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回變老,人為什麼會變老

2023-05-22 06:50:07 字數 2458 閱讀 236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你體內都在產生新的細胞,同時也有細胞在死去,年輕的時候,細胞產生的速度遠大於死去的速度,那麼這時候你在成長,同樣的道理,當你到了一定的年齡,細胞產生的速度小於死去的速度的時候,各種細胞的功能也在減弱,你就開始變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慢性炎症 隨著年齡增長,人體器官發炎越來越多,例如關節炎。患病的不只是關節,還有腦細胞、動脈壁、心瓣……梗死和中風等也跟炎症有關。

2.基因突變 許多自然的和人為的因素能引起基因突變。隨著年齡增長,細胞「處理」機制越來越不規律,從而引起基因惡性退化變質。

3.細胞能量枯竭 細胞的「電站」——線粒體需要一定的化學物質來保證細胞的活力和清除細胞的毒素。如果這個「充電」過程減弱,心梗、肌肉組織衰退、慢性疲勞、神經性疾病等就會發展。

4.激素失衡 我們身體裡的億萬個細胞正是有了激素,才能準確地同步工作。隨著衰老,這種平衡變得不規則,從而引起各種疾病,包括抑鬱症、骨質疏鬆、冠狀動脈硬化。

5.鈣化作用 通過細胞膜裡的特殊管道,鈣離子進出細胞。身。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細胞在變老 生理機能在減退。

4樓:網友

因為人體內生成細胞的能力越來越差~~人體內的器官都因為常時間的工作而無法使用~這個幫機器一樣道理~遲早有一天會衰亡的。

5樓:網友

據研究人體的細胞記憶體在生物鐘,所以克隆的動物其生物年齡會和他的母體一樣,比如多利羊,他的細胞取自成年羊,則多利羊的年齡就和母體羊相似。目前科學家正在想辦法找到細胞內的生物鐘,如果能找到,並且能把這個「鍾」調慢或讓它停止的話,那麼人類就真的可以長生不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沒有準確的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若有情天亦老 何況人呢。

人為什麼會變老

8樓:藝吧頂貼組小脂

每個人都會變老。……年輕的時候,我們追求幸福甜蜜的愛情、追求事業有成。……而當我們年老以後,我們同樣追求美好的生活,希望自己的老年生活開心快樂每一天。

具體來說,我們理想中的老年生活應該是以下幾種狀態:

1,身體健康、精神愉快,開心快樂每一天。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身體健康、精神愉快、開心快樂每一天。

當我們步入老年的時候,尤其注重這個方面。……這是因為,步入老年以後的我們,身體狀態不如年輕時候,因此對於身體健康的追求更加強烈……而當自己擁有了健康的身體以後,自然就會開心快樂,每一天都輕鬆愉快了。

2,老有所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發揮自己的餘熱。

當我們步入老年以後,就要退休在家休息了。

但是,退休以後的我們並不是無所事事……這時候的我們,追求的是老有所為、發揮餘熱,證明自己還有能力做出新的貢獻……這樣的老年生活才會更加有意義。

3,享受生活,讓自己的老年生活順心如意。

當我們年老以後,就更加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夠順心如意。

因此,這時候我們就會更加註重生活質量,追求生活品質,讓自己更好地享受生活,自己的老年生活也會因此而更加順心、如意。

4,家庭和睦、生活舒適,一家人其樂融融。

家庭幸福、生活如意,是我們每個人的追求。

當我們年老以後,對於這方面的追求會更加強烈……我們會更加註重一家人幸福、和睦地生活在一起的狀態,充分享受天倫之樂,與家人分享美好生活。

以上就是我們理想中老年生活的樣子……由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有不同的追求,所以每個人心目中最理想的老年生活是有所不同的。……但是,在老有所為、享受生活、開心快樂這些方面,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這就是我們理想中老年生活應該有的樣子。

人為什麼會變老?

9樓:廈門所見所聞

生老病死,大自然的發展規律,迴圈往復,社會和諧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間的增長,任何人或者物都會有變化,人會變老,物會變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何止是人會變老,自然界萬事萬物都沒有固定的存在,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遷。

12樓:恬淡還平實丶小鯉魚

生長髮育的一個過程吧。

為什麼人會變老?人為什麼會衰老?

人為什麼會老?簡單的說,老化是人體 氧化 的過程。什麼叫 氧化 舉個容易懂的例子,就像鐵會生鏽,原本平滑堅固的鐵,在空氣中長時間與氧發生反應,便氧化形成生鏽的鐵。氧化會破壞物體原本的結構而變質,氧化的反應,有很緩慢的,如人類的老化現象 也有很快速而激烈的,如物品著火燃燒,便是物質與氧產生激烈化學反應...

為什麼人的腳會臭,為什麼人腳會變臭呢?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了,因為腳臭呀!腳汗本來沒有味道,但是人的腳上有微生物,汗液被分解後就會有腳臭 在我們的腳面上覆蓋著許多的細菌和微生物,它們以汗液和死皮為食。例如 丙酸桿菌,丙酸桿菌會代謝汗液,將汗液中的氨基酸分解為丙酸,丙酸帶有腐臭的酸味,當它會附著在你的腳上就會形成腳臭.人的腳...

人為什麼會懷舊,為什麼人越老越懷舊?

懷舊是一種心理現象,如當年故友相見,杯酒正酣,對少年親密無比的朋友關係之懷念,對社會複雜人際關係之感慨 如錦衣華服,榮歸故里,獨自站立於已然乾涸的小溪前,感慨昔日下河摸魚力逮泥鰍黃鱔之歡樂時光。一般的懷舊總是甜蜜的溫馨的,甚至都有點不自覺的幻想成分。或許這也是人們喜歡懷舊的一個原因,如果懷舊總是噩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