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龐德寧願死,也不願意跟隨劉邦?

2023-05-19 20:50:07 字數 1502 閱讀 582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知道,劉邦死的早,要追隨劉邦就得死了才行。

2樓:花花就是我

他之所以寧願死也不願意跟隨劉邦,主要是他認為他跟隨著劉邦並沒有好的未來,而且劉邦本來對於他就不是特別的重用。

3樓:大海親吻鯊魚

因為龐德是非常講究大義的,但是他覺得劉邦是個小人,不講究誠信,因此寧死也不願跟隨劉邦。

4樓:陽光的

因為他知道就算自己跟著劉邦打了勝仗,劉邦當了皇上,自己仍然會被受到清算。

三國時期,龐德為什麼不願意投靠劉備?

5樓:蓉淼經驗之窗

是因為他知道劉備是一個奸佞小人,而且他覺得劉備對於人才的重視程度並不是很高。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有可能是因為他覺得劉備這個人小肚雞腸,雖然表面上對你很好,但實際上是不信任你的。

7樓:七粑

龐德是個直性子,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他說自己是不會背叛曹操而選擇劉備的。

龐德至死不願投降蜀國,他為什麼這麼執著呢?

8樓:少林小燈泡

龐德被龐柔和馬超兩個好兄弟心碎; 這兩個好兄弟在蜀漢也擔任要職。 因此,龐德不願意再次投給舒涵。 即使他死了,龐德也不想再見到他的兩個好兄弟。

9樓:暖冬微瀾

龐德還有點榮譽感。龐德跟馬超混了這麼久,本來是想打出一片天地的,結果始終沒啥成就。

10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龐德被馬超傷透了心,馬超不在乎龐德的生命安全,龐德是一個非常忠誠的人,所以才會這麼執著。

龐德至死不願意投降蜀國,他為何會如此執著?

11樓:隨遇而安

我認為他可能是為了自己的聲譽著想,他不想在自己死後,留下一個有爭議的名聲,其次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他不想向關羽投降,因為投降之後他有可能會無法面對馬超。

12樓:慧心學長

他對於自己效忠的人是非常忠誠的,而且也是很有原則的,所以才會這麼執著。

1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蜀國的國力非常弱,而且龐德本身在曹操那裡就是降將的身份,如果他再投降蜀國的話,他的家人很有可能會遭遇不幸。

龐德為什麼不跟馬超一起追隨劉備?

14樓:啦啦隊地方

因為當時龐德並不認可劉備的政治理念,所以說他並沒有跟自己的舊主。

15樓:汪造化

因為馬超投奔劉備時,龐德已經轉投曹操帳下。龐德有才能,但在馬超手下,一直得到重用。

16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不認可劉備的為人,認為劉備這個虛情假意之人不值得追隨,所以沒有和馬超一起。

日本人為何寧願睡地板,也不願意睡床上

日本的文化以及生活習性,都是從中國和西方借鑑而來,不過和其他國家相比日本還是有著明顯的不同,最主要的還是他們的生活方式。在日本很多人都選擇睡在地板上,而不是睡在床上,換句話說日本普通人家可能就沒有床,這是一個奇怪的事情,不管是我國還是其他國家睡覺幾乎都是在床上,那是因為我們知道地板非常的硬,不適合我...

寧願自己吃虧也不願意麻煩別人,這樣對嗎

從理論上講 copy,這是對的,是種美德bai。但現實講,非常錯誤,別人du非但不會領情 zhi,反而得寸進尺dao。叔本華 人生的智慧 裡說的,對待朋友太客氣,別人反而會 肆無忌憚 你自我一點,別人反而會對你恭敬。我的理解就是,人都很賤。當然,不是要你蠻橫無理,而是自我一點。應該看人區分對待吧 如...

為什麼老公寧願自己解決也不願意和我做

汗。我也是男人。咋都一樣呢?是不是真的生理決定心理?記得網上有個新聞說。男人的精子一生有40多億,所以決定男人比較花心。我也和你老公一樣,那我為你,你為什麼買新衣服!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條肋骨 請男人們像珍愛自己一樣真愛女人!男人天生花心bai的話,那還娶 du老婆幹嗎?整那沒用的,zhi承諾給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