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斯理是什麼人?衛斯理的身份和由來

2023-05-20 09:50:06 字數 2088 閱讀 7586

1樓:匿名使用者

倪匡,著名**家。原名倪亦明,後改名倪聰。原籍浙江鎮海,2023年出生於上海,2023年到香港。

作過工人、校對、,自學成才,成為專業作家。他寫作面十分廣闊,眾體皆備,**則包括偵探、科幻、神怪、武俠、言情各種。寫作速度也十分驚人,每小時可寫四五千字,曾同時為12家報紙寫**。

武俠**以《六指琴魔》為代表, 想象奇特;也曾在金庸出國期間代金庸寫《天龍八部》**(這一部分後來金庸改寫時刪去了)。倪匡先生的作品範圍極廣,包括武俠、科幻、奇情、偵探、神怪、推理、文藝等各型別的**及雜文、散文評論、劇本等。金庸評價倪匡先生為:

無窮的宇宙,無盡的時空,無限的可能,與無常的人生之間的永恆矛盾,從這顆腦袋中編織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王》衛斯理其實他的身世之謎,全劇中前後已經出現過幾次暗示,對照起來雖然有點矛盾,但是大概有點頭緒.

首先,從小喬那裡知道,宇宙浪子是粉紅星球的人.那裡的人是用克隆技術繁殖人,而小衛和宇宙浪子長相性格一樣,那麼小衛應該也是粉紅人,是用浪子細胞克隆出來的.

衛百里是小衛的叔父,那麼可以推知,他們都是從粉紅星球來到地球的.

衛斯理的身份和由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一代科幻**大師倪匡筆下的人物,

衛斯理的身世之迷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衛的身世之謎被秋雨解釋了,拿了個信封給小衛,結果他燒了,沒有拿給觀眾,估計是拿不出手,因為不好解釋.

其實他的身世之謎,全劇中前後已經出現過幾次暗示,對照起來雖然有點矛盾,但是大概有點頭緒.

首先,從小喬那裡知道,宇宙浪子是粉紅星球的人.那裡的人是用克隆技術繁殖人,而小衛和宇宙浪子長相性格一樣,那麼小衛應該也是粉紅人,是用浪子細胞克隆出來的.

衛百里是小衛的叔父,那麼可以推知,他們都是從粉紅星球來到地球的.既然粉紅星球都是克隆造人,那麼這個父親叔父關係怎麼算的呢?

如果拿誰的細胞克隆就認誰做父親,那麼宇宙浪子是不是小衛的父親?

大家來猜一猜該怎麼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出身衛斯理為人暴躁,好管閒事,極度主觀,敢嘗試一切不可知的事物,充滿正義感,不平則鳴,因此結交了很多朋友,同時亦得罪很多人。在衛斯理的作品中,他少年時期的經歷記載在《少年衛斯理》一書中(不過並不是《衛斯理系列》中的第一本書),初戀情人為祝香香及黎明玫。他先後拜王天兵和揚州瘋丐金二為師學習武術。

他約出生於2023年代,於江南地區長大,極有可能是杭州人士,《衛斯理系列》中並沒有直接敘述過衛斯理由中國內地移居香港的經過,在系列的第一本**《鑽石花》出場時,他已經定居香港。衛斯理隨身戴著一枚紫晶戒指,這是他的個人標誌[1];圍住腰際的並不是皮帶,而是一條白金絲軟鞭。

家庭衛斯理在書中描寫他出生在一個富有的大家族裡,衛斯理的爺爺是一家之主,人稱衛老太爺。至於衛斯理的父母,人們所知不多,猜測可能早逝的關係,只知道他們留下一間進出口公司,掛著董事長的虛銜,並由一位十分精明的經理管理,所以衛斯理基本上不用工作,可以專心冒險。他也有一名十分親近的叔叔,因為排行第七,所以人稱衛七,他為了追查一些事情,化姓「韋」加入共產黨,在戰爭中連連取勝,官拜司令。

他的乳名叫「斑鳩蛋」,是因為他童年時在田野中找斑鳩蛋,卻被一條大蜈蚣在臉上爬過,腫著臉回到家中,塗上了黑色的藥膏,從那個時候起,一直到他脫離了童年,人家只叫他「斑鳩蛋」而不叫名[2]。

在《地底奇人》和《衛斯理與白素》中,他的表妹王紅紅和一生摯愛白素出場,白素是中國幫會青幫最後一任幫主白老大之女兒。她與衛斯理結婚後,生下一名女兒衛紅綾(「紅綾」在苗語之中意思為野人),但在稚年之時被白素之母陳月蘭奪走,兩夫妻因此精神崩潰,硬生生忘記自己生過女兒的事實[3]。直到多年之後,兩夫妻在苗疆探險時,才找回失散多年的女兒。

同時亦得知降頭師藍絲是陳月蘭妹妹陳月梅和何先達之女。

衛斯理的哪個故事最精彩?

6樓:司恩烏雅書蘭

《雨花臺石》,個人最喜歡,《青雪講故事》裡面曾經講過;《地圖》,感覺也不錯;《藍血人》,這個不用多說了,己經拍成電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好看啊。一定要說個最好看的話就數有白素和衛一起參與的那些吧。

衛斯理的故事順序是什麼

000 少年衛斯理 001 鑽石花 002 地底奇人 003 衛斯理與白素 004 妖火 005 真菌之毀滅 006 藍血人 007 迴歸悲劇 008 蜂雲 009 奇門 010 透明光 011 真空密室之謎 012 沉船 013 地心烘爐 014 地圖 015 叢林之神 016 風水 017 不死...

什麼人喜愛成語什麼人喜愛的成語是什麼

沒有這樣的成語的 矮人觀場 比喻只知道附和別人,自己沒有主見。也比喻見識不廣。矮人看場 比喻只知道附和別人,自己沒有主見。也比喻見識不廣。矮人看戲 比喻只知道附和別人,自己沒有主見。也比喻見識不廣。愛人好士 愛護 重視人才。愛人利物 愛護人民,力求有利於人民。愛人以德 愛人 愛護別人 德 德行。按照...

偽裝者毒蠍真實身份是什麼人,偽裝者中的勢力分析,毒蠍,毒蛇是那邊的?

你好,偽裝者毒蠍的真實身份是共產黨。明臺前期是軍統的人,代號毒蠍,後來發現軍統和76號的那些勾當就義無反顧的加入了共產黨望採納 偽裝者 是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 東陽正午陽光影視 聯合出品的懸疑諜戰劇,由李雪執導,胡歌 靳東 劉敏濤 王凱領銜主演。該劇以抗日戰爭中汪偽政權成立時期為背景,通過上海明氏三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