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腳氣已經整一年了,冬天都脫皮開裂,請問怎麼治

2023-05-20 00:25:07 字數 3530 閱讀 6296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足光粉加開水泡腳,再用膚其抹腳丫。我用過半年多都沒發過。好使的很。

腳氣導致腳一直脫皮,該怎麼辦?

2樓:阿紫荔枝

可選用比較常用的抗真菌藥物**,達克寧軟膏、美克乳膏、蘭美抒乳膏、酮康唑軟膏等,**腳氣脫皮效果比較明顯。關鍵要足療程。否則可能在停藥後再次**。

所以建議在**到症狀完全消退後,再堅持兩週甚至兩週以上時間,這樣才能達到**目的。非常嚴重的也可服用抗真菌藥物**,比如常見的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平時注意腳部清潔乾爽。

3樓:網友

如果是腳上有腳氣的話,是由於真菌感染導致的會出現疼痛異味甚至起皮等現象。出現這種情況之後,可以適當使用一些抗真菌的藥膏進行區域性塗抹,一般都會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每天睡覺之前可以用溫水兌上白醋進行泡腳,這樣也可以有效的緩解腳氣帶來的異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除腳氣要採用抗真菌藥物**,因為腳氣是由於**癬菌感染引起,所以徹底殺滅真菌可以祛除腳氣。首先選擇抗真菌藥物的使用,可以選擇兩種作用機制不同的藥物聯合使用,症狀完全消退後延長用藥1到2周,以消滅毳毛內的真菌防止**,接觸過的鞋墊襪子用沸水消毒以消滅真菌,以免再次傳染。患者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與他人共用毛巾、鞋襪等生活用品。

腳氣導致的脫皮開裂怎麼辦?

5樓:冰千儀

腳 氣大家都知道,腳氣的學名為足癬,是真菌 感 染導致的,腳氣最令人厭煩的就是會傳 染,所以一旦有腳氣一定要做好預防,避免交 叉感 染。腳氣的症 狀有很多,其中脫皮開 裂是 很常見的,如果腳氣沒有得到很好的**會越來越嚴重,甚至導致糜 爛或者膿 皰等情況,所以一旦發現腳氣一定要及時處理。

一、腳氣足癬(俗名「香港腳」、腳氣),系真菌 感 染引起,其**損害往往是先單側(即單腳)發生,數週或數月後才感染到對側。水皰主要出現在趾 腹和趾 側,最常見於三四趾間,足底亦可出現,為深在性小水皰,可逐漸融合成大皰。足 癬的**損害有一特點,即邊界清楚,可逐漸向外擴充套件。

因病情發展或搔抓,可出現糜 爛、滲 液,甚或細 菌 感 染,出現膿 皰等。

二、腳氣導致的脫皮開裂怎麼辦

幹腳氣有別於水皰型腳氣,腳不腫而日見枯瘦,有脫皮和角質。建議先用溫水浸泡,擦乾,去除死皮。腳趾間用棉花覆蓋,再用足宜舒於棉花上面,持續貼附2小時以上效果更佳。

四、預防及注意事項

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及時發現要及時**不然會傳染給他人,平時可使草本乳膏塗抹,如甘伯宗乳霜等。白天穿鞋,用棉花或餐巾把腳趾頭包覆隔離避免交叉感染,保持乾燥狀態。注意腳部透氣,鞋子襪子清潔,請及時更換。

避免進食魚、蟹、蝦等海鮮;忌菸酒、忌食辣椒、辛辣等動火發物,飲食以清淡為宜,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

腳氣已經蛻皮了,怎麼才能**

6樓:渴時一滴甘露

我也來說一下我用過的方法,腳氣曾經摺磨了我十幾年,開始的時候,沒有在意,直到嚴重了,才想起**,才發現,腳氣太頑固了,總是治了好,好了又犯,我還以為腳氣要伴隨我一輩子呢。

幸運的是,朋友給我介紹了洪░氏░腳░氣gao,半個多月,就徹底治好了,早知道這種藥膏,就不用受這麼多年的罪了。

腳一年四季都乾裂脫皮怎麼辦

7樓:李樹的戀愛

起皮乾裂的原因:

1.缺乏維生素。

如果是缺乏維生素a和維生素b,很容易引起腳後跟乾裂起皮。這個時候可以吃點複合維生素a和維生素b,或是通過吃維生素a和維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

2.**缺少水分。

**缺少水分也會導致腳後跟乾裂起皮,特別是秋冬乾燥的季節。這時候要注意補充水分,可以食用比較滋潤的食物,也要注意身體**的保溼。

3.真菌感染。

腳後跟乾裂起皮還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如果足部受到真菌感染,可能還會伴有腳氣、瘙癢等症狀。如果是真菌感染,要注意**。

4.**疾病。

有些**疾病也會導致腳後跟乾裂起皮,如魚鱗病、慢性溼疹等,這時候就要到醫院檢查**。

怎麼護理:首先,雙腳常常泡熱水!

泡腳的好處,大家應該都知道哦,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可以泡腳!尤其冬天,因為天氣乾燥,更加可以每晚泡腳!對雙腳肌膚來說,溫水可以軟化**,泡腳時間不可短,也不可以太長哦!

一般20分鐘就可以了!

其次,定時給雙腳去老死角質,也就是去死皮。

定期護理很重要!可以在泡腳後,用磨腳石颳去死皮,因為這樣的話,我們可以讓後續的保養效果更好。另外,給雙腳去死皮,不需要天天做,一週2次左右足夠了哈。

最後,一定要給雙腳擦上保溼產品。

每晚睡前要擦上保溼霜,厚厚的一層哦,如果想要效果更好,記得穿上襪子再睡。這樣肌膚可以長久地保溼,滋潤,乾燥脫皮的問題自然緩解很好啦。

飲食注意: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動物肝臟、蛋黃、牛奶、乳酪、魚類、貝類、胡蘿蔔等);多飲溫熱的白開水,少喝各種飲料,尤其是冰鎮的飲料更要儘量避免。

8樓:農村中醫大夫

首先得用藥熬水泡洗然後再用牛髓膏塗抹裂口才能徹底**此症。

腳氣重,還乾燥脫皮開裂怎麼辦

9樓:雲裡的海角

角化型腳氣又叫角化過度型腳氣,發病時間一般為冬季,發病人群主要為維生素b1缺乏者或者不注意腳部衛生者或與人共穿鞋者,症狀主要表現有足跟、足蹠或足緣**粗厚,**紋理既增厚又加深,還會出現皸裂,皸裂後患處會出血。

角化型腳氣可採用以下方法**:

i.白鳳仙花30克,皂角30克,花椒15克,任選這些藥材的其中一種,加入半斤醋,浸泡一天,之後每晚睡前泡腳,每次泡腳時間為20分鐘。

ii.木瓜30克,甘草30克。將上藥水煎取汁,侯溫後足浴5—10分鐘,每日2次,每天1劑,連續5—10天。

iii.丁香15克,苦參、大黃、明礬、地膚子各30克,黃柏、地榆各20克。上藥水煎取汁,而後將藥液候溫洗足,每次10—15分鐘,每日5—6次,每日1劑,每劑可用2次。

角化型腳氣最適合浸泡式**方式,可溶解變厚的角質層,去除多餘角質層後建議使用中藥成分的足宜舒外用**,藥物可充分滲透到**組織深處,從而殺滅隱藏在深處的真菌,達到**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足部脫皮,水泡,糜爛等都是足癬常見的症狀,出現這養的情況後,及時的抗真菌**才是上上之策,防止加重病情。

11樓:下次再來

可能是**乾燥,也可能就是腳氣了,如果總是脫皮,好幾年都不好,那就是百分百腳氣了。

一些疾病容易容易阻礙人的維生素吸收,角質層增厚,出現區域性的**夫水,皮脂對**的保護受限,繼而出現粗糙、細紋、開裂現象。 我當時也是腳氣老也不好,洪░氏░腳氣gao挺好用,常見的肝病會導致身體維生素a缺乏而出現**乾燥,手癬、腳氣等疾病也會引起類似現象。

腳氣脫皮,怎麼辦

12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13樓:網友

你的看著像不顯啊?不像是一般的脫皮。實在不行上醫院開點高錳酸鉀燒燒看看。

老闆欠我一年的工資!都已經欠三年了怎麼要都不給!農民工怎麼才能討回工資

這是拖欠工資的表現。無故拖欠工資,是指用人單位在沒有任何合法甚至合理的原因下的拖欠員工的工資的行為,超過 工資支付規定 的期限,延期支付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者工資的行為。無故拖欠工資是不合法的,如果雙方有合同,被拖欠方可以把另一方告上法庭,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採取合法的方法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拖欠工...

我以退休整整一年了還沒看到一分工資?

你得往你們廠的人事打 問問,看看究竟 出毛病了,有可能你辦退休的時候工資卡卡號不對,這樣也容易打不進來錢,你得去找找了,正常的情況下不會一年不發工資,退休金不能跨年,有一種可能,上邊給發退休金的時候卡號弄錯了,這些都有可能出錯,儘快去找,時間越長越不好找。你退休時辦理了退休手續嗎?如果辦理了手續,退...

我想復讀,可是我現在已經上了一年的大專了,怎麼辦

你超過本三線10幾分,你為什麼為什麼不報本科呢?還是你打錯了 是距離本三線10來分,專我跟你的情況一 屬樣,我選擇了大專,但是我大專2年中,全心全意的學習,你英語那麼好,大學裡很佔便宜的,可以參加校內的專升本,如果考上了校內專升本的話,跟直接考上的一點區別都沒有。高三的生活已經很痛苦了,為什麼還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