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狗狗神經疼痛怎麼回事?

2023-01-01 08:50:06 字數 5145 閱讀 1371

1樓:網友

風溼性關節炎是由甲族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全身性疾病,中醫屬「痺症」範疇。

關節炎是常見、多發且致殘率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被世界衛生組織列位十二大醫學攻關難題。

關節炎的傳統治法是益氣養血,祛風除溼,搜風通絡化痰祛淤。「治風先治血,血行風自滅。」民間**本病的良方妙藥有:

1:藥酒**。

內服藥方:白朮、杜仲、仙靈脾各12克,全蠍、秦艽、防風、川烏、草烏、木瓜、牛膝、當歸、川芎、金銀花、麻黃、烏梅各9克,蜈蚣3條,白酒250毫升,紅糖250克。

製法:將藥、酒共致陶罐內,布封口,泥糊緊,文火煎2小時後,埋地下或放進井水中,去火毒,1晝夜後濾渣取液備用。

用法:每飯後服35毫升,日3次,10天為1療程。

外用處方:大血藤、絡石藤、青風藤各30克,木瓜、沒藥各15克,牛膝、木防己、丹皮、乳香、田七各12克,桃仁、桑支各6克,白酒500毫升。

用法藥浸酒內1周後用棉花沾藥酒塗擦患處,日3-5次。

療效:治風溼性關節炎內服外擦1療程見效,3療程可愈。有效率達90%。

2:處方:海風藤、寬筋藤、忍冬藤、丁公藤、石楠藤、雞血藤各30克。

用法:共研細末,每服2克,日3次,28天為1療程。

療效:用藥1療程,有效率達91%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腱鞘囊腫可以用七釐散外敷。另外容易導致手指關節疼痛的病症還有類風溼性關節炎,退行性骨關節病等。腱鞘炎的可能性有,但是這個病有一個特點就是靜止時是不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脊椎的骨質增生造成的。可以外貼內服並舉。

3樓:石市好漢

我看把上面的藥煎成湯,每日把手泡於其中,掌握溫度不燙手,時間上靈活一點。

如果髒氣有不足之處,還應當服藥。

狗狗神經疼痛怎麼回事?

4樓:渠雅潔多榆

關節腫脹和疼痛。

絕大多數類風溼病人是以關節腫脹開始發病的。關節多呈紡錘形或梭形腫脹,且關節疼痛的輕重通常與其腫脹的程度相平行,關節腫脹愈明顯,疼痛愈重,甚至劇烈疼痛。檢查時一定要注意有無自發痛與活動痛。

自發痛即關節活動時在安靜自然位置狀態下也痛,有時甚至從睡眠中痛醒,這表明病變發展較快或急,且較嚴重;活動痛即當活(運)動關節時才覺疼痛,這表明關節炎症比較輕或趨於緩解。關節疼痛的程度一般可分為自訴疼痛、輕度壓痛和重度壓痛。類風溼關節痛的特點是活動後減輕,休息後剛開始活動時又加重,如久坐後站立起步和行走困難;手指和肘屈曲過久以後剛伸直時痛重等等。

但這些現象經活動片刻後即減輕,逐漸活動自如,走路的步伐也可加快。關節晨僵和腫痛嚴重時,病人部分或全部喪失自理生活的能力。關節痛在早晨、夜裡和陰雨天氣、寒冷、受凍尤其感冒和腹瀉時加重。

檢查時可見關節腫痛,區域性多半不紅,本色;也有發紅或微紫的,這多見於小兒的足趾或手指關節腫脹時。類風溼的關節紅腫熱痛,一般不如風溼性關節炎那樣顯著。關節觸之發熱、觸痛或明顯壓痛。

關節積液時也有波動感,尤以膝關節明顯,可出現浮髕現象。關節腫脹的四肢小關節最易檢查出來,而肩、髖關節腫脹卻不易看出或觸出,但胸鎖關節和啄突關節也可有腫脹和壓痛。關節腫脹和持續的時間可作為診斷的指標之一。

記得采納啊。

5樓:網友

1 過度使用或輕微創傷:

在這些情況下手指的疼痛是很容易理解的,比如打籃球,被一個飛過來的籃球打中手指,就會出現疼痛等,這種情況,經過休息,同時也可以配合貼上享貼膏藥,能夠在6個小時以內緩解手指疼痛和手指腫脹,一般在使用享貼後一般6個小時以內就會好很多。然而,當籃球擊中手指,也有骨折的可能性。對於那些比較嚴重的,建議去醫院拍攝x光片看看是否有骨折的現象。

2 類風溼性關節炎: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主要表現為雙側關節疼痛,像是手指、手腕、膝關節、足關節等。除關節疼痛外,類風溼性關節炎還可發生「晨僵」現象,早晨起床後,關節僵硬常持續一個多小時,輕度活動後僵硬症狀緩解。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急性發作,一般的表現是,突然出現劇烈疼痛和腫脹,常伴有疲勞、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全身疼痛和發燒等症狀,此時易與感染性關節炎混淆。

若懷疑是類風溼性關節炎引起的手指疼痛,可去進行相關的檢查,同時可以配合膏貼**,享貼裡面含有高純度的梔子幹成分,能夠在6個小時以內明顯緩解關節疼痛,長期使用享貼,能夠有效修復關節疼痛和關節腫脹。

3 頸椎病引起的神經壓迫:

當頸椎病出現壓迫神經的時候,也可能引起手指疼痛和麻木的症狀,大家需要去醫院進行確診。

5 其他:像是一些手指關節出現感染、痛風、骨關節炎、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多神經炎等疾病也可表現為手指疼痛。

以上就是關於手指疼痛可能是什麼原因的相關知識,如果自己或者是身邊的朋友們,出現了手指疼痛的現象,一定要叮囑朋友或家人,及時去診斷,確定**,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補充維生素b1 b12 bco及谷維素。以及被充鈣才行。適當運動,左側臥位,按摸手指關節準媽媽妊娠晚期可能會感到單側或雙側手部陣發性疼痛,麻木,有針刺或燒灼的感覺。

這是由於懷孕期間分泌的激素,尤其是鬆弛素會引起筋膜,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變軟,鬆弛,同時累及神經所造成。手部有浮腫時或過度伸或屈腕時可觸發症狀。感覺手指上有針扎般的疼痛時,輕輕按摩手指5分鐘。

上肢疼痛,麻木和無力多在夜間發病,因此,睡覺時最好在手和手腕下墊一個枕頭。

7樓:陽光漸遠離

類風溼好發於小關節處,再就是痛風這兩個的幾率較大些。

手指關節疼痛發熱是怎麼回事?

8樓:我會很乖

關節疼痛是生活中的常見現象,且多關節發病,不引起重視,嚴重時甚至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手指關節疼痛發熱是怎麼回事呢? 手指關節疼痛發熱是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之一。

如果沒有及時**或者久治不愈,隨著疾病的發展,患者有不規則發熱,脈搏加快,顯著貧血。病變關節最後變成僵硬而畸形,膝、肘、手指、腕部都固定在屈位。手指常在掌指關節處向外側成半脫位,形成特徵性的尺側偏向畸形,關節受累較多的患者更是終日不離床褥,不能動彈而極度痛苦。

由上可知,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危害是相當大的,有效緩解該病引起的手指關節疼痛發熱,積極**疾病才是重點。我院通統**是不錯的選擇,以脈絡學說為根據,總結出風溼類疾病「通、排、調、補、修、活」組方特色,「活血通絡、利水消腫、調節氣機,補腎溫陽」,就是通過特殊穴位,用特殊中醫手法,配合特有的中藥配方製劑,將體內溼氣、寒氣逼出來,達到最佳**效果。 通過上述講解,是否對你深入認識疾病有所幫助呢。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手指關節疼痛發熱的原因是多樣的,早日明確**,早期對症**才是**疾病的關鍵。

9樓:網友

往往是有腱鞘炎的疾病引起的或由於有關節炎的疾病引起的了。可能是由於過度疲勞、受寒等情況引起的了。腱鞘炎的疾病,目前是可以選擇封閉的**。

也是可以選擇非甾體抗炎藥、外用藥物的**的。一定要做好休息。

10樓:習蹓藨琺

你好,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關節炎所導致的。嚴重的話可能會得風溼病。所以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做一下檢查。

11樓:長晨梵

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在我們常見的原因裡邊就是兩大類,一大類就是我們西醫講的類風溼性關節炎,這個是由於人體自體免疫性疾病引起的,女性更常見,表現出來的是手指多個關節的小關節的疼痛,包括手腕的這種疼痛,那麼這種疼痛我們通過,表現出來就是患者他晨起,手指頭僵硬甚至疼痛,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加重,一般最常見的是在。

二、三十歲,就開始發病了,那麼到。

四、五十歲逐漸越來越重,我們去抽血化驗,查一下相應的免疫學指標,可以找到循證醫學證據,比如像找到類風溼因子的指標會高於正常,血沉、c反應蛋白也會高於正常,這個通過抽血化驗,就能夠得到驗證和確診。

第二大類是勞損,也就是說由於長期的勞作,我們的手,比如接受比較涼的,涼水裡面洗碗,洗衣服 ,或者是長期,我們處於一種雙手用力,持續用力的這種勞作 ,加上我們有可能會有一些營養補充不足,比如缺鈣,那麼這種情況就會發生骨關節炎,這種骨關節炎,它並不是一個免疫性疾病,而是由於一個勞損性疾病,這種勞損疾病發生率更高,絕大部分的人,都屬於這種第二類的情況,是一種骨關節病,骨關節的勞損,這種勞損是由於我們自身的修復能力,跟不上它損傷的這種破壞的力量了,那麼這種勞損引起的這種疼痛,在手指疼裡是佔了絕大部分比例的。

12樓:尋振麼醉蝶

是否是風溼,還是類風溼是有實驗室檢查加臨床表現為依據的,簡單地說風溼一般受累的是大關節,非對稱性的;而類風溼多為四肢小關節對稱性受累,容易使關節變形,功能障礙。建議化驗「風溼四項」加血尿常規。明確診斷。

13樓:庫葛禰**

有可能是脊椎的骨質增生造成的。可以外貼內服並舉。

14樓:利茂連天韻

如果是一個關節,可能跟勞損,受涼,腱鞘炎等原因有關,如果是多個手指出現,伴有僵硬的話,需要排除風溼。如果是單個手指,可以先口服扶他林片,區域性熱敷,多注意休息,如果是多個手指,需要查x線,風溼四項和血沉的檢查明確診斷,必要時當地骨科就診查明原因。

15樓:納藝類麗澤

關節疼痛主要是由於關節炎或關節病引起。關節疼痛牽涉範圍非常廣泛並且種類繁多,因此關節疼痛的鑑別診斷至關重要。指導意見關節痛在中醫病症中屬於肢節痛、肢節腫痛、痺證、痛風等病症範疇。

16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關節腫大的原因很多,類風溼結節 滑膜炎 骨性關節炎。因此一定要在選擇**方法之前,要先將**搞清楚,才能對症下藥。手指關節疼痛腫大可能是由於患有類風溼關節炎、或骨性關節炎等疾病引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原因。

1.細菌:手指部腱鞘炎。

2.**不明:類風溼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

3 外傷:關節脫位,側副韌帶損傷。

4 退變:骨關節炎。

其他原因。:大骨節病、結核。

18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手指關節疼痛有可能是你疲勞過度導致的。

手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

19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較多,最常見的有類風溼性關節炎,痛風,腱鞘炎,以及外傷損傷。一般糖尿病是不會引起關節疼痛的,如果類風溼表現是晨起小關節的僵硬疼痛,活動後減輕,腱鞘炎是屈伸時疼痛加重,可以口服英太青緩解疼痛並建議到醫院骨科排除相關疾病。如果不是風溼那就應該是由於關節受風受涼導致的痛疼了,**建議你可以通過理療按摩或者自己熱敷的方法進行**,這樣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減輕你現在痛疼和不適的症狀。

以後注意避免在直接接觸涼水了。

孕婦手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啊?

孕期由於激素的原因關節韌帶鬆弛,四肢的關節都會有一些輕微的漲痛感,對胎兒的發育不會有影響,不必擔心!這個是正常的。婦女在孕期,由於體內的雌激素和泌乳素等內分泌激素增加,常使肌肉 肌腱的彈性和力量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關節囊和關節附近的韌帶也會出現張力下降,引起關節鬆弛,造成手指關節和手腕關節疼痛,類似無...

手指關節發紅,彎曲的時候很痛,那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類風溼.手指關節發紅,可能你的手原來有凍根,假如有的話是經絡氣血不通,要經常保護和用熱水侵泡30分鐘,每天堅持。類風溼的詳細內容上面的已經回答了,祝早日 這屬於類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 rheumatoidarthritis ra 屬常見病之一,是一種 未明 以關節炎症為主的慢性反 作的全身性疾...

左手小手指骨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左手小拇指與之對應的臟器是什麼

你說能評幾級,我說能評幾級都不算,關鍵要司法鑑定機構出具鑑定書。法律上才能得到認可,鑑定書下來你就知道幾級了。也可以按照這個去請求賠償。左手小拇指與之對應的臟器是什麼 我們的手部和足部一樣,佈滿了與人體器官緊密相連的經絡穴位,當身體某個部位發生異常,手掌的相應部位也會發生變化.而且優勢在於,手就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