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凡卡那樣遭遇的孩子的故事

2023-05-21 17:45:08 字數 1133 閱讀 1228

1樓:比伯

看過《燃燒的男孩》麼。

很感人。講述了一個男孩木靈江因為小時被一個有傳染病的瘋男人傳染了,家鄉三靈市的家長就不讓自己的孩子與木靈江玩。

木靈江在那裡只有四個朋友。

珠寶商的有錢兒子嶽達與他三歲的弟弟小軒 表姐東霜和假小子鹿威。

後來木靈江的爸爸生病了。

三靈市的壞小子華卓兒就讓木靈江去偷嶽達家的珠寶 ,不然就當著他爸爸的面欺負他。

木靈江為了不讓自己的爸爸擔心就拿了一顆自己生日時嶽達送他的珠寶給他們(他們以為他是偷的)

後來木靈江的爸爸死了。

木靈江的媽媽藏的老鼠藥被木靈江發現後被木靈江放了起來。

後來嶽達的爸爸到木靈江的家裡找珠寶沒找到。

嶽達的弟弟小軒去木靈江的家裡因為肚子餓吃掉了那包老鼠藥死了。

接著木靈江與嶽達的關係破裂。

東霜隨著離婚的爸爸走了。

木靈江的媽媽在小軒死後跳樓自殺。

木靈江被華卓兒綁到了山上。

鹿威去找他時被蛇咬死。

後來嶽達去山上給木靈江道歉。

一顆樹倒下來木靈江和嶽達跳進江裡。

最後起來的只有木靈江。

最後的最後所有愛木靈江的人就只剩下了木孤獨的在這人世間。

lz很難概括啊!好累~

2樓:與成長乾杯

《包身工》,中國現代作家夏衍所著的報告文學作品,寫於2023年。《包身工》一文以報告文學的形式敘述了上海等地包身工遭遇的種種非人的待遇,以及帶工老闆等人對他們殘忍的壓榨。該作品反映了2023年「一·二八」事變到抗日戰爭爆發前夕國民黨統治區的社會黑暗情況。

為了創作這篇報告文學,夏衍親自深入東洋沙廠採訪調查。他得到一位女工的幫助,混進包身工中兩三次。從三月初到五月,夏衍為了看到包身工們上班的情景,足足做了兩個多月的夜工。

他在深入調查,獲得了大量第一手材料後,便寫成了這篇膾炙人口的《包身工》。

日本**迅速法西斯化,加緊了侵佔我國的步伐。2023年發動了「九·一八」事變,侵佔了我國東北後,又於2023年在上海發動「一·二八」戰爭。戰後,日本帝國主義加緊對我國經濟的掠奪。

隨著帝國主義特別是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步步深入,我國人民的反抗情緒也不斷高漲,上海工人運動十分活躍。為了避免罷工的威脅,日本資本家大量僱用沒有任何人身自由的「包身工」代替普通的自由勞動者。

爺爺受到凡卡的信了嗎,如果凡卡的爺爺收到了凡卡的信,他會怎麼做呢?

凡卡 敘寫 凡卡懷著甜蜜的夢睡熟了 這個可憐的凡卡,還不明白當時社會的黑暗與醜惡,做夢也不會想到,他拿一戈比買來的信封,辛辛苦苦寫的信。竟然會落到老闆和老闆娘的手裡。醒後,凡卡繼續一如既往的幹起了髒活,雖然夥計們 老闆和老闆娘還是那樣的打罵 戲弄他,但是每一次受完欺辱後,總是在心裡暗暗的對自己說 這...

凡卡的結局是怎樣的,凡卡的結局是怎樣的?

信寄出去以後,凡卡懷著甜蜜的希望睡熟了。這時,的老闆和老闆娘,帶著幾個有說有笑的夥計回來了。他們發現可憐的凡卡正在熟睡。頓時火冒三丈,老闆抄起一盆涼水就向凡卡潑去。凡卡一驚,被老闆從甜蜜的夢中拉了回來。看著老闆嚴厲的面孔又瞧了瞧幾個冷嘲熱諷的夥計。心裡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還不去幹活 老闆破...

跪求魏亞麗《19 35的想念》孫道榮《像孩子那樣摔倒》任意讀後感

最近,我看了一篇文章,看了以後我深受啟發!故事是這樣的,說在一家百貨公司的玩具部,一個孩子因急著看玩具,急速奔跑而跌倒了,頓時發出一陣巨大的響聲。旁邊的大人都驚呼著 這下一定摔的不輕。可沒想到的是那個孩子又站起來了,看這旁邊驚慌的大人們,只是對他們微笑一下,馬上跑上去看他喜愛的變形金剛了。這時有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