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女生高度近視該怎麼辦,高中生高度近視怎麼辦?

2023-05-21 23:05:09 字數 1863 閱讀 3238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高度近視的**主要有矯正屈光異常、控制眼軸延長及**眼底病變三個方面。矯正屈光不正包括配鏡、角膜屈光手術和屈光性晶狀體手術。控制眼軸延長的方法有後鞏膜加固術和角膜塑型鏡;眼底病變的**有眼底鐳射,玻璃體切割和視網膜脫離手術等。

近視是一種多因素疾病,遺傳和環境兩方面的因素導致近視的發生和發展。高度病理性近視有遺傳因素的影響,更加需要注意良好的用眼習慣,減少環境因素對近視的進展作用。減少近距離作業、注意閱讀習慣、慣用燈光、減少使用計算時間,營養均衡,定期複查眼底,發現情況早期處理。

一、近視眼鐳射手術。

近視眼鐳射手術包括近視眼準分子鐳射手術和近視眼飛秒鐳射手術,是指用鐳射通過對角膜的切削,從而達到降低光學區角膜的曲率的目的,進而矯正近視眼。近視眼鐳射手術矯正近視的誤差在±50度以內,鐳射切削角膜的厚度在±5微米之內。近視眼鐳射手術**的部位在角膜基質層,不會對角膜上皮層和內皮層細胞造成傷害,角膜基質層可以通過自我修復,無手術痕跡殘留。

近視眼鐳射手術在基質層間進行的精確切削,就是利用了基質層細胞有快速自我修復的特點,術後視力穩定。準分子鐳射掃描單眼的時間為10秒,飛秒鐳射掃描單眼的時間為20秒左右。由於近視眼鐳射手術後沒有角膜上皮層細胞的缺損,所以患者不會出現疼痛的症狀,更不會出現不適的症狀。

近視鐳射手術具有高效,精確,安全,方便等優勢,部分高度近視患者可以選擇近視鐳射手術。

二、icl(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術)

**超高度近視手術時,將為患者量身定製的一片人工晶體植入眼球內,用於精確改變光線的聚焦點,使其準確聚焦在視網膜上,達到矯正超高度近視的目的,icl**超高度近視的上限可達2600度。icl人工晶體植入術保留了眼睛生理結構的完整性和調節功能,具有較大的光學區,消除了像差現象,比角膜屈光手術有更大的適應範圍。手術以後病人痛苦少,視力恢復快,屈光穩定,沒有回退現象,更值得一提的是:

icl近視手術對角膜無影響。

2樓:採8哥

高度近視可以通過晶體置換手術來**。近視通常是由於日常不良的用眼習慣所導致,當度數較高時會對日常生活帶來不便,需要佩戴眼鏡來改善情況,如果患者已經成年,近視度數不會再變化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做手術的方式來達到徹底**。

3樓:蘑菇曉魚

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勞逸結合。最好每年驗光兩次。好及時調整眼鏡度數。

如果度數增長過快,也可以選擇角膜塑形鏡。晚上睡覺佩戴,白天去下。可保證一天清晰視力,最重要是角膜塑形鏡可以有效的減緩近視度數的增長。

4樓:渡芹花

如何恢復視力的好方法訓練,從模糊到清晰只。

高中生高度近視怎麼辦?

5樓:茗視光眼科

年齡如果滿18週歲可以通過近視手術矯正視力,未滿18週歲注意控制度數發展。

養成良好的習慣,要保持合適的距離,不能過近,超過45分鐘要讓眼睛適當的得到休息,可以放下書本去遠處望一望。

平時要注意堅持做眼保健操,多對眼睛進行按摩,平時要注意多睡眠,讓眼睛得到深度休息。

不能配帶不適合自己度數的眼鏡, 平時要定時做視力檢查。

6樓:紐崔萊經銷商

飲食上多注意多吃胡蘿蔔素含量比較高的富含花青素的食物。比如藍莓。紫包菜。胡蘿蔔。

7樓:網友

角膜塑形鏡。

不長,但也不降,1000+應該還配不了。

矯正鏡增長幅度低,度數增大重配鏡片很貴。

鐳射手術。一勞永逸,但是運動性損傷增多,眼睛更加脆弱,減少劇烈運動。

8樓:甜陸一米噠

可配帶眼鏡,也可以採用角膜或晶狀體屈光手術以改善視力。

9樓:系驪二

高中快定型了,做近視手術,詳情要問醫生。

高中生厭學該怎麼辦,高中生厭學了怎麼辦?

高中的孩子正處在高中學習難度很大 學習壓力大,又有千軍萬馬過獨木橋 準備考大學,又要分專業 分科,又有望子成龍的家長來的壓力,學校升學率壓力,學習難度大的壓力,以及一些小孩早戀 網癮 結交不良朋友 叛逆心理等等造成厭學。所以針對這種情況,家長和老師必須要查明原因,厭學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再有針對性的做...

高一學生很迷茫怎麼辦?高中生很迷茫怎麼辦

高中生很迷茫怎麼辦 人生總會遇到迷茫的時刻,關鍵在於如何正確面對它,積極尋找解除迷茫的道路。其實高中是一個人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階段,在建立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方面都有很重要的影響,如果高中階段很迷茫,作為一個過來人,可以給你幾個意見。不要太焦慮未來很多人會說你要好好學習,然後你以後去做什麼做什麼,發...

高中生和老師鬧翻後該怎麼辦,高中生,和老師鬧矛盾了,怎麼辦?

不管是你的問題還是老師的錯,建議你像老師道歉。因為道歉並沒有什麼損失,但關鍵是要和老師處好關係。這個在高中很重要,不然以後不說老師會給你小鞋穿,有什麼機會都不給你。畢竟狗要順著毛摸嘛,要識時務。跟老師鬧翻,因為什麼嘛。不用想道歉 高中生,和老師鬧矛盾了,怎麼辦?這是老師該操心的問題 教書育人掌握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