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愛讓你受到傷害,自私最終傷害的是自己

2023-05-20 16:20:06 字數 3002 閱讀 2210

1樓:之大祥

有的愛是比較無情的,看書看累了會自覺合上書閉著眼休息一會,在愛這方面何不也跟看書一樣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自私的愛整的我遍體鱗傷。

自私最終傷害的是自己

3樓:子靜子的人

人們常因建設自己而造就了別人,又因別人的造就而改變自己。在這種改變中,如果我們不讓別人贏,自己常常也會輸掉。「人與人之間天生存在著一種合作關係」 ,這本是最簡單不過的道理,但越是簡單的道理,越容易被人忽視。

在經過重重篩選後,林蓉和另外四個應聘者終於脫穎而出,進入最後一輪面試。

她們趕到公司時,離面試時間還早。為了打破沉寂的局面,精明的她們勉強聚在一塊兒閒聊了起來,但在交談中彼此都顯得比較矜持和保守,甚至夾帶著絲絲的冷漠和虛偽。忽然,一箇中年女子急急忙忙趕來了,她的到來使她們很吃驚,因為在前幾輪面試中都不曾見過她。

這位中年女子似乎感到有些尷尬,然後就主動迎上前開口自我介紹說,她也是前來參加面試的,由於太粗心,忘記帶鋼筆了,問她們幾個是否帶了,想借來填寫一份**。

林蓉她們五個人而面相覷,誰都不想增加一個競爭對手,於是沒有人出聲,儘管她們身上都帶著鋼筆。

過了一會兒,五人當中一個沉默寡言的「眼鏡」走了過來,選過一支鋼筆給她,並禮貌地說:「對不起,剛才我的筆沒墨水了,我摻了點兒自來水,還勉強可以寫,不過字跡可能會淡一些。」規定的面試時間已經過去二十分鐘了,面試室中卻仍毫無動靜。

五個人終於按捺不住了,就去找有關負責人詢問情況,誰料裡面走出來的卻是那個中年女子。「結果已經見分晚,這位女士被聘用了。」中年女子指著「眼鏡」微笑著說, 「本來你們能過五關斬六將來到這兒,已經很難得了。

作為一家追求上進的公司,我們不願意失去任何一個人才。但是很遺憾,是你們自己不給自己機會啊!」

此時,林蓉才恍然大悟,原來「借筆」是一次考試,因為自私,她把取勝的機會拱手讓給了別人。

細細想來,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也是如此,常常並不是我們沒有能力去做,而是我們肯不肯去做,或者換句話說,我們有沒有一顆無微不至的關懷他人的善心。一個人的心裡如果沒有愛,就很難得到他人的認可。

愛是自私的

4樓:

摘要。男女之間的愛是容不得半點摻假的,更不會和他人一起分享,其表現為,當自己心愛的人與其他異性親密接觸時,出於自私,總是會產生強烈的嫉妒心理。

愛是自私的。

愛情是自私的。

從某種角度說,尤其是男女之間的愛,是自私的,其理由如下。愛的專一性和排他性,決定了愛的自私性。對於愛,如果愛一個人,是絕不會容許再有別人介入自己愛的情感之中來的。

男女之間的愛是容不得半點摻假的,更不會和他人一起分享,其表現為,當自己心愛的人與其他異性親密接觸時,出於自私,總是會產生強烈的嫉妒心理。

愛的自私還表現在對自己所愛之人的大度和包容上,且要求付出的愛,一定要得到回報,即被愛。雖然事事處處忍讓寬容,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給予所愛之人,甚至勝過愛自己。但是,卻很自私地要求對方也要同樣地愛自己。

愛是自私的

5樓:情感解說家

愛看起來是無私,可其實它是自私的。

愛的根本,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人們的控制慾和佔有慾在操縱愛的行為。

關心對方,愛護對方,卻渴望著對方的回應。

如果對方無動於衷。那麼有人會選擇放棄,不再愛了;有人會不擇手段去強迫對方愛自己;甚至還有人會仇恨對方,報復對方,這時愛就全然變了味道。

愛是自私的,它離不開對方的認可和回報,否則人們無法繼續愛下去。

當然愛最好的結果就是彼此都愛著對方,互相都得到滿足感,滿足自己的佔有慾和控制慾。

維繫這種滿足感,有需要不斷的注入新鮮感,否則,愛的味道也會漸漸變淡,到無味。

這世間恐怕只有一種愛是無條件的。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基於血緣關係,基於親情,父母無私的為子女奉獻一生的愛。

愛有很多種,男女之間的愛是自私的,父母對子女的愛是偉大的。

愛情是自私的

6樓:

摘要。愛情的自私是說,愛情必須是專一的,是排他的,是不容許別人介入的情感;而自私的愛情是指愛情的雙方都必須要做到包容,容許個性和空間的存在,否則就是自私的。人們常常說,愛情的自私是偉大的、美好的,而自私的愛情是卑微的、醜陋的。

那麼什麼是愛情呢?新華詞典上說:愛情,男女間相互愛慕戀念的情感。

但它並沒有告訴人們愛情就必須是專一的,指定特定的雙方,而只有在婚姻條件下的愛情才能夠實現專一,所以,好比當生鐵煉成鋼,固體水昇華成汽態時,也就是說情感世界只有存在一個人的存在時,全心全意地將全部愛戀投入到一個人的身上時,這時的愛情才是成熟的,才能夠做為婚姻的基礎,才能夠登上婚姻的殿堂、幸福的殿堂。 其實,婚後的愛情是最難把握的一種情感。如同世上的一切事物一樣,愛情也許要根植,需要培土,需要生長,只有愛情之樹常青、常新,才能做到專。

一、排他,否則愛情的自私是無法保持的。這就需要愛情的自私容許個性和個人空間的存在,其中包括情感和物質兩方面的空間,這樣愛情之樹才有生長的養分,賴以生存的根本。否則就會發展成了自私的愛情。

愛情是自私的。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愛情的自私是說,愛情必須是專一的,是排他的,是不容許別人介入的情感;而自私的愛情是指愛情的雙方都必須要做到包容,容許個性和空間的存在,否則就是自私的。人們常常說,愛情的自私是偉大的、美好的,而自私的愛情是卑微的、醜陋的。 那麼什麼是愛情呢?

新華詞典上說:愛情,男女間相互愛慕戀念的情感。但它並沒有告訴人們愛情就必須是專一的,指定特定的雙方,而只有在婚姻條件下的愛情才能夠實現專一,所以,好比當生鐵煉成鋼,固體水昇華成汽態時,也就是說情感世界只有存在一個人的存在時,全心全意地將全部愛戀投入到一個人的身上時,這時的愛情才是成熟的,才能夠做為婚姻的基礎,才能夠登上婚姻的殿堂、幸福的殿堂。

其實,婚後的愛情是最難把握的一種情感。如同世上的一切事物一樣,愛情也許要根植,需要培土,需要生長,只有愛情之樹常青、常新,才能做到專。

一、排他,否則愛情的自私是無法保持的。這就需要愛情的自私容許個性和個人空間的存在,其中包括情感和物質兩方面的空間,這樣愛情之樹才有生長的養分,賴以生存的根本。否則就會發展成了自私的愛情。

因為我的自私我傷害了她,因為我的自私 我傷害了她

我認為你應該馬上跟她道歉,買點東西去看她老爺,然後哄哄她.因為男人不可能因為自己的一點私慾而佔有對方的全部時間,假如你老爺病了,她任性的讓你陪她,你又會怎麼想?感覺女朋友不懂人情,任性,男人應該慷慨些 祝你早點和她和好 你已經清醒的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 我建議你去她先在呆的地方找她 當面認個錯,既然你...

愛是無私的還是自私的,愛是自私的?還是無私的?

因為愛過,才怕失去 因為愛過,才學會傷心 因為愛過,才懂得哭泣 一切一切都因為愛過,才學會 究竟愛是自私,還是無私?為什麼人總會失去才想珍惜,學會傷心,懂得後悔?為什麼不在失去之前想清楚究竟要怎樣選擇?在你失去某些東西以後,才想珍惜,已經太遲了,因為一切都成為事實,不可改變的事實 不只是愛情是這樣,...

男人不想讓這個女人受到來自其他男人的傷害是為什麼

那是男人憐香惜玉的表現 其他男人的都是傷害了,難道這不是一種保護麼 是這個男人的一廂情願的想法,自己以為是救世主,能給別人保護,做別人的守護神,其實他想多了,一般這樣的他自己會受到這個女人的傷害 一個男人不想讓這個女人受到傷害是因為什麼?是因為這個男人愛這個女人,才要保護她,不能讓她受到任何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