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的發展趨勢,plc的發展歷史

2023-05-21 22:55:08 字數 2377 閱讀 4924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plc產業急需高技術人才來完善產品,現在的產品雖技術夠高種類齊全,但是都不是很靠得住,你要是寫就寫寫西門子、歐姆龍的有點,國內的缺點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2樓:左耳月物聯網和自動化

功能會越來越強大,有逐漸取代dcs的趨勢。

plc的發展歷史

3樓:餜拫餜崁餜拲顏

中期的plc (20世紀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中後期) 20世紀70年代初期,出現了微處理器。由於其體積小、功能強、**便宜很快被用於plc美。日。

德等一些廠家先後採用微處理器作為plc的**單元cpu,使plc的功能增強、工作效能加快、體積減小、可靠性提高、成本下降。

4樓:霹靂遊俠

起源2023年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提出取代繼電器控制裝置的要求;

1969 年,美國數字裝置公司研製出了第一臺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dp—14 ,在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生產線上試用成功,首次採用程式化的手段應用於電氣控制,這是第一代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稱programmable,是世界上公認的第一臺plc。

2023年,美國研製出世界第一臺pdp-14;

2023年,日本研製出第一臺dcs-8;

2023年,德國研製出第一臺plc;

2023年,中國研製出第一臺plc。

發展20世紀70年代初出現了微處理器。人們很快將其引入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使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增加了運算、資料傳送及處理等功能,完成了真正具有計算機特徵的工業控制裝置。此時的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為微機技術和繼電器常規控制概念相結合的產物。

個人計算機發展起來後,為了方便和反映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的功能特點,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定名為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plc)。

20世紀70年代中末期,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進入實用化發展階段,計算機技術已全面引入可程式設計控制器中,使其功能發生了飛躍。更高的運算速度、超小型體積、更可靠的工業抗干擾設計、模擬量運算、pid功能及極高的價效比奠定了它在現代工業中的地位。

20世紀80年代初,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在先進工業國家中已獲得廣泛應用。世界上生產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的國家日益增多,產量日益上升。這標誌著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已步入成熟階段。

20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中期,是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發展最快的時期,年增長率一直保持為30~40%。在這時期,plc在處理模擬量能力、數字運算能力、人機介面能力和網路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逐漸進入過程控制領域,在某些應用上取代了在過程控制領域處於統治地位的dcs系統。

20世紀末期,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的發展特點是更加適應於現代工業的需要。這個時期發展了大型機和超小型機、誕生了各種各樣的特殊功能單元、生產了各種人機介面單元、通訊單元,使應用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的工業控制裝置的配套更加容易。

plc的未來發展前景

5樓:網友

微控制器是一種晶片,在一定場合,配合外圍電路,可以用來設計所需要的各種功能,大都用組合語言、c語言等來開發嵌入式軟體,可應用於各種領域。

plc是一種可程式設計的控制器,相當於一種控制裝置,主要用於工業自動化等領域,大都採用梯形圖程式設計,也可以用組態軟體。其特點是非常可靠。

在arm出現以前,很多小型plc是以微控制器為cpu的,我曾經看過日本和德國產的plc就是這樣的。

應該說這兩者有很大的區別,由於目前它們的應用需求都不少,前景都是不錯的。不過微控制器的使用偏於研發,plc的使用偏於應用。

長期以來,plc始終處於工業自動化控制領域的主戰場,為各種各樣的自動化控制裝置提供了非常可靠的控制應用。其主要原因,在於它能夠為自動化控制應用提供安全可靠和比較完善的解決方案,適合於當前工業企業對自動化的需要。另一方面,plc還必須依靠其他新技術來面對市場份額逐漸縮小所帶來的衝擊,尤其是工業pc所帶來的衝擊。

plc需要解決的問題依然是新技術的採用、系統開放性和**。

plc技術展的最終趨勢仍然是人們所爭論的焦點之一。大多數人認為,plc將會繼續失去市場份額;更有甚者認為,在工業pc面前,plc將會一步一步走向死亡;但也有一部分人相信,一些特殊工業應用領域仍將為plc提供一定的市場份額。

在全球工業計算機控制領域,圍繞開放與再開放過程控制系統、開放式過程控制軟體、開放性資料通訊協議,已經發生巨大變革,幾乎到處都有plc,但這種趨勢也許不會繼續發展下去。隨著軟plc(softplc)控制組態軟體技術的誕生與進一步完善和發展,安裝有softplc組態軟體和基於工業pc控制系統的市場份額正在逐步得到增長,這些事實使傳統plc**商在思想上已經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他們必須面對現實,在傳統plc的技術發展與提高方面作出更加開放的高姿態。對於控制軟體來講,這是plc控制器的核心,plc**商正在向工業使用者提供開放式的程式設計組態工具軟體,而且對於工業使用者表現得非常積極。

此外,開放式通訊網路技術也得到了突破,其結果是將plc融入更加開放的工業控制行業。

中美未來的發展趨勢,中美未來的發展趨勢300字

1,中美未來一大部分取決於俄羅斯是否在中東能夠一直堅持下去,消滅is。只要俄羅斯一直跟美國佬鬥下去,中國一直可以和平發展,畢竟美國無法與兩個大國鬥。2,中美未來的經濟一直都是焦點,美國一直操控能源和貨幣,要知道未來戰爭,爭取無再生資源是第一導火線。3,中美關係在日本這裡也是一大要素,日本在美國眼裡就...

飾品發展趨勢,家居飾品行業的發展趨勢

euromonitor資料顯示,2007 2013年,我國珠寶首飾市場規模快速增長,增速均達10 以上,2014 2019年,由於 搶金潮 提前透支了 珠寶消費需求,我國珠寶首飾市場增速有所放緩,增速均在10 以下,2019年我國珠寶首飾市場規模達到最高點7073億元。2020年,受疫情影響,我國珠...

軌道交通發展趨勢,軌道交通發展趨勢

在 國家中長期科學和技術發展規劃綱要 2006 2020年 中指明,高速軌道交通系統 和 智慧交通管理系統 是優先主題。軌道交通智慧化系統是以電力 電氣化系統 訊號 通訊系統 以及資訊系統為基礎的綜合平臺,是現代軌道交通發展的必然趨勢。資料顯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建設近幾年一直保持高增長狀態,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