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和孩子開「你是從垃圾堆裡撿來的」類似的玩笑嗎?

2023-05-20 06:15:07 字數 2424 閱讀 5226

1樓:羅雲紛飛

不應該和孩子開這樣的玩笑,因為在孩子的幼小心靈裡,你給他開的玩笑,他會當真的,比如你的開玩笑說,他是從垃圾堆裡撿來的,或者是別人不要的孩子,從醫院裡偷抱來的,他就會覺得自己不是爸爸媽媽親生的,是別人家的孩子。

我在小的時候,我家裡的人也經常給我開這樣的玩笑,而且周圍的鄰居也經常跟我說這樣的玩笑說,你不是親生的,你爸媽不要你了,他們說的時候還一沒正經的,我就認為是真的。然後我就會心裡特別的難過,覺得自己好可憐呀,越想越傷心,就會躲起來哭。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在質疑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以我當時的那種智商,是認為他們說的話,是有可信度的,不會認為他們只是在逗我玩。 ?

因為小孩子的思想比較單純,他沒想那麼多,你跟他說什麼,就是什麼,都會信以為真的,他不會認為你是騙他的。一句玩笑話,他都會想了又想,因為太小,雖然思想不是那麼成熟,但是也會思考啦! 而且說這樣的玩笑話,也會在他們心裡產生波瀾,給他們造成一定的影響,輕的話,他們會有一段時間悶悶不樂,不開心,重的話,他們會認為自己不是親生的,沒人要了,就會變的很孤僻,不再喜歡和其他人交流了。

要麼就是變的為所欲為,不受自己爸媽的管教。所以對待小孩子有些玩笑,也不能亂開的。

2樓:中藝馬甲婚

個人覺得不應該,但是身邊確實有很多家庭,都會開這樣的玩笑,有些說是充話費送的,有些說是超市買來的,有些說是路上撿來的,可我,從小,我都很認真的告訴孩子,你是從媽媽肚子生裡出來的。

也許小孩子還小,不懂什麼從媽媽肚子裡生出來的概念,但是,我覺得哪怕現在不懂,以後肯定也會慢慢懂起來的,但是對於那種「你是從垃圾堆裡撿來的」這種話,會在孩子心裡有隔閡的,在他們小小的心裡,會覺得他不是這個家裡的人,而是撿來的外人,這樣的感覺,肯定是會留下陰影的。

所以,我會告訴孩子,你是媽媽生出來的,雖然沒有告訴具體怎麼生出來,但是我想告訴他的意思就是你是媽媽身體的一部分。

自從我懷了二寶,大寶就從我肚子慢慢大起來,參與了整個過程。這個我覺得對她來說是個很好的體驗。我還記得我從產房裡推出來的時候,大寶在旁邊一直焦急的等著,然後呢,看著小寶從旁邊的小床裡退出來。

之後,她也一直問我,當時她是怎麼出來的,我告訴她,當時你可沒有睡小床,當時你是放在媽媽肚子上抱著推出來的哦!她開心的笑了,還和我開玩笑說,那我絕對不可能會抱錯了!

其實種種這些,都是想告訴孩子,他們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而不是撿來的那麼簡單。而對於他們,我也相信,這樣說的話,會給他們很大的安心和心裡依靠的,如果只是撿來的,那他們,會不會缺少安全感,覺得自己沒有歸屬感呢?

3樓:綠茶和茉莉

當然不應該,孩子還小,沒辦法也不會去分辨究竟大人講的哪句話是真哪句是假 。在他們意識裡,爸爸媽媽講的話都是真的,如果你跟他說「你是從垃圾堆裡撿來的」,寶寶們必信無疑,並且為此感到很傷心。

記得很清楚,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老師要求每人帶一本字典,要學習怎麼查生字。回家跟老媽說要買字典,學習要用。

當時家裡窮得叮噹響,一分錢掰開兩半花的那種,聽說又要買這買那的,老媽不耐煩的回我說沒錢拿什麼買?

老師說要用的…

那你不會去偷去搶啊!

我知道家裡困難,老媽說的是實話,既然她都叫我去偷,那就去唄…

那時做夢都想要一本字典,也沒覺得老媽那句「去偷去搶」是氣話,真的是以為老媽是支援我去偷人家字典的。

過了幾天,我趁班裡上體育課大家都自由活動的時候,悄悄的回到教室偷了一位女同學的字典。

下午放學回到家,我就獻寶似的把偷來的字典拿給老媽看,老媽嚇壞了,忙叫我明天還給人家,她自己馬上騎著單車去鎮上買回一本字典給我。

第二天,那位女同學才發現字典不見了,報告了老師,老師正說要一個個搜書包呢,我就慌里慌張的偷偷趁亂把字典放到地上,用腳把它踢得遠遠的。

不一會兒,一位同學才發現「消失不見」的字典原來躺在地上,失而復得,老師也就不再追究這件事了。

我對這件事印象很深刻,那是我唯一一次偷人家東西,這不是我這三好學生的風格啊,還不就是聽了老媽的話?誰知道她一本正經的話原來是氣話,作為小孩,真的沒辦法分辨。

所以,不要跟小孩開這種玩一點都不好笑的笑話,他們會當真的。

當家長和孩子發生矛盾孩子應該怎麼做答案是

家長和孩子發生矛盾,很正常。作為孩子,我們首先要學會尊重,不管大人做的對否,都不要急躁,不要斤斤計較。長輩的一切都是為我們好,沒有哪個家長願意和孩子發生矛盾,但是發生了矛盾,往往很多家長不注意孩子的情緒和反映,自己就先發火或者打罵。我們先不說家長的對錯,作為晚輩,我們需要諒解和寬容。大人嘔心瀝血,把...

你作為家長,應該從哪一方面做孩子的好榜樣

首先要學會怎麼做人,誠實守信 禮貌待人這些都是一定要學會的,其次就是學習方面,努力認真,堅持勇敢!首先家長要以身負責,大到思想覺悟小到個人修養,都要做好,各各方面講話,做人都要注意,孩子是一張白紙,是孩子的起門老師,點點滴滴,生話習慣,對孩子成長,都有好處,長大以後走上社會才能把握好,不走壞路。家長...

我和老公在一起6年多了,現在有兩個孩子,從開始我們就和公公婆婆一

這完全取決你老公的態度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過這經還得你自己念。清官難斷家務事!珍惜擁有的,爭取舒心的生活。何必呢來,都是親戚,人家不容 源易,離了婚,你要人家去哪住嘛,處好關係,你婆婆會說你賢惠,你如果拉下臉,你叫你老公臉皮往哪放,退一步講,如果你遭遇這事,你投奔親人,他們這樣對你,你心裡是什麼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