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什麼是左岸,右岸

2023-05-20 16:10:08 字數 788 閱讀 4347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吉隆河將波爾多分為左岸和右岸。

左岸 左岸的葡萄酒產區主要由美度和格拉芙兩大區域構成,傳統上合稱為美度區。美度區內有4個最著名的村莊,它們分別是:聖達使提芬、菩依樂、聖祖利安和瑪歌。

在這4個著名的村莊裡,盛產的葡萄酒則各有特色。

聖達使提芬:它是美度區四大名村中最靠北的村莊。聖達使提芬土質所出的酒大多沉重、單寧密集且甘實,未成熟時果味豐富。

菩依樂:它是左岸最出名的名村。拉菲、拉圖這些聞名世界的一級名莊均在此村內。菩依樂是屬於品酒家們的產區,它的酒不妥協,不刻意討好,但獨特的口味卻讓大部分品酒家們對它情有獨鍾。

聖祖利安:它是四大名村中最小的村,但它卻是波爾多名村中葡萄酒平均質量最高的名村。

瑪歌:它是四大名村中最大的一個,擁有最多的列級名莊。瑪歌酒的特點是具有無敵的酒香,其酒香複雜而有層次。其酒質精緻、幽雅、平穩、深沉和圓滑。

右岸 右岸主要有2個盛產葡萄酒的區域:寶物隆和聖達美隆。

寶物隆:在寶物隆,沒有列級名莊分級制度,但它卻是波爾多乃至當今世界上出產名貴稀釀最多的小區。

聖達美隆:它以種植梅樂葡萄為主,是波爾多最大的著名葡萄酒法定產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波爾多地區被幾條河所分割,由garonne、dordogne兩河在波爾多附近交會成gironde河,最終流入大西洋。在gironde河左邊的產區被稱為「波爾多左岸」,右邊的則被稱為「波爾多右岸」,而在garonne、dordogne兩條河交會中間的石灰岩臺地,稱為「兩海之間」。左岸礫石地質更適合赤霞珠的成長,右岸黏土地質更適合梅洛的成長。

葡萄酒為什麼可以陳年,葡萄酒常識 葡萄酒為什麼要陳年

陳年葡萄酒貴的原因 1 具有陳年的潛質,但此刻的葡萄酒酒質相當澀口,同時具有強烈的攻擊性,所以不適合淺齡時飲用。接著是桶內成熟,傳統貯酒陳熟用的橡木桶為225升,每個造價約為500 700歐元,這是釀酒廠所需投下的一筆巨金。2 葡萄酒在陳年的過程中有很多不可預估的變數,如溫度 溼度的變化,假如一不留...

什麼葡萄酒需要醒酒,葡萄酒正確的醒酒方法是什麼?

你知道什麼樣的葡萄酒需要醒?一般醒多久嗎?飲見調酒課室。威士忌 雞尾酒 飲酒百態。喝葡萄酒的時候,不少朋友很困惑,手裡的這瓶酒到底要不要醒,如果醒的話,一般醒多久?那麼,今天就來聊聊這兩個問題。什麼樣的葡萄酒需要醒?首先,先說一下,為什麼要醒酒。簡單來說,兩點。一是為了去除葡萄酒中的沉澱物,主要用於...

葡萄酒的功效,葡萄酒有什麼功效?

釀造葡萄酒最主要的抄原料便是新鮮的葡bai 萄果實,而葡萄du果實適合生長在zhi貧瘠乾旱的自然環境中,dao所以葡萄果實極為濃縮,富含多種保健物質。目前已經發現葡萄酒中含有300多種營養物質。葡萄酒中含有的單寧 花色苷 原花青素 白藜蘆醇具有抗氧化 清理血管 分解脂質的作用,可以延緩衰老,預防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