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髮明電燈的簡單描述,愛迪生是怎樣發明電燈的

2023-05-22 03:45:07 字數 2867 閱讀 8838

1樓:南門吹豬

試驗電燈時,他觀察到他稱之為愛迪生效應的現象:在點亮的燈泡內有電荷從熱燈絲經過空間到達冷板。【白熾燈的工作原理】

白熾燈是將電能轉化為光能,以提供照明的裝置,其工作原理是:電流通過燈絲(鎢絲,熔點達3000多攝氏度)時產生熱量,螺旋狀的燈絲不斷將熱量聚集,使得燈絲的溫度達2000攝氏度以上,燈絲在處於白熾狀態時,就象燒紅了的鐵能發光一樣而發出光來。燈絲的溫度越高,發出的光就越亮。

故稱之為白熾燈。

從能量的轉換角度看,白熾燈發光時,大量的電能將轉化為熱能,只有極少一部分可以轉化為有用的光能。

白熾燈發出的光是全色光,但各種色光的成份比例是由發光物質(鎢)以及溫度決定的。比例不平衡就導致了光的顏色的偏色,所以在白熾燈下物體的顏色不夠一般認為電燈是由美國人托馬斯·愛迪生髮明的。但是,另一美國人亨利·戈培爾比愛迪生早數十年已發明了使用相同原理和物料、而且可靠的電燈泡,而在愛迪生之前很多其它人亦對電燈的發明作出了不少貢獻。

2023年,英國一名化學家戴維將鉑絲通電發光。他在2023年亦發明了電燭,利用兩根碳棒之間的電弧照明。2023年亨利·戈培爾使用一根炭化的竹絲,放在真空的玻璃瓶下通電發光。

他的發明今天看來是首個有實際效用的白熾燈。他當時試驗的燈泡已可維持400小時,但是並沒有及時申請設計專利。

2023年,英國人約瑟夫·威爾森·斯旺(joseph wilson swan)開始研究電燈。2023年,他以真空下用碳絲通電的燈泡得到英國的專利,並開始在英國建立公司,在各家庭安裝電燈。

2023年,加拿大的兩名電氣技師申請了一項電燈專利。他們在玻璃泡之下充入氦氣,以通電的碳杆發光。但是他們無足夠財力繼發展這發明,於是在2023年把專利賣給愛迪生。

愛迪生購下專利後,嘗試改良使用的燈絲。2023年他改以碳絲造燈泡,成功維持13個小時。到了2023年,他造出的炭化竹絲燈泡曾成功在實驗室維持1200小時。

但是在英國,斯旺控告愛迪生侵犯專利,並且獲得勝訴。愛迪生在英國的電燈公司被迫讓斯旺加入為合夥人。但後來斯旺把他的權益及專利都賣給了愛迪生。

在美國,愛迪生的專利亦被挑戰。美國專利局曾判決他的發明已有前科,屬於無效。最後經過多年的官司,愛迪生才取得碳絲白熾燈的專利權。

真實。(即顯色性不高)

2樓:簷下聽風聲

萌萌噠少年愛迪生的發明小故事。

愛迪生是怎樣發明電燈的?

3樓:上古_徐先生

首先,電燈並不是愛迪生髮明的,他只不過是在別人發明的基礎上進行了改革以及很成功的完善。

1、愛迪生髮明電燈的起因:

早在2023年,英國的科學家戴維和法拉第就發明了一種叫電弧燈的電燈。這種電用炭棒作燈絲。它雖然能發出亮光,但是光線刺眼,耗電量大,壽命也不長,很不實用。

因此,愛迪生就暗下決心:「電弧燈不實用,我一定要發明一種燈光柔和的電燈,讓千家萬戶都用得上。」

2、電燈發明對社會的影響:

便利的光線** ,方便學習 ,大幅度提高人們的普遍認知水平,提高的便利程度,並且在很多蠟燭和油燈不適合使用的場所發揮作用不需要燃燒 氧 ,所以可以照明密閉空間。 ②最重要就是在某些程度上推動了工業發展。

愛迪生是靠什麼發明的電燈?

4樓:愛探析社會的小童

愛迪生很多發明雖然不是自己的,但是也不能說是抄,而是買的,例如電燈。

在書中說的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經歷了一千六百次的失敗,才找到了鎢絲,發明了電燈,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電燈的真正發明者是一位英國工程師。在愛迪生髮明電燈的前三十年左右就已經有了電燈的出現,那時候愛迪生才不過七歲,只不過當時發明電燈的人沒有想到申請專利。

後來在愛迪生二十七歲時,看到有人把玻璃泡充滿氮氣,並利用碳杆發光,本來他們有申請專利的權力,但是愛迪生看到之後就買走了。愛迪生深知燈泡的市場,並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研究燈泡的上面,於是愛迪生建立了他的電力公司,並和很多的商家合作。

後來經過很多次實驗之後,愛迪生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鎢絲,改良了電燈,把電燈推向了世界。在愛迪生推廣時,卻被人控告,說愛迪生所製作的燈泡是他的專利,愛迪生也在官司上也吃了敗仗。

但是愛迪生並沒有失敗,控告的那個人雖然會發明但是不會做生意。愛迪生為了**電燈,把控告人拉到了自己的公司,兩人成了合夥人,後來愛迪生買下了電燈的專利,後來愛迪生也就成為了所謂的電燈發明者,流傳千古。

人物特點

作為典型的資本家和資產暴君,愛迪生擁有暴君的一切氣質,剛愎自用、狐疑多慮、心狠手辣、一意孤行,縱然天資聰慧,但從不推心置腹,不管是合作商、競爭者以及眾多的部屬,都沒有同其建立廣泛的聯盟,只有壓迫和榨取。

剛愎自用的愛迪生,實際上是孤軍奮戰,加上不爭氣的後代,在企業兼併中,愛迪生連續破產兩次,只能黯然退出時代的舞臺。在新澤西州西奧蘭治,夢中去世的愛迪生有沒有想起特斯拉、馬克沁,以及那些曾經在他手下卻默默無聞的發明家和演員們。

愛迪生髮明電燈的過程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髮明電燈的故事。

6樓:口說吾評

發明大王愛迪生最為大家熟悉的就是發明了電燈泡,然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還有很多我們聽到的關於愛迪生的故事又都是真實存在的嗎?如果不是,那麼真相又是什麼呢?

愛迪生通過什麼發明了電燈?

7樓:網友

他不斷試驗各種材料通過直流電的發光情況,最終找到了最合適的鎢絲,發明了電燈。

通過愛迪生髮明電燈對我們有什麼啟示

人們不能滿足現狀,否則將不會進步。正是人們渴望 新的事物,才使得人類的文明不斷的發展。我要感謝愛迪生為我們創造美好的生活?做人不要放棄,要堅持不懈 愛迪生髮明電燈,是受到什麼啟發 真正發明電燈使之大放光明的是美國發明家愛迪生。他是鐵路工人的孩子,小學未讀完就輟學,在火車上賣報度日。愛迪生是一個異常勤...

愛迪生髮明燈泡的故事600字,關於愛迪生髮明電燈泡的故事

關於愛迪生髮明電燈泡的故事 在19世紀初的時候,人們開始用瓦斯燈,但是並不安全,非常容易出事。後面雖然發明了電弧燈,但是還是有很多不足,因此愛迪生就暗自下定決心 一定要發明一種燈光柔和的電燈,讓千家萬戶都用得上。他開始研究燈絲的材料,從傳統的炭條到金屬釕 鉻 白金等,愛迪生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都沒...

愛迪生是怎門發明出電燈的

愛迪生髮明電燈的故事 愛迪生在一八七七年開始了改革弧光燈的試驗,提出了要搞分電流,變弧光燈為白光燈。這項試驗要達到滿意的程度。必須找到一種能燃燒到白熱的物質做燈絲,這種燈絲要經住熱度在二千度一千小時以上的燃燒。同時用法要簡單,能經受日常使用的擊碰,要低廉,還要使一個燈的明和滅不影響另外任何一個燈的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