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人為什麼打釣魚城比打襄陽還要費勁?

2023-05-19 21:00:07 字數 2448 閱讀 6685

1樓:伴遊貴州

因為釣魚城後面是兇悍蠻荒的播州土司(現遵義地區全是播州土司管轄地),播州土司當時大力支援釣魚城,歷史記載播州土司親帥5000土司步兵前去大敗蒙哥主力,南宋皇帝高興得送了一麻袋**首飾給播州土司(近些年被專家從土司棺材裡挖出來成了國寶了),蒙古人從此再沒敢惹播州土司,只好繞道雲南,南宋滅了蒙古人也直接認可了播州土司的管轄!有興趣去看看遵義市,世界文化遺產 土司遺址海龍屯。

2樓:滿目山河

釣魚城比襄陽城更加的易守難攻,所以蒙古人攻打起來肯定是要吃苦頭的。

3樓:樂其

釣魚城優渥的地理條件是主要因素,其次蒙古人不懂攻打山城和水城的戰術。

4樓:芳芳最美

第一就是釣魚城的位置,位置比較複雜,情況也比較複雜所以釣魚城比較難打。

5樓:王小姐聊電子

當時的釣魚城位置是很複雜的,易守難攻所以就比較費勁。

6樓:炮二張

釣魚城地址位置比較複雜條件比較艱辛,不容易攻打。

7樓:網友

釣魚城這個地方歷來都是兵家爭奪的地方,因為他位置好,地理環境優越。釣魚城三面環水,有著加固的城牆,如果不是南宋滅亡釣魚城守將受降,釣魚城何時會被攻下還是個未知數。

當年的蒙古軍隊,為什麼一定非要打下釣魚城?

8樓:生活達人嫻姐兒

因為當時的蒙古軍隊剛打下四川,如果從四川調走,蒙古軍隊的話,那麼釣魚城的宋軍必然會進行反擊,這樣的話,可能連剛打下的四川也會失手,並且自己的後路也會被徹底的阻攔,於是他們只能向前打下釣魚城。

9樓:網友

因為釣魚城的地理位置是戰略要地,只有拿下了釣魚城,蒙古軍隊才能取得牽制作用。

10樓:餘生只愛洲洲

如果調走四川蒙軍主力,四川必然空虛,這會給釣魚城宋軍造成可乘之機,不僅剛打下的四川可能會丟掉,而且自己的後路也會被切掉。從而決定了必須解決釣魚城問題,要麼打,要麼招降。

11樓:寧寧天下

因為釣魚城對於蒙古國非常的重要,它佔據著蒙古的小道,通過釣魚城王國國運送物資以及水等,是重要的交通要道。

當年蒙古軍隊為什麼非要打下釣魚城呢?

12樓:虎踞江南

這主要因為以下幾個原因:

首先,釣魚城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它地處長江上游,扼夔門天險,西接巴蜀,東連荊襄。就區域性而言,作為重慶前哨的釣魚城,與嘉陵江、長江沿岸諸多山城相互支援、依存,足以控扼東川,因而成為蒙、宋爭奪的焦點。

其次,蒙古軍圍困和攻打釣魚城,也是「圍點打援」戰術的體現。2023年,忽必烈先後調集近十萬大軍圍襄陽,揭開了蒙古第三次徵宋的序幕。為牽制南宋從巴蜀調兵援助襄陽,蒙古軍在四川大規模襲擾,尤其加強對釣魚城的包圍,並在釣魚城與其他山城之間「築城進窺」。

由此可見,蒙古軍在前期攻打釣魚城失敗之後,後期的圍攻明顯帶有「圍點打援」的意味。即如果四川的宋軍捨棄險要而回援襄陽,蒙軍則既可以對包括釣魚城在內的重點要塞「不戰而得」,又能在將這支宋朝援軍在半途殲滅,繼而達到「一舉兩得」的目的。如果川東宋軍堅守不出,襄陽一旦被蒙軍攻克,則可使川東的宋軍陷入四面包圍,成為「陸上孤島」。

第三,非要攻打釣魚城多少也蒙古人的性格有關。蒙軍在首度圍攻釣魚城之前,滅夏、滅金、滅大理,甚至是包括進兵四川,都可謂是「順風順水」,唯獨在釣魚城「碰了壁」。所以你說蒙古軍是「愈挫愈勇」也好,惱羞成怒也罷,總之,他們對於釣魚城是「必克之而後快」~

釣魚城只是小城,蒙古軍隊為什麼非要打下釣魚城?

13樓:數碼技術小輝

因為釣魚城的地理位置非常優越,是戰爭的重要節點,所以蒙古軍非要打下釣魚城。

14樓:荒王爺

因為釣魚城,雖然深陷包圍,但是在封建時代,它幾乎可以自給自足,蒙古軍對它還沒辦法,它就像蛀牙一樣,疼起來要人命。

15樓:綰綰哦

因為釣魚城是巴蜀的交通咽喉,作為重要的軍事堡壘之地得到它就得到戰爭的主動權。

為什麼蒙古人花了三十六年才攻下了釣魚城?

16樓:網友

如書:釣魚城是一個易守難攻的戰略重要城市。是宋軍煞費苦心建嶽的城池。

自然環境形成一個天然屏障,不怕攻,不怕圍,不缺糧,不缺水。四周佈置著強弩、火炮等防禦性**。使得蒙古人束手無策,難以攻克。

蒙、宋相持36年,蒙古人才攻入釣魚城。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釣魚城易守難攻,而且兵力雄厚,蒙古的大汗,為了攻下他都死在了城下,如果不是宋朝滅亡了,釣魚城可以防守更久。

18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釣魚城十分堅固,城內軍民的抵抗之心也特別強烈,所以花了這麼長時間才打下來。

為什麼蒙古人用彎刀而不用劍為什麼蒙古人用的刀是彎的

由於騎兵在馬戰的實戰應用中,發現造型符合流體力學的彎刀更適合於劈砍,於是彎形的刀刃開始逐漸廣為流傳開來.經過阿拉伯帝國初期的擴張後,將阿拉伯式彎刀傳到中亞地區,突厥人將彎刀的力學原理與馬匹的衝擊力的組合發揮到極至!蒙古彎刀的改進 在近身肉搏中,成吉思汗一樣使用彎刀的技術,但經過改良,令到更符合力學原...

蒙古統治中國和俄羅斯的影響 蒙古人為什麼征服不了歐洲和日本

對於蒙古bai人來說,他們是遊牧民du族,而非zhi農耕民族,實dao際上並不在乎領土,而只在乎內 財富容。當時的歐洲對蒙古來說,只是搶劫的地方,而且中世紀的歐洲連巴格達都比不上 在羅馬時期,現在德國對於羅馬軍團來說,還是黑暗 荒蠻 原始的 黑森林 地區 蒙古人對於統治這個地方並不是太感興趣。事實上...

蒙古人種為什麼沒有進化出高鼻樑

是的 跟氣候有關 緯度高的人種鼻翼小鼻樑高 緯度低的鼻翼大鼻樑低 在中國同樣符合這情況中國人種混雜 北方蒙古人種鼻樑比較高 偏白但是南方矮黑人卻大鼻翼塌鼻樑 也偏黑 為什麼有的中國人鼻樑高 鼻翼卻大 卻黑 這就是南北雜交造成的 不僅是白種人鼻樑高 蒙古人鼻樑也不低的 白人不僅鼻樑高 眉骨還突出 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