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好卅 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好

2023-05-21 05:55:07 字數 1385 閱讀 2601

1樓:手機使用者

知道這位是不是男士,是的話不知道你吸菸不?可以戒菸,少酒。多喝白開水。估計你是慢性咽喉炎,一般藥物很少有效果的,自己還要注意!

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好

2樓:牧凡雁

喉嚨痛的**很多,比如急性咽喉炎,平時要抽菸過多,喝酒過多,或是說話聲音過大,感冒等,都會導致喉嚨疼痛,這時候要及時進行抗炎**,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炎藥物,口含潤喉糖也能緩解症狀,平時要多喝水,適當的喝雞湯,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1、消炎藥。

對於喉嚨痛最有效的**方法可能已經在藥箱裡了,非甾體類抗炎藥,比如布洛芬。這兩種止痛藥和消炎藥藥物,它們會讓你暫時感覺好一點,同時也能減輕一些由喉嚨痛引起的腫脹。醫生說,如果你有發燒,這也是由喉嚨痛引起的症狀,消炎藥可以幫助你避免引發其他症狀。

2、含潤喉糖。

含片潤喉糖能緩解嗓子疼的症狀,尤其是薄荷糖、桉葉糖,清涼潤喉效果很好,對防治傷風咳嗽也有一定幫助。

3、大量飲水。

當喉嚨發炎紅腫時,提醒人體要補水。補水的度數以尿色為黃色或無色為度。充分水分可滋潤細胞膜,促進細胞代謝廢物的產生。特別是由於感冒引起的嗓子疼,多喝水可以緩解症狀。

4、飲茶。綠茶、白茶、黑茶、紅茶乃至草藥茶一般都有鎮痛、提高免疫力、防止細菌感染的作用。飲用時加入1小勺蜂蜜,還可以增強殺菌作用,早日擺脫嗓子的不適。

5、吃雞湯。

雞湯含有一定的鹽分,鈉具有消炎、緩解嗓子疼的作用,而且雞湯的營養成分也比較豐富,可以增強抵抗力,促進機體自愈。

6、含鹽漱喉。

實驗顯示,鹽水漱喉可以有效地緩解喉嚨發炎。具體的做法是在一碗食鹽中加入半勺食鹽,等鹽完全溶解後再用來漱喉,清洗咽喉部位的粘膜可以起到殺菌、緩解炎症的作用。如喉嚨有刺痛感,還可加點蜂蜜來潤滑,可增強殺菌效果。

7、止咳糖漿。

即便不是咳嗽,非處方咳嗽糖漿也能減輕疼痛。像滴劑和噴霧劑一樣覆蓋在喉嚨中幫助暫時緩解疼痛。

8、川貝枇杷膏。

孩提時喉嚨不舒服時使用的神器,現在喉嚨不舒服喝的時候都能回憶起小時候奶奶給自己喂藥的畫面。

喉嚨疼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3樓:

親,你好。抗感染的藥物:如果是由於細菌感染導致的喉嚨痛,需要遵醫囑口服抗生素的藥物進行**,比如左氧氟沙星膠囊、阿莫西林膠囊等,如果是由於病毒感染引發的喉嚨痛,需要在醫生的建議下口服抗病毒的藥物進行**,比如利巴韋林等。

2、止咳、祛痰的藥:如果患者在喉嚨痛的情況下,還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狀,需要遵醫囑口服具有止咳、祛痰的藥物進行輔助**,比如鹽酸氨溴索片等,平時還要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3、維生素b、維生素c:

喉嚨痛的患者也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口服維生素b或維生素c,主要是因為維生素b和維生素c可以促進口腔黏膜的恢復,有利於喉嚨痛的恢復。

咳嗽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最好,成人咳嗽,咽喉痛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您好 根據您描述的症狀考慮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部疼痛症狀,可以服用雙黃連膠囊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止痛作用,應該注意休息,多喝開水,不吃刺激性食物,一般2天就可以緩解或者 急支糖漿是咳嗽藥物同時可以和雙黃連膠囊服用.咳嗽,咽喉痛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您好 根據您描述的症狀考慮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部疼痛症狀...

咳嗽喉嚨痛吃什麼好的快,咳嗽,喉嚨痛,吃什麼藥好得最快

咳嗽分很多種情況,首先分外感咳嗽,外感咳嗽又分為寒和熱,寒咳一般的表現就是白痰 白稀痰,可能不發燒,只要嗓子癢,這樣可能都是屬於寒,我們叫感受寒邪。這樣的咳嗽可能就是吃一些,比如通宣理肺丸或者三黃片等等,這些散寒止咳的藥物。風熱咳嗽主要就是嗓子疼 咳黃痰,可能有發燒的症狀,我們就去吃一些辛涼的宣肺止...

喉嚨痛吃什麼

銀耳梨膏 銀耳10克 浸軟洗淨 梨100 150克 去核,切片 一起放入鍋中,加適量水同煮,待銀耳軟爛 湯稠時加入冰糖15克,溶化後即可溫服。2 銀耳百合沙參湯 銀耳10克 清水浸泡數小時至脹開,洗淨 百合15克,北沙參10克,冰糖適量,一同放入砂鍋中,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煮約1小時,取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