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關節疼痛,有幾個手指關節有,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

2023-05-20 01:30:07 字數 1999 閱讀 5625

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

1樓:花為誰栽

1、骨性關節炎由組織變性及積累性勞損引起,是一種最常見的關節病變。骨關節炎以手的遠端和近端指間關節,膝、肘和肩關節以及脊柱關節容易受累,而腕、踝關節則較少發病。

該病多見於肥胖超重的中老年人,最常發病的部位是膝、手指、頸、腰椎等處,症狀主要為關節疼痛、僵硬(經輕微活動後會覺疼痛減輕),重者可出現關節腫脹、肌肉萎縮等。

2、手指關節疼痛、腫脹,關節內有骨性增長物(骨刺)。多發生在手指末端指關節,也可發生在手指之間的關節。增生性關節炎一般年齡較大,多在40歲以上首先出現在一個或幾個手指,隨之,累及其他手指。

患病的關節可紅腫,疼痛。晨起關節僵直比較常見,可以比較重,但持續時間短,少於20分鐘。x線檢查有骨質增生表現。

3、類風溼性關節炎也是手指關節疼痛原因之一,常為手指的近端指關節受累,有晨僵現象(早晨手指發僵、握拳困難),常為手指的近端指關節受累,一般為多個關節痛、常為對稱性、遊走性的特點。做化驗和x線檢查顯示有骨質損害,類風溼因子陽性。

手指頭關節疼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指根部關節痛,應該是屈指肌腱腱鞘炎。當區域性勞作過度,因為扣動風槍板機一直用中指,手指活動頻繁,使屈肌腱與骨性纖維管反覆摩擦、擠壓,致骨性纖維管發生區域性充血、水腫,繼之纖維管變性,使管腔狹窄,屈指肌腱受壓而發為本病。早期表現為疼痛炎症,炎症後期表現為彈響症狀,故稱之為「彈響指」(手指不能屈曲,勉強屈曲疼痛,併產生彈響聲,故又稱扳機指)。

炎症早期:應適當減少患指活動,口服消炎止痛藥物,適當配合做些理療如超短波,神燈等,症狀能很快改善。

若形成彈響指,則小針刀鬆解術是比較好的**方法,效果非常理想。

平時應注意,雖然職業需要頻繁活到手指,但是若經常適當做些熱敷,或搓擦患指關節使其發熱,對於改善血液迴圈,減少痠痛物質沉積還是有所幫助的。

3樓:直心是道場

診斷:關節軟骨磨損。

處理方法:1、手術**(沒有必要);2、藥物**幾乎沒有效果,最多吃些止痛藥。

白話解釋:關節的軟骨磨沒了,吃藥白扯。只能修養以後少用。

為什麼手指關節痛

4樓:七顏

手關節痛在生活中經常出現,現在由於電腦的發達,常敲打鍵盤的白領也會不小心手指關節疼痛。手關節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手指疼痛到無法彎曲的時候,這個可能是類風溼性關節炎或者是骨性關節炎 (2)手腕腫脹、拇指和手腕腫脹、拇指和食指之間張開時會感到疼痛。

食指之間張開時會感到疼痛。 (3)從手指發麻開始,夜間痛為主要特徵的就是腕隧道症候群。 (4)早上手指僵硬,產生疼痛,嚴重時可能產生知覺障礙。

5)此外,也可能是扳機指。扳機指是指從彎曲手指的位置要伸直時出現**現象,第二關節出現硬塊或瘤的疾病。 手關節痛無法彎曲,彎曲時伴隨疼痛,平時就咬注意關節養護了,嚴重時最好去看骨科。

其次,就是長時間從事手指工作的人較常罹患的腱鞘炎。由於肌腱摩擦而造由於肌腱摩擦而造成腱鞘發炎,產生疼痛。腱鞘炎中女性較多見的是狹窄性腱鞘炎(狹窄性腱滑膜炎)。

5樓:匿名使用者

當關節有痠痛不適時,表明它開始出問題,可能是運動過多,也可能是缺乏運動導致的。

千萬記住,疼痛就是停止運動的訊號。此時,應該先休息,不要不當回事。有效平衡休息和運動的關係,是關節健康好的保障。

遵循「治病求其本」的原則辨證論治,辯**、病情、體質,採用中醫為主、中西醫結合的特色方法整體調節。 尋 xun 谷丨 楓 扶正驅邪,改善機體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你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區域性肌肉韌帶損傷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從而使區域性代謝受阻所導致的。

意見建儀:建儀你現在可以用中要熱敷進行臺遼, 尋 骨風膏 散寒除溼,活血化瘀來熱敷臺遼,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溼的要物改善新陳代謝,

7樓:寂名璃

建議看看中醫調理一下。

手指關節炎吃什麼藥好,手指關節炎怎樣治療?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5 每日體療有益於保持良好的生理曲度,減少畸形和維持良好的胸廓擴張度 游泳是很好的全身運動 方案 你一定得注意好休息和保暖並且也可以適當的用一些消炎藥頭孢適當的做一個區域性的關節熱敷按 抹也都有一定的調整的。擁擁 蕁 固 風 膏 年輕人也不能小視脊椎保健,專家指出,由於工作負荷過重,且缺乏保健意識,...

手指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狗狗神經疼痛怎麼回事?

風溼性關節炎是由甲族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全身性疾病,中醫屬 痺症 範疇。關節炎是常見 多發且致殘率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被世界衛生組織列位十二大醫學攻關難題。關節炎的傳統治法是益氣養血,祛風除溼,搜風通絡化痰祛淤。治風先治血,血行風自滅。民間 本病的良方妙藥有 1 藥酒 內服藥方 白朮 杜仲 仙靈脾...

手指關節骨頭長大並疼痛是什麼原因

痛風.風溼都能引起關節疼.到大醫院做個血化驗看有沒有風溼因子 有受到外力的重擊麼?如果沒有,有可能痛風 類風溼初期狀況。可以吃中成藥。手指骨頭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你好,出現手bai指骨頭疼痛du無力的症狀zhi主要考慮是風溼或缺鈣的表dao現引起的 建議內避免吃刺激性的 容食物同時可以進行熱敷或用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