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區真的是動物的「世外桃源」了嗎?

2023-05-20 13:05:06 字數 1333 閱讀 8202

1樓:浪子一個寶寶

就像在常常電視節目中看到的那樣,伴著被救助動物漸漸走遠的鏡頭,大家都會長舒一口氣,慶幸它們終於得到解救。對於很多野生動物來說,保護區確實是目前為止最好的歸宿。

2樓:低調的小調

這不一定。保護區雖然能保護動物,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已經遏制了動物的天性,讓動物失去捕食的能力,也失去了捕食的快樂。

3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還是有很多的偷獵者的,只有杜絕這種行為,才能稱得上世外桃源。

4樓:雞腿炸雞可樂

不是的,只是生存在這裡沒有天敵,但動物可能會失去野性,而且對別的動物沒有防備之心,更容易在大自然中死亡。

5樓:小南瓜愛吃玉米

不能說一定是,畢竟在大自然最真實的生存,才是動物最好的。

6樓:我唯有詩和遠方

比其他地方會好一些,因為在保護區偷獵者會收斂一些的。

7樓:女吃貨

不一定的,因為現在還有一些人鋌而走險去盜獵野生動物的。

8樓:這很撩妹

世外桃源,在世界各地都有,主要看動物心境怎樣了。

9樓:未挺買

生存在這裡沒有天敵,但動物可能會失去野性。

什麼是野生動物保護區呢?

10樓:當地小有名氣的愛哭

野生動物保護區又稱管理的保護區,是在典型的自然地帶內所建立的保護區。有時儘管無相應的原始植被地段,但在一些人為干擾較輕,或者即使由天然次生植被所組成,但稍加管理即可恢復類似原生植被和動物區系的地段,也可選擇來劃定保護區。

11樓:滅霸霸兒

野生就是不是人工餵養的,野生動物自己在森林自由自在生活,不受人類約束同時在野生動物保護區裡可以保護動物安全。

野生動物保護區的保護區

12樓:溫柔_581摋毯

湖南張家界大鯢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遼寧大連斑海豹國家自然保護區 黑龍江東北黑蜂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江蘇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山西陽城莽河獼猴自然保護區 青海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藏羚羊 河南焦作太行山獼猴自然保護區 湖北石首糜鹿自然保護區 福建廈門海洋珍稀物種自然保護區 四川長江合江——雷波段珍稀魚類自然保護區 蘇鹽城沿海灘塗珍禽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安徽揚子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湖北長江天鵝洲白鰭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湖北長江新螺段白鰭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廣東惠東港口海龜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廣西合浦營盤港-英羅港儒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四川臥龍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大熊貓。

有些動物最不喜歡常呆自然保護區,野生動物園,喜歡非洲熱帶草原

非洲bai是久負盛名的天然du野生動物園,現已列入 zhi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在非dao洲內的熱帶草原上,生活著容獅子 大象 長頸鹿 犀牛 河馬 狒狒以及200多種鳥類 每當進入溼季 11月至次年4月 數百萬頭羚羊 斑馬等草食動物來此生息繁衍 5 6月間,它們又成群結隊地遷入肯亞境內水源條件較好的稀樹...

建立自然保護區的目的是什麼

建立自然保護 區保護瀕危動物的根本性措施就是保護其棲息地,而保護棲回息地的主要途徑是建立答自然保護區。通過建立自然保護區,不僅可以保護瀕危動物及其棲息地,而且還可以使其他種類的野生動植物得到很好的保護。我國已建立了數百處瀕危動物型別的自然保護區,使相當一部分瀕危動物得到切實保護,野驢 野牛 亞洲象 ...

我國的四大自然保護區名稱以及他們分別保護哪些生物資源

1.長白山自 bai然保護區 吉林省東北部du 人蔘貂皮鹿zhi聳 東北三寶 東北虎,麝,天麻,水獺dao,金錢豹,棕熊 2.鼎湖版山自然保護區 廣東權省肇慶市 桫欏,水杉,銀杏,樹蕨,蘇鐵蕨,白鷳 3.臥龍自然保護區 四川省文川縣 大熊貓,金絲猴,藏雪雞,牛羚,白脣鹿,珙桐,水青樹,連香樹 4.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