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幫忙看一下,這個是良性還是惡性的腫瘤

2023-05-19 15:30:07 字數 5815 閱讀 5935

1樓:袁裂裂

就是一般的乳腺增生,很多的人都有的,並其中很多都不管它。

當然會疼了就再看。

這個病吃中草藥藥能治好。

用氣功推拿也能治好。

邊界光滑,整齊,有完整包膜 這些都是良性的表現,但完全證實還要靠病理活檢。

不要擔心,應該是良性的我能幫助你。專治惡性腫瘤,開刀數次未愈均可**此**無需開刀和切除。 中草藥**,療程短見效快不易**。

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女性,有包膜的,光滑的乳腺腫瘤以纖維腺瘤多見,屬於良性腫瘤。

穿刺沒有用,增加痛苦而且穿不出什麼東西來。

直接外科手術切除腫瘤,後送病理檢查,排除一下交界性的乳腺葉狀腫瘤就可以了。

3樓:侵襲入畫

如果不放心,還是做個病理的快速冰凍檢查,術中取出腫物半小時後就能知道結果,然後根據良,惡性來定接下來的手術方案。如果不想有大的手術創口,那就到乳腺中心做個鉬靶,穿刺。恢復快但費用也較貴。

4樓:帥鴻達

良性的,可以保守**也可以手術。

5樓:蜚蠊伯爵

前面諸位已經得很好了:穿刺明確!沒有病理也只能是在這裡猜來猜去。

我不是來問題的,我是來罵那個叫袁裂裂的醫療**。你就是一拿著「人血饅頭」,滿口「包好」的劊子手!「中草藥包治腫瘤,療效快還不易**!

cao!要這樣,咱中國人還有幾個會死於惡性腫瘤!你該去領諾貝爾醫學獎了!

6樓:兵臨城下

只有做個病理活檢。不好你的問題。

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都是腫瘤,為什麼良性的可以**,惡性的就不能**呢?

7樓:是柒先生呀

腫瘤包括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兩者的區別在於以下幾個方面:

一、腫瘤的性質以及自身的生物學行為存在區別。良性腫瘤的細胞分化成熟程度高,接近人體正常的細胞。而惡性腫瘤分化程度差,有的甚至沒有分化。

良性腫瘤生長緩慢,很少發生轉移及外侵。而惡性腫瘤生長速度較迅速,容易發生轉移及浸潤。

二、臨床表現存在區別。良性腫瘤的臨床表現較少,只有較大的腫瘤會因壓迫引起症狀。而惡性腫瘤因為病灶以及轉移外侵,引起一系列多種臨床表現。

三、**的措施存在區別。手術**性切除多可**良性腫瘤,而惡性腫瘤則需要手術**、放療、化療等多種**手段,獲得**的機會少。

8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良性還是非常輕鬆的,沒有擴散到很多的細胞裡面,發生惡性就是已經擴散到了血液當中,所以根本無法做手術。

9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良性的腫瘤有**的手段,但是惡性的腫瘤已經嚴重影響了身體的機能,所以不能**。

10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因為良性的腫瘤是不會擴散的,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況,因為惡性的腫瘤有擴散的風險。

11樓:創作者

因為惡性腫瘤已經導致了很多身體器官遭到了感染的情況,是沒有辦法**的,也沒有辦法痊癒。

腫瘤良性還是惡性,該如何區分?

12樓:星碎痕淚雨

良性和惡性腫瘤的區別:

1. 良性腫瘤:一般情況下身體內一些組織發生細胞異常增殖,並且膨脹性緩慢增長,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像吹氣球那樣慢慢的膨脹變大,腫瘤變大以後就會擠壓到周圍的一些正常組織,但不會危害其他正常的器官組織,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良性腫瘤。

良性的腫瘤瘤體大多是球形,還有結節狀,它的周圍經常會有一層薄膜,和正常的組織有非常明顯的區別和界限,所以手術的時候相對比較容易被切除掉,而且摘除以後不會再發生病灶轉移,所以很少有**的情況。

2. 惡性腫瘤:惡性腫瘤在醫學上指的是發生在上皮組織的腫瘤,俗稱癌症。

區別於良性腫瘤,惡性腫瘤會在機體內轉移病灶擴大感染範圍,並且它的生長速度非常快,並且在早期不易被發現,非常容易在人體內擴散蔓延,而且它會侵犯周邊的正常組織,並且形成粘連,對周圍正常的器官和組織帶來很嚴重的影響,時常會危及生命。

綜上所述,我們基本瞭解了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的病理區別,當然最大的區別還是是否能對我們的機體構成嚴重威脅。

13樓:山東小葵老師

1.良性腫瘤多數是屬於膨脹性生長,從小到大,一般不出現遠處播散轉移。惡性腫瘤是屬於侵潤浸潤性生長,可以侵犯到周圍其他正常組織,會對該組織造成一定的破壞,而且還會通過血液級淋巴轉移到全身各個器官。

2.生長速度,良性腫瘤生長比較慢,如脂肪瘤、子宮肌瘤、血管瘤等都屬於良性腫瘤,生長是非常緩慢的。惡性腫瘤生長速度比較快,如肝癌、肺癌等發展是非常快的。

3.良性腫瘤是不會發生轉移的,惡性腫瘤容易發生轉移,可以通過血液或者是淋巴結轉移到其他器官。這是良惡性腫瘤的最本質區別。

14樓:江淮一楠

可以區分腫瘤的良惡性,具體如下:

1、臨床表現:醫生可根據患者表現出的症狀,初步確定腫瘤的良惡性。若屬於惡性腫瘤,可能會存在區域性浸潤、侵襲或壓迫而引起周圍病變。

在影像學會發生相應的改變,ct上可能會表現為邊緣不光滑,超聲可能存在豐富的血流訊號,通過增強ct以及磁共振可觀察到病灶出現強化的表現。若發現全身轉移灶則屬於惡性腫瘤,因為只有惡性腫瘤才會發生轉移;

2、病理診斷:區分腫瘤良惡性的金標準是病理診斷,需對腫物進行切除、穿刺或內鏡下取部分組織送入病理科製成病理切片並在顯微鏡下觀察,即可確定腫瘤屬於良性還是惡性。

15樓:爬起來

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從腫瘤的生長位置,也就是組織的哪層,這個需要進行病理切片才能鑑定。簡單的點,良性腫瘤是組織光滑,邊界清楚;惡性腫瘤是邊界不清,組織凹凸不平,並且硬。

16樓:你若安好便

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有個明顯區別,惡性腫瘤容易轉移,或擴散到身體的任何部位,惡化程度比較高,帶給身體的影響也會比較多,腫瘤發生轉移的時候,身體會莫名其妙出現疼痛,會對周圍的器官和組織造成壓迫或侵犯,也會與周圍組織和器官發生粘連性,會發現轉移的病灶,若腫瘤周圍很明顯的能夠看到一層包膜,與周圍器官也能區分開,就說明腫瘤是良性的,在身體發生異常表現時,就要儘早去做檢查,要引起關注,日常生活中,還是要多關心身體,留意身體的異常變化。

17樓:乜許伱卟懂

腫瘤良性和惡性腫瘤的主要區別是生長速度、預後效果以及是否會遠處轉移等方面不同。良性腫瘤的生長速度比較緩慢,多數以膨脹性的方式進行生長,經過手術切除後可以達到良好的預後效果,一般不會發生遠處轉移和擴散的現象。惡性腫瘤的生長速度相對比較快,預後效果沒有良性腫瘤好,部分患者實行手術切除後會**,並且存在遠處轉移和擴散的現象,容易危及生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區分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有以下幾種方法。

第一,從影像學上來看,良性腫瘤一般邊緣清晰,沒有浸潤;惡性腫瘤邊緣模糊不清,存在向周圍浸潤的現象。

第二,檢測某些腫瘤標誌物,良性腫瘤,一般這些腫瘤標誌物不高,惡性腫瘤的腫瘤標誌物會比較高。

第三,可以通過核素造影,惡性腫瘤會富集有一些核素,顯示出比較深的顏色。

第四,最準確的指標,就是取一小塊腫瘤組織做病理學檢查。

19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腫瘤的良性惡性分為增生方式,如果腫瘤切割了之後不會轉移不會增生那麼這就是良性腫瘤,如果切割了之後腫瘤會轉移會增生,那麼這就是惡性腫瘤惡性腫瘤惡性腫瘤,惡性。

20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的區別,主要是腫瘤細胞的發生上會有不同,導致患者的後期表現以及對人體的影響也明顯不同。

具體如下:1、良性腫瘤:表現為區域性腫塊,周圍界限清楚,只需將腫塊去除即可;

2、惡性腫瘤:突變癌細胞不受人體的正常控制,繁殖較快,可隨血液向全身擴散。癌細胞的定義是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克隆、調控,導致細胞出現異常克隆性增生。

癌細胞和癌細胞之間很鬆散,進入淋巴、血液後,會導致癌症擴散,導致患者出現生命危險。

3.、腫瘤的生長速度各不相同。良性腫瘤生長速度相對惡性腫瘤緩慢,部分良性腫瘤長到一定程度就不再增大,或者良性腫瘤通過自愈的方式也可以慢慢的消失,慢慢的減少。

惡性腫瘤則不然,有的惡性腫瘤一開始長的速度並不快,但是有時在短時間內,3-6個月內就有明確的變化,腫瘤能夠擴大一倍甚至幾倍,這時腫瘤擴充套件較大,對人身的影響也非常重要。

21樓:知道啦

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的區別主要在於生長方式、速度以及分化程度、對機體的影響等。

1.生長方式、速度:良性腫瘤通常呈膨脹性或者外向性生長,生長速度較慢;惡性腫瘤一般是浸潤性生長,生長速度較快。

2.分化程度:良性腫瘤分化好,腫瘤細胞和原有組織的形態相似;惡性腫瘤分化差,與原組織形態差別大。

3.對機體的影響:良性腫瘤對患者機體影響較小,如果腫瘤增大,會對區域性造成壓迫;惡性腫瘤對機體影響較大,除了會對機體造成壓迫外,還會破壞原發處組織,如果腫瘤發生轉移,還會破壞轉移處組織,甚至造成惡病質。

良、惡性腫瘤需由專業的醫生進行診斷。

22樓:網友

1. 良性腫瘤:一般情況下身體內一些組織發生細胞異常增殖,並且膨脹性緩慢增長,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像吹氣球那樣慢慢的膨脹變大,腫瘤變大以後就會擠壓到周圍的一些正常組織,但不會危害其他正常的器官組織,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良性腫瘤。

良性的腫瘤瘤體大多是球形,還有結節狀,它的周圍經常會有一層薄膜,和正常的組織有非常明顯的區別和界限,所以手術的時候相對比較容易被切除掉,而且摘除以後不會再發生病灶轉移,所以很少有**的情況。

23樓:柏爾竹

如果說你想判定腫瘤的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那麼你可以在醫院通過醫生手術進行腫瘤取樣,然後做一個和解,這樣就知道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的,如果說是惡性的,那就必須進行手術切除,是良性的話就可以不管。

24樓:老三談情感

良性和惡性的腫瘤主要的區別在於是否會轉移,良性的不會轉移,惡性的腫瘤會通過血液、淋巴液等轉移到其他器官。

良性腫瘤會變成惡性腫瘤嗎?

25樓:q王小年

不確定。

儘管很多良性腫瘤都是不會發作惡變的,不僅發展速度比較慢,術後也不易**,對人體影響較小,但是這並不表示所有的良性腫瘤全是無風險的。反之,有的良性腫瘤對身體傷害是很大的,確定良性腫瘤惡變情況如下:

1、如果這些腫瘤長在了身體的比較重要的器官或者部位,那麼,就算是良性腫瘤也會相同地給患者帶來喪命的結果。同時,惡變的幾率也大大增加,從而影響人體的健康。

2、有些比較容易發作惡變的良性腫瘤,一旦發作惡變,它的結果與惡性腫瘤相同。腫瘤醫院的專家提示咱們那些比較容易發作惡變的兩性腫瘤首要以下幾種:乳腺纖維瘤、子宮瘤、胰腺良性腫瘤、甲狀腺腺瘤、胃腸道的平骨肌瘤、軟安排的纖維瘤、韌帶纖維瘤、滑膜瘤等。

這些腫瘤一經發現惡變,就要及時處理好。

3、有些非腫瘤病的良性病變相同與惡性腫瘤有關,如乳腺的囊性小葉增生症、黑痣、肺安排或其它部位的疤痕性病變,長時間不愈的緩慢潰瘍、肝硬化等均有可能與惡性腫瘤的發作相關。因而關於此類疾病也要引起咱們的注重。

注意事項:關於良性腫瘤會惡變這個問題需要注重起來,依據腫瘤醫院的專家提示,假如發現本身良性腫瘤短期內迅速增大,而且出現出血、疼痛等狀況時,應該立即到正規的腫瘤醫院去做全面檢查。千萬不能不放在心上而耽誤了最佳醫治機遇。

早發現、早診斷、早**」是防治癌症當中很重要的一個原則。因為早期癌症在**方面的難度相對低,成功率高。

對於早期癌症,手術**時,病期越早,手術創面相對越小,即身體損傷越小,而且效果越好;放療時,因為早期病灶侷限,照射面積小,放射反應也小;而化療過程中因為腫瘤小,對化療藥物敏感,腫瘤供血好,化療藥物容易到達腫瘤組織,容易得到理想療。

如果到了晚期,在進行免疫**和中醫中醫**時,免疫抑制反應明顯,療效差。所以應該定期檢查,做到防患於未然,一旦出現症狀也要馬上到醫院就診,不要拖延,及早排除患癌因素,如果不幸確診也應積極**,早期發現**的幾率會比晚期高很多。

請心裡醫生幫忙看一下

你不想的話,結果想得更多,這是自然的 其實很多人多是這樣 我覺得如果你感覺不好的話,你可以向你身邊的人傾訴 說出來你就會舒服多拉 或想一想開心的事 或吃零食 或逛逛街 或寫下來 都行 每天都只是想的話,可是什麼也做不了哦 有煩惱的話就去解決吧.或許現在解決不了,但人生不能沒有希望的,相信自己的未來,...

幫忙看一下這個值多少錢,幫忙看一下,這個鐲子值多少錢?

能賣些錢,但不會太多吧。因為年份不是那麼久,並且是銅錢,應該存世的不少,並且品相也不是很好。個人認為,如果想賣,賣多少錢的問題,不如自個兒收藏更好。我看這個大銅錢以前值得幾拾塊錢現在九零後有錢人不在乎這個東西 幫忙看一下,這個鐲子值多少錢?這個bai月能開四之前的du 之前。zhi300。500。d...

幫忙看一下這個翡翠怎麼樣,幫忙看一下這個翡翠怎樣?謝謝

我只能說這個翡翠的冰種還算是不錯的,如果裡面沒有裂痕的話,這個最多能值幾千塊吧,兩千多塊前後 糯化料子藍花帶黃皮,挺漂亮的。雕工簡單,有點薄 在五百左右 當然一人一個看法,同樣的東西在攤位和在商場或珠寶店 是不一樣的 不要太較真 東西不假,好看,漂亮,喜歡,就能給人帶來快樂好心情 錢多點少點也就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