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那哪些人名人去過溪口

2023-05-21 05:50:10 字數 747 閱讀 5543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界溪口還有**都事蹟還有幾個土匪頭,我們土話叫ba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蔣介石 蔣經國 宋美齡。

溪口鎮的著名人物

3樓:愛你妹子°嫌灌

湯顯祖(1550一1616),是明代的戲曲家、文學家,江西臨川人,以創作《牡丹亭》等「臨川四夢」(又稱「玉茗堂四夢」)聞名於世。明萬曆二十一年(1593),他由廣東調入浙江遂昌任知縣。因為龍游溪口是進出遂昌的必經之路,所以他在遂昌為官的5年中多次經過龍游溪口,留下了不少膾炙人口的詩篇和感人肺腑的軼事。

萬曆二十六年,湯顯祖在龍游溪口鎮寫下《題溪口店寄勞生希召龍游二首》。其一:「穀雨將春去,茶煙滿眼來。

如花立溪口,半是採茶回。」詩人以「花立溪口」比喻一群美麗勤快的採茶姑娘,讚美之情溢於言表。其二:

忽忽登樓去,長安五度春。云何冷水店,尚有熱心人。」詩人借稱讚「冷水店」(宿店酒樓之名)中的「熱心人」(店夥計),抒發了自己在遂昌為官5年的心境。

張葆靈:張葆靈是個思想進步的國民黨左派人士,早年曾參加同盟會,他在溪口其間,積極宣傳民主和科學,組織鎮上的一些進步青年宣傳進步的文明戲,使「五。四」新文化運動的春風得以吹進龍游山區。

汪子望、吳雄、華崗等人先後走上革命道路,都和張葆靈有著直接關係。他常騎白馬,馳驅於溪口山道之中,終使改良造紙傳習工場得以順利創辦,為我縣土紙生產的改良開創了先河。他在溪口七年,時間並不很長,但現在仍有口碑在民間留傳。

李白的名人名言有哪些,名人名言有哪些

1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靜夜思 譯文 明亮的月光灑在床前的窗戶紙上,好像地上泛起了一層霜。我禁不住抬起頭來,看那天窗外空中的一輪明月,不由得低頭沉思,想起遠方的家鄉。2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譯文 老朋友向我...

有哪些名人名畫

中國古代的 近現代的?吳道子 天王送子圖 張擇端 清明上河圖 徐悲鴻 八駿圖 達芬奇 蒙娜麗莎 這個範圍也太廣了,中國的?外國的?外國的個人比較喜歡的德加的 舞臺上的舞女 莫奈的 睡蓮 凡高的 露天咖啡館 還有莫蘭迪的瓶子。中國古代的我喜歡馬遠和夏圭的一角山水。當代的,夏俊娜 2400幅名人名畫在鶴...

勵志唯美的名人名言,勵志名人名言有哪些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勵志名人名言有哪些 20 1 真正的才智是剛毅的志向。拿破崙 2 感情有著極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行為的重要前提,誰要是沒有強烈的志向,也就不能夠熱烈地把這個志向體現於事業中。凱洛夫 3 勇敢堅毅真正之才智乃剛毅之志向。拿破崙 4 生活賦予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