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原一株柳的樣子,青海高原一株柳的主要內容

2023-05-20 02:25:06 字數 1834 閱讀 1937

1樓:匿名使用者

株柳樹幹有兩合抱粗,葉子綠得蒼鬱、深沉,這株柳粗實而堅硬。

青海高原一株柳的主要內容

2樓:姬覓晴

《青海高原一株柳》寫了在青海高原這個以狂風、乾旱為常態的惡劣環境中,生長著一株粗壯挺拔的柳樹。作者由此了豐富的聯想,以家鄉灞河的柳樹作對比,想象青海高原上的柳樹怎樣克服重重苦難、怎樣突破重重障礙,穿過九十九條死亡之路,在一線希望之中成就了一片綠陰。

這篇課文介紹了在寸草不生的青海高原上的唯一的一株神奇的柳。這株柳樹幹有兩合抱粗,葉子綠得蒼鬱、深沉,這株柳粗實而堅硬。可以想象,這株柳凍死了又復甦,被劈斷了枝幹又抽出新條,它經受過無數次摧毀,但一回又一回起死回生。

3樓:桐康樂

作者講述了 在青海高原上一顆頑強的柳樹 他是唯一一顆高原上的柳樹 作者想象著這棵柳樹是怎樣生長的 怎樣歷經艱苦的生存環境的 讚美著她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 這棵柳樹成為了高原上一個壯麗的景色!

4樓:day秉少爺

~簡單的介紹,青海高原的一株柳。

2~中間的 講這棵柳樹與其他樹的不同。

最後一段 讚美柳樹的精神並總結全文。

讓我們學習柳樹的身處逆境;不向命運低頭;百鍊成鋼;展示生命偉力的偉大精神。

青海高原一株柳原文

5樓:9點說史

原文節選:

這是一株柳,一株在平原在水邊極其平常的柳樹。

這是一株神奇的柳樹,神奇到令我望而生畏的柳樹,它佇立在青海高原上。

在青海高原,每走一處,面對廣袤無垠、青草覆蓋的原野,寸草不生、青石嶙峋的山峰,深邃的藍天和凝滯的雲團,心頭便瀰漫著古典邊塞詩詞的悲壯和蒼涼。走到李家峽水電站總部的大門口,我一眼就瞅見了這株大柳樹,不由的「哦」了一聲。

這是我在高原見到的惟一的一株柳樹。我站在這裡,目力所及,背後是連綿的鐵鑄一樣的青山,近處是呈現著赭紅色的起伏的原野,根本看不到任何一種樹。

沒有樹林的原野尤其顯得簡潔而開闊,也顯得異常的蒼茫。這株柳樹怎麼會生長起來壯大起來,怎麼就造成高原如此壯觀的一方獨立的風景?

青海高原一株柳這株柳樹神奇在**?

6樓:

這株柳樹的「神奇」主要體現在:生長在青海高原惡劣的環境中,能在別的柳樹不能存活的環境中生存下來,而且枝繁葉茂,生意盎然。作者之所以會對它產生望而生畏的感覺,是因為它的生命力非常的頑強,年復一年用綠色裝扮高原,向高原展示生命力的光彩,這種精神和堅貞的力量給人以心靈的震撼與感召。

青海高原一株柳這株柳樹神奇在**?

7樓:幽靈旋翼

因為它們生長環境不同,生長在平原水邊的柳樹極其平常,而生活在青海高原上的柳樹就是神奇的!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神奇在這是一株令人望而生畏的柳樹。上課要聽講,這麼簡單都不會!!!

9樓:笹舊ヶ月

青海高原上一株柳這株柳神奇在沒有任何植物的土地上卻生長出了。望!!

10樓:差一點就不酷了

1這株柳樹神奇在它挺立在青海高原上,是一方壯觀的獨立的風景,它的生命力極其頑強,不僅在惡劣的環境下生存下來,而且枝繁葉茂,生機盎然。

2作者之所以望而生畏,是因為柳樹面對殘酷的命運不抱怨不畏怯,有一種不斷抗爭頑強生存的精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神奇在它的不屈不撓的精神,也神奇在它的那種吸引人的魅力。

12樓:嘉言教以三

只是一株令我望而生畏的柳樹。

青海高原一株柳課文,青海高原一株柳原文

啟迪 在人生道路上,不可能總像灞河的柳樹一樣一帆風順,公平。但心中只要有信念與希望,憑藉超乎想象的毅力與韌勁去努力,生命就會出現奇蹟。青海高原一株柳原文 青海高原一株柳 分段 第一部分 第一自然段 開篇點題,欲揚先抑,點名這是一株平常的柳樹。第二部分 第二自然段 寫這是一株令 我 望而生畏的神奇的柳...

描寫青海高原一株柳青海高原的詞語

頑強堅毅 古木參天 枝葉繁茂的柳樹 廣袤無垠,寸草不生,青石嶙峋的青海高原 頑強堅毅 古木參天 枝葉繁茂的青海高原一株柳 廣袤無垠,寸草不生,青石嶙峋的青海高原 頑強堅毅 古木參天 枝葉繁茂的柳樹 廣袤無垠 青草覆蓋 無邊無際的青海高原 描寫青海高原,青海高原一株柳的成語 青海高原 廣袤無垠,寸草不...

從《青海高原一株柳》的身上,你得到了什麼啟示?六年級課文,緊急!賜教

青海高原一株柳 是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的一篇課文,這是一篇以酣暢淋漓的筆觸介紹了生長在青海高原上的一株粗壯的柳樹,這棵柳樹雖然是一株極其平常的柳樹,但是又是一株令人敬而生畏的 有著頑強精神的 神奇的柳樹,告訴人們面對人生的困境和艱難,不能抱怨命運,應該以頑強的毅力和韌勁與生存環境抗爭。全文首先用兩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