤酒 姜塊 蒜塊,注意一點水都不要加,全部加啤酒,然後煮爛就可以拉,這樣很香又簡單,酒精在煮的過程中會揮發掉沒什麼酒味的。我試過的,你也可以試下 鴨子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 怎...

鯉魚怎麼弄好吃又有營養呢,鯉魚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

鯉魚按照以下方法做好吃又營養。材料 鯉魚1條,重500克左右,水發玉蘭片50克,水髮香菇25克,番茄50克,菜心50克,花生油1000克 實耗75克 雞油10克,料酒25克,蔥15克,姜8克,蒜10克,味精2克,鹽5克,鮮湯100克 步驟1 將鯉魚去鱗 鰓 內臟,洗乾淨後放在案板上,用刀在魚體上每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