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防暑正當時,你知道哪些「以熱攻熱」的小妙招?

2023-05-20 04:40:06 字數 2600 閱讀 8700

1樓:薏仁家的喵

生長在一個「火爐」城市,「火爐」城市的高溫,永遠不會讓我們失望,每年夏天都能熱的懷疑人生,「以熱治熱」的方法用的也挺多的。

1.辛辣食物

作為土生土長的本地人,從小就一直喜歡吃辣的食物,就算是夏天,也不能例外。很外地人都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在空調屋裡吃火鍋?除了喜歡之外,還有一個原因:

吃辛辣食物,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排汗速度,達到降溫的效果。

2.喝熱水

從小喜歡喝熱水,天氣越熱,喝冰飲越沒有用,反而是熱飲更解暑。冷飲只能暫時降低體溫,毛孔收縮更不利於散熱。熱水能開啟毛孔,加速排汗,通過排汗達到解暑的作用。

3.熱水泡腳

在我們的印象中,泡腳應該是冬天該做的事情,其實夏天也同樣適用。泡腳的好處有很多,堅持在夏季泡腳,對哮喘也有一定的益處。

調理脾胃,採用熱水泡腳也會有一定效果。但也要注意熱水的溫度和泡腳時長,溫度不宜過高,一般在攝氏度即可,時長在分鐘為宜。還可以加入一些生薑,或食鹽,或白醋,或米酒,或艾葉,每一種物質都有不一樣的功效。

這三種,都是我在夏天最喜歡「以熱攻熱」的小妙招,其中用得最多的就是「以辣治熱」,在炎熱的天氣,坐在空調房了,吃著最喜歡的火鍋,那感覺,真的是想起來都止不住流口水。

2樓:夢墜西城故事分享

說到以熱攻熱,我們可以在夏天最熱的時候用熱水洗澡,這樣洗完之後,反而會讓我們覺得涼快一些。

3樓:不八卦要死星人

在炎熱的夏天,大家可以喝點剛煮的綠豆粥,剛出鍋的綠豆粥雖然有些燙,但是能有效的解暑降溫。

4樓:保定印記

1、勤洗熱水澡,可以有效去除體內的溼氣。

2、多喝熱茶,可以讓體溫降低1-2度,而且還能起到排汗的作用。

3、熱水泡腳,可以起到疏通經絡,促進血液迴圈的功效。

5樓:蘇格拉底de麥穗

洗個熱水澡,洗完後出來,感覺瞬間涼快多了,特別是晚上睡覺前,洗了睡覺都舒服些。

6樓:風吹過隙

用熱水洗澡,可以幫助人體排汗降溫,切忌使用冷水,冷水會讓毛孔閉塞,阻礙排汗,讓你越洗越熱。

7樓:一學期共享書

「以熱攻熱」的小妙招我覺的最有效的就是多喝熱水,真實操作一下就明白了,越喝越涼快!

8樓:左岸**

用熱毛巾擦拭身體,可以適應人體的降溫規律,擦汗的過程中還能保持**的通透性。用熱水泡腳,所謂冬病夏醫,夏季泡腳就能避免冬季手腳冰冷。

9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的時候要用熱水,非常疲勞的時候可以用熱水來泡腳,偶爾可以喝一點熱水。

10樓:勇敢去飛舞

其實天熱的時候,洗熱水澡、喝熱水都有好處,可以擴張毛孔,散發熱量。

九月也防暑,你知道哪些「以熱攻熱」的小妙招?

11樓:北山一師

九月這樣的季節一定要注意防暑,天氣是非常熱的,想要以熱攻熱最好的小妙招,第1個用一個熱水袋經常去熱敷自己的肚子,這樣的小妙招是非常管用的,可以驅除體內的寒氣,第2個小妙招可以用中藥熱敷慢慢的去緩解,把體內的寒氣排出去,這樣可以得到很好的防暑。

12樓:網友

秋天是一個很厲害的季節。可以通過吃辣菜,洗熱水澡,喝熱水,泡腳,還有用熱茶降溫,都可以有效地把溼氣排出去,有利於人體消化吸收和散熱。

13樓:帳號已登出

熱毛巾擦身,每天用熱毛巾擦身。人的臉面和軀幹難免很多汗,及時地擦汗可促使**透氣,但必須用熱毛巾,才能適應人體降溫節律。

正當時是什麼意思

正當時基本解釋 1.正在合適的時候。正當時是什麼意思 正當時 zh ngd ngsh the right season or time 正是時候,符合時令 如 現在施肥正當時 詳細解釋 正在合適的時候。如 梨花開,賞花正當時 相關詞語 正當當時 獨步當時 正當防衛 不正當競爭 正當中正當年 冠絕當時...

花開正當時下一句詩

全詩為 花開正當時,雨露自不知。不求神仙捧,但求凡人識。這首詩的意思是,如花兒一般嬌豔盛開的女子,正值最美的花期,縱有滿身璀璨的雨 綴,也不奢求富貴神仙的採擷,只願遇到一個能夠賞識自己的人。全詩以花自比,生動形象地體現了女子美麗動人的姿態 高潔的心態及淡泊樸實的追求。坐看流年,品一杯暖茶,笑待院中無...

秋季養生正當時,想要健康滋潤過一秋,應該堅持哪幾個要點

早睡早起,三餐準時溫熱,外出注意保暖 想要秋天健康就要多喝水多動動注意新增衣服 天天按時睡覺,多喝水,做一些鍛鍊 堅持多喝水多吃水果,多注意休息 人體攝入足夠的營養成分,才能維持身體機能的正常運轉,抵抗力自然就增加了。在秋季養生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維生素等微量元素的補充 我覺得秋季養生時,及時的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