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那再問你一下。剛性的好還是柔性的好呢

2023-05-21 17:55:07 字數 2525 閱讀 7124

1樓:眼鏡後的風景

兩者之間沒有絕度一種比另一種更好的說法,只是生產柔性的原材料比剛性的貴,使得柔性的**比剛性的貴,所以經營者一般就對使用者推薦時說:柔性比剛性的好。

剛性的防水塗料具有滲透和覆蓋成膜的效能;柔性的防水塗料具有覆蓋成膜的效能;

柔性的防水塗料能抵禦建築結構輕微的震動以及一定程度的位移,這項效能是比剛性防水塗料要高的很多;

由此建議:室外用柔韌的防水塗料,室內用剛性的防水塗料或剛、柔混層使用。

2樓:裸中人

防水砂漿都算是剛性的防水,這種防水做好後是要養護的,如果養護沒做好,砂漿防水層會開裂,但如果養護得當的話,砂漿防水的強度是很高的。但你的建築結構不能有變形,因為剛性防水是沒有韌性的,如果你的樓體結構會因為變形而產生微小裂縫的話,剛性防水也就失去了它的防水作用了。

你如果要做柔性防水可以買柔性防水灰漿或者高柔性防水塗料,後者的柔韌性更高一點,但**也是非常高的,一般不是特殊情況下,前者的強度跟柔韌度都已經足夠了。

現世面上的防水材料動不動就打著高柔性防水,其實很多都是騙人的,它們做的出來的防水基本只能在短期內有這種效果,耐久性都是比較差的,用不到一兩年就基本形同虛設了。防水是隱蔽工程,絕對不能馬虎,如果出現一點小差錯,重做防水的費用將是幾倍以上的代價。

剛性和柔性的區別,剛性和柔性的區別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剛性基礎: 剛性基礎 (rigid foundation)。 基礎底部擴充套件部分不超過基礎材料剛性角的天然地基基礎。

受剛性角限制的基礎稱為剛性基礎。(注意:鋼筋混凝土基礎為柔性基礎) 特點---抗壓大,抗拉、彎、剪差。

一般指抗壓強度高,而抗拉、抗剪強度較低的材料就稱為剛性材料。常用的有磚、灰土 、混凝土、三合土、毛石等。 剛性基礎指用磚、石、灰土、混凝土等抗壓強度大而抗彎、抗剪強度小的材料做基礎(受剛性角的限制)。

用於地基承載力較好、壓縮性較小的中小形民用建築。剛性角:基礎放寬的引線與牆體垂直線之間的夾角。

基礎底部擴充套件部分不超過基礎材料剛性角的天然地基基礎。由剛性材料製作的基礎稱為剛性基礎。一般指抗壓強度高,而抗拉、抗剪強度較低的材料就稱為剛性材料。

常用的有磚、灰土、混凝土、三合土、毛石等。

柔性基礎: 柔性基礎是指用抗拉、抗壓、抗彎、抗剪均較好的鋼筋混凝土材料做基礎(不受剛性角的限制)。用於地基承載力較差、上部荷載較大、設有地下室且基礎埋深較大的建築。

這種基礎的做法需在基礎底板下均勻澆注一層素混凝土墊層,目的是保證基礎鋼筋和地基之間有足夠的距離,以免鋼筋鏽蝕,而且還可以作為綁紮鋼筋的工作面。墊層採用不低於c10素混凝土,厚度不小於100mm。墊層兩邊應伸出底板各50mm。

在混凝土基礎底部設定受力鋼筋,利用鋼筋受拉,這樣基礎可以承受彎矩,也就不受剛性角的限制。所以,鋼筋混凝土基礎也稱柔性基礎。在同樣條件下,採用鋼筋混凝土基礎比(素)混凝土基礎可節省大量的混凝土材料和挖土工程量,鋼筋混凝土基礎斷面可以做成錐形,最薄處高度不能小於200mm;也可以做成階梯型,每踏步高300—500mm。

簡單來說,剛度較大,抵抗變形能力較差的基礎就是剛性基礎。反之是柔性基礎。

4樓:

穿牆(池、板等)的套管。分為剛性和柔性兩種。安裝完畢後允許有變形量的---柔性;不允許有變形量的--剛性。

剛性防水套管是鋼管外加翼環(鋼板做的環形套在鋼管上),裝於牆內(多為混凝土牆),用於一般管道穿牆,利於牆體的防水。 剛性防水套管一般用在地下室等管道需穿管道地位置。柔性防水套管主要用在人防牆,水池等要求很高的地方。

請問柔性與彈性的區別是什麼呢? 50

5樓:匿名使用者

彈性說的物質受力變形後有反作用力,去掉受力可以恢復原狀也就是「彈」這個過程。

柔性主要說的是物質可以受力變形主要體現就是「軟」。

在實際應用上彈性比如彈簧可以用它受壓後的彈力也可用它來恢復某物品位置。柔性一般可以用來降低振動的傳遞比如橡膠類的減震,或者可以連線位置不準確介面,比如柔性連線管,可以允許管道兩邊發生小的相對位移而不使管道破裂。

什麼剛性柔性有必要嗎

6樓:

摘要。您好親~1、剛性和柔性沒有絕對的可比性,在南方只用剛性的也具有極佳防水效果;北方由於氣溫變化大一定要用到柔性材料。不論在南北方最好就是剛柔並用。

2、衛生間防水材料一般都是用高分子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柔性防水塗料能抵禦建築物輕微的震動以及一定程度的位移;剛性材料(通用型) 能滲透到基面裡層和基層和好的結合形成防水層,與水泥基面和好的粘接。

什麼剛性柔性有必要嗎。

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下,正在整理,馬上就為您解答,還請不要結束諮詢哦。

您好親~1、剛性和柔性沒有絕對的可比性,在南方只用剛性的也具有極佳防水效果;北方由於氣溫變化大一定要用到柔性材料。不論在南北方最好就是剛柔並用。 2、衛生間防水材料一般都是用高分子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

柔性防水塗料能抵禦建築物輕微的震動以及一定程度的位移;剛性材料(通用型) 能滲透到基面裡層和基層和好的結合形成防水層,與水泥基面和好的粘接。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個贊哦,祝您一切順利!

我抓了小鳥是好還是壞,我想問你一下

小鳥是自然界中的bai生物,自然du界中的動物植物,zhi 互相依存dao,從而維持大自然的平版 衡,作為最高階的動物權人,一定要和周圍的其他動物,還有各種植物,處理好生存的關係,切不可去破壞生態平衡,否則會招來,自然災害,你捉一隻小鳥,無論是怎樣的鳥,都應該把它放回自然界中,切不可去殺生 還是把小...

我想請教您一下,衛生間防水用剛性的還是柔性的

經長期實踐,德高防水好,最好是讓賣家直接做好,並承諾保修,保修包括一旦有問題,重新買瓷磚鋪瓷磚等費用。剛性的結實,柔性用於有地埋暖氣管道 有地暖的情況,地暖會熱脹冷縮,致使管道附近有縫隙,破壞防水。首先一份質量一份 外加品牌影響力和售後服務都是決定商品 的要素。衛生間防水最好是用水泥基防水塗料。通用...

金屬牙籤是直的好還是彎的好請指教一下謝謝了

不管什麼材質的牙籤對牙齒都不好,相對好用的話還是彎的好用吧,無死角 銀牙籤直的好還是彎的好請指教一下謝謝了?如果從人體工程學的角度來說,牙籤或牙線,都是有弧度的好,這樣更符合人體工程學,使用時也會覺得順手好用。嫁接果樹時是把芽一起包起來好還是不包好請指教一下謝謝了?不包,把芽露出來長勢比較好 1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