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瞭解如題 謝謝了

2023-05-20 05:55:07 字數 3136 閱讀 9237

對諸葛亮的評價 對諸葛亮的評價有哪些

1樓:漢匠文化

對諸葛亮評價可分為兩點進行說明:

1、軍事上的成就: 《三國志》:及備殂沒,嗣子幼弱,事無鉅細,亮皆專之。

於是外連東吳,內平南越,立法施度,整理戎旅,工械技巧,物究其極,科教嚴明,賞罰必信,無惡不懲,無善不顯,至於吏不容奸,人懷自厲,道不拾遺。

2、政治上的成就: 《三國志》: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盡忠益時者雖讎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遊辭巧飾者雖輕必戮;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終於邦域之內,鹹畏而愛之,刑政雖峻而無怨者,以其用心平而勸戒明也。

可謂識治之良才,管、蕭之亞匹矣。

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看法?

2樓:雪山青松

千古以來,諸葛亮深受人們的愛戴,身上有著無數美麗的光環 「未出茅廬,先定三分天下」毫無疑問,這是諸葛亮才華的側面概括,集超人智慧與謀略於一身的諸葛亮,被善於招攬人才的劉備重用,蜀國在諸葛亮全力以赴下,終成就了大業 諸葛亮遇事鎮定自若,深謀遠慮。在「空城計」中,智慧的他毫不畏懼司馬懿的逼迫,從容佈置,從而使對方退兵,西城得以轉危為安。諸葛亮神機妙算,料事如神,在「草船借箭」中,妒賢嫉能的周瑜設計陷害諸葛亮,而諸葛亮將計就計,趁大霧天扎草人攻打曹營,從而借來十萬只箭,為赤壁之戰準備了足夠的箭只,也保全了自己。

諸葛亮的智勇超群與忠貞不渝,為了求得南方的長治久安,聽從馬謖的建議,採用「攻心為上」的計謀,在與孟獲的戰鬥中七擒七縱,最後使孟獲心悅誠服的歸順了劉備,成為了蜀漢南方的屏障……這些世人耳熟能詳的故事無不閃耀著諸葛亮知識與智慧的光芒。

3樓:網友

諸葛亮評價可分為兩點進行說明:

一、軍事上的成就:

三國志》:及備殂沒,嗣子幼弱,事無鉅細,亮皆專之。於是外連東吳,內平南越,立法施度,整理戎旅,工械技巧,物究其極,科教嚴明,賞罰必信,無惡不懲,無善不顯,至於吏不容奸,人懷自厲,道不拾遺,強不侵弱,風化肅然也。

以上引文均出自陳壽《三國志*諸葛亮傳》。)二、政治上的成就:

三國志》: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盡忠益時者雖讎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遊辭巧飾者雖輕必戮;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終於邦域之內,鹹畏而愛之,刑政雖峻而無怨者,以其用心平而勸戒明也。可謂識治之良才,管、蕭之亞匹矣。

4樓:修初南

這個英雄很強,很秀,是中單玩家的最愛之一。但操作有一定難度,需要經過練習才能成為上分力氣同時也非常吃銘文。

5樓:輕點紅顏

我覺得他選錯了主人,浪費了一身的才華。

6樓:你的可愛小天使

顧全大局、有謀略、神機妙算。

你是如何看待諸葛亮的?

7樓:練藝蒯元思

1、諸葛亮是位優秀傑出的政治家,可以看到,諸葛亮許許多多次留守成都,治理得很周到,有出類拔萃的政治才能。尤其是在劉備死後,諸葛亮以法治國,對任何人都是公平公正,所以在蜀國,小偷強盜幾乎沒有,百姓們都能平平安安過日子。諸葛亮看事情很周到,所以蜀國出現「政事無鉅細,鹹決於亮」

2、諸葛亮最令人敬佩的是他的為官清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真是常人所不及也呀!諸葛亮對自己要求非常之嚴格,而且,對自己的部下一樣要求嚴格,可謂是像包青天,狄仁傑那樣的清官一樣。

3、諸葛亮在戰略戰術上,卻犯了極大的錯誤,至少在我看來,諸葛亮是位傑出的政治家,卻不能說是位傑出的軍事家。諸葛亮多次的北伐,多次失敗。兵士不停的出征,勞民傷財,而諸葛亮卻又沒有一個大計劃,只有「北定中原」況且這也違背了諸葛亮自己在隆中對裡所說的幾個條件,現在天下無變,蜀國也沒有荊州。

本身蜀國最弱小,被諸葛亮這樣一折騰,更弱小了(幸好是劉禪停止了北伐,不然蜀國會死得更早),可以看得出他不是戰略家。他也同時不是戰術家,因為諸葛亮也僅僅只會按兵書上所說,而不懂得隨機應變,因此被司馬懿,曹真,張郃等曹魏大將多次擊敗(不要相信三國演義裡諸葛亮多次打敗司馬懿,其實是司馬懿多次打敗諸葛亮),說得不好聽點,劉備出征全軍覆沒,諸葛北伐積年無成,為蜀國滅亡埋下了伏筆。

**我眼中的諸葛亮

8樓:夢之緣文化

不知道諸葛亮在大家的眼中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和存在,但是,我眼中的諸葛亮是一位十分了不起的人物,我也十分佩服他。諸葛亮,字孔明,南陽人氏,人稱「臥龍」。劉備「三顧茅廬」請出山後,他輔佐劉備南征北戰,立下了赫赫戰功。

公元234年,諸葛亮病故五丈原,享年54歲。

諸葛亮之所以在我心目中佔有這麼大的位置,是因為他是位足智多謀的。天才軍事家。「火燒博望坡」、「草船借箭」、「七擒孟獲」和「空城計」等,充分顯示出他的大智大勇。

他知己知彼,用兵大膽果斷,善於發現敵將的弱點,攻其不備。他根據自然現象,巧用大霧天,「草船借箭」是其成功的範例。他利用司馬懿的多疑,巧施「空城計」,嚇退了追趕蜀兵的魏軍。

小荷作文網 ,你也可以投稿。

諸葛亮不僅是一位天才的軍事家,還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他為了使農民更方便地灌溉農田,發明了腳踏水車。為了解決軍糧運輸的困難,發明了「木牛流馬」。

據說木牛流馬的肚子裝糧草,把舌頭一扭就會走動或停止。

諸葛亮也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他「身在茅廬」以知「三分天下」,使劉備能有安身之處。他的「聯吳攻魏」的策略,使蜀兵節節勝利。他採取「撫民生息」的方針,讓蜀國一步步走向強盛。

請談談你對諸葛亮的認識

9樓:王者家族

他是我哥,但是我一出生就沒見到他。

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看法。

10樓:信仰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中國公務人員代表,是內外全才,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自己職責。

11樓:陶芙崇昊然

謀略過人,料事如神,盡忠職守。還有一些死板,不然是別人早在劉備不在時就不幹了。在關雲長這件事上,不知道是他心計讓關雲長去死還是失策,如果是心計的話那他就算是小氣、陰險。

關羽是管不住的,只有滅了,不過用這個方法就是陰招)。個人之見,望網友不同見解的勿口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足智多謀。

談談你對劉備和諸葛亮的看法,談談你對諸葛亮劉備的看法

亂世中沒有什麼虛不虛偽的,任何人都有虛偽的一面,就看你怎麼去用心計。有人用來害人 有人用來救人。無論怎樣,一個賣草蓆的人可以白手興家當上帝王也算是個英雄!一個山村農夫能夠為蜀漢治國安邦也算是人才!談談你對諸葛亮 劉備的看法 諸葛亮 一流的政治家 外交家 一流的人品 二流的軍事家 劉備亡後一身致力於蜀...

誰討厭諸葛亮 說說看法,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看法。

諸葛亮是我國三國時期最偉大的政治,軍事家,他顧大局,識大體,人很好,很尊敬他,討厭的是劉禪,看他前面,恨他後面,劉哥的江山就敗在他手上拉。我不太喜歡,但也算不上討厭 這個人雖然聰明,但是愚忠,為著一句承諾就愚昧的圍著軟弱的劉禪,白白犧牲了那麼多人的努力 還有就是他太過聰明,不知道他的人緣怎麼樣,反正...

你瞭解芒果嗎?如題謝謝了

芒果的作用1 食用芒果具有 清腸胃 的功效,對於暈車 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2 抗癌 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 抗癌的作用。3 美化肌膚 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4 防治高血壓 動脈硬化 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 礦物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