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話說對全棧工程師的理解?不要網上的

2023-05-20 04:25:07 字數 2039 閱讀 5591

1樓:匿名使用者

全棧工程師,也叫全端工程師(同時具備前端和後臺能力),英文fullstackdeveloper。是指掌握多種技能,並能利用多種技能獨立完成產品的人。【價值】一、全域性性思維現代專案的開發,需要掌握多種技術。

網際網路專案,需要用到後端開發、前端開發、介面設計、產品設計、資料庫、各種移動客戶端、三屏相容、restfulapi設計和oauth等等,比較前衛的專案,還會用到singlepageapplication、websocket、html5/css3這些技術以及像第三方開發像 ***微博應用等等。web前端也遠遠不是從前的切個圖用個jquery上個ajax相容各種瀏覽器那麼簡單了。現代的web前端,需要用到模組化開發、多屏相容、mvc,各種複雜的互動與優化,甚至你需要用到node.

js來協助前端的開發。所以說一個現代化的專案,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構成,需要一個人來掌控全域性,它不需要是各種技術的資深專家,但它需要熟悉到各種技術。對於一個團隊特別是網際網路企業來說,有一個全域性性思維的人非常非常重要。

二、溝通成本專案越大,溝通成本越高,專案中的人力是1+1<2的,人越多效率越低。因為溝通是需要成本的,不同技術的人各說各話,前端和後端是一定會掐架的。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利益而戰,毫不為已的人是不存在的。

而全棧工程師的溝通成本幾乎為零,因為各種技術都懂,胸有成竹,自己就全做了。即使是在團隊協作中,與不同技術人員的溝通也會容易得多,讓一個後端和一個前端去溝通,那完全是雞同鴨講,更不用說設計師與後端了。但如果有一個人懂產品懂設計懂前端懂後端,那溝通的結果顯然不一樣,因為他們講的,彼此都能聽得懂。

三、創業公司對於創業公司來說,全棧工程師的價值是非常大的,創業公司不可能像大公司一樣,各方面的人才都有。所以需要一個多面手,各種活都能一肩挑,獨擋多面的萬金油。對於創業公司,不可能說dba前端後端客戶端各種人才全都備齊了,很多工作請人又不飽和,不請人又沒法做,外包又不放心質量,所以全棧工程師是省錢的一妙招。

雖然說全棧工程師工資會比一般的工程師會高很多,但綜合下來,成本會低很多。

2樓:你們要的百曉生

寂寞 孤獨 天天面對的是圖紙與黃土。

什麼是全棧工程師?

3樓:網友

「全棧」翻譯自英文full-stack,表示為了完成一個專案,所需要的一系列技術的集合。「棧」是指一系列子模組的集合。全棧工程師(full-stack engineer),也叫全端工程師,指的是掌握多種技能,對前端知識和後端架構都有深入的瞭解,並擁有足夠的學習能力,能利用多種技能解決問題,獨立完成產品的人。

全棧工程師熟悉多種開發語言,同時具備前端和後臺開發能力,從需求分析,原型設計到產品開發,測試,部署,釋出全流程都十分熟悉。

要想成為一名全棧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4樓:攘池崖犢

全棧工程師是指掌握多種技能,並能利用多種技能獨立完成產品的人。也叫全端工程師(同時具備前端和後臺能力),英文full stack developer。

如何成為全棧工程師,從前端到後端的技術很多,全棧工程師並不需要你真的掌握所有的技術,你應該將自己的精力聚焦於關鍵開發技能以及一些必須掌握的附加技能上。你必須要會版本管理,精通一門語言,熟練運用開發框架和第三方庫,精通前端技術,熟悉資料庫與快取,當然還需要基本的設計能力,溝通能力,和組織能力。

全棧工程師決不是一夜練成的,你需要打好技術基礎,強化核心技能,並持續學習。

全棧開發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是隻聽過全棧開發,只知道是寫**的,並不能明白全棧開發工程師崗位職責,我也是通過在叩丁狼學習後才知道全棧開發到底是做什麼的。

1、能獨立負責**前臺、後臺開發和迭代,根據業務需要開發,製作和程式修改;

2、參加制定**研發及迭代方案制定;

3、參與**研發,按要求高質量完成程式設計開發;

4、負責**上線前的測試工作;

5、負責跟進**頁面顯示視覺效果;

6、**形象、站內廣告和專題頁面的策劃、設計;

7、負責**軟硬體設施進行安全和穩定性巡查,並統計和監測系統日誌;

全棧工程師薪資能有多少,web全棧工程師的薪資待遇怎麼樣?

全棧工程師職位薪資高達 12780元,而且薪資不斷翻番。web全棧工程師的薪資待遇怎麼樣?web前端人才缺口不斷增大的促使下,web開發人員的薪資待遇也是水漲船高。並且隨著工作年限的不斷積累,薪資待遇也呈現階梯式遞增。來自職友集的資料可得,web前端全國平均薪資已高達13k每月,且接近50 的人認為...

用自己的話說明魯迅是怎麼愛書的,用自己的話概括魯迅仇貓的原因有哪些

魯迅愛書的境界就是 魯迅不愛書,魯迅愛智慧!正所謂外其身則身存,後其書則理真!給別人免費送書,讓更多的人學習知識,傳播知識。幼年時期的魯迅,看書以前,總是要先把手洗乾淨了,然後才捧書閱讀,以免把書弄髒,造成壞損。成年以後,魯迅一直把讀書 買書 借書 抄書 修書,作為自己一種極大的樂趣和事業。對稀有的...

一級建造師和注安工程師哪個用的更多?

綜合來說,可以從一級建造師與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工資和考試難度來比較,一級建造師要好一點,具體要選哪一個,這取決於個人的需求。歸根結底,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一 證書含金量對比 1.一級建造師證書含金量。有人總說,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含金量已經不高了,不會有什麼用處了,這是真的嗎?當然不是,全國建築市場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