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多少度就會變為藍色?火焰為什麼有藍色?

2023-05-22 08:30:07 字數 5166 閱讀 76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生活中的火焰與其中的陽離子有關,藍色火焰是含銅離子造成的。生活中火焰顏色一般不是由溫度決定的。

如果單純憑溫度高,也能改變火焰顏色,藍色火焰對應溫度約9000℃(比如天狼星的溫度,太陽表面在6000℃),高溫產生的顏色最低需要4000℃,此時會產生紅光,但是這些溫度都超過了生活中常見的火焰溫度。

蠟燭:300~500℃

火柴:300~500℃

菸頭:800~900℃

酒精燈:800~1000℃

煤氣灶:800~1000℃

氣割:3200℃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沒有,火焰顏色雨、與燃燒的物質的元素有關。

3樓:

正常條件下冶煉燃料的火焰顏色和溫度對應:

暗紅色:600攝氏度左右。

深紅色:700攝氏度左右。

橘紅色:1000攝氏度左右。

純橘色:1100攝氏度左右。

金橘色:1200攝氏度左右。

金黃色:1300攝氏度左右。

金白色:1400攝氏度左右。

純白色:1500攝氏度左右。

白藍色:1500攝氏度以上。

天藍色:一般冶煉達不到此程度。

但是不同的物質燃燒有不同的顏色。

k+焰色為藍色,硫在氧氣中燃燒,非鹽類的藍色火焰,往往是有氧且充分燃燒所致,如氫氧焰、煤氣、炔氧焰等。

俊狼獵英】團隊為您解答 希望。

火焰為什麼有藍色?

4樓:抄白楣

一,火焰的溫度決定火焰的顏色。燃燒的樹枝所發出的火光,隨著火焰溫度的高低,會逐漸變化。火旺時,溫度高,光色黃亮;火焰逐漸熄滅,溫度隨之降低,火光也逐漸由亮黃變橙、變紅、變暗紅。

二,燃燒物質的元素構成決定了火焰的光譜。元素表的每種元素高溫下都會發出自己特定的光色,常見的比如 鈉會出現黃色,鉀是紫色,銅是綠色,化合物的光色是一種雜色,因為有許多種類的元素在發光。

而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氣體本身燃燒應該是無色或紅色的,但天然氣在焰芯與氧氣結合,由於氧氣不足,不能完全燃燒,生成了部分一氧化碳,一氧化碳在焰尾處再與氧氣充分反應燃燒產生青藍色火焰。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燃燒物質的不同,還有氧含量的不同,不同的物質燃燒的火焰就不一樣,還有氧氣參與的多少也是如此!燃燒物質不同最明顯的就是鎂喝木頭,白磷燃燒起來光很亮,且有大量白色煙塵,硫燃燒起來就是藍色,而木頭燃燒起來就是橙紅色!氧含量參與的多少最明顯的就是割炬了,沒有氧參與的時候火閻很紅外閻發黑,隨著調節氧的含量會變的越來越白!

6樓:沐柒

可以瞭解一下化學裡的焰色反應,有些金屬在點燃的情況下是另一種顏色。

藍色火焰和紅色火焰哪個溫度高?

7樓:立囍圈

紅色火焰比藍色火焰的溫度高。火焰指火的灼熱發光的氣化部分,包括焰心、內焰和外焰,火焰溫度由內向外依次增高。焰心呈深藍色,因供氧不足、燃燒不完全而溫度最低。

內焰呈深紅或淺黃色,溫度比內層高。外焰無色,因供氧充足、燃燒完全而溫度最高。

火焰是一種狀態或現象,燃燒著可燃氣體,會發光、發熱、閃爍而向上升。

可燃液體或固體須先變成氣體,才能燃燒生成火焰。可燃氣體被空氣或單純的氧氣氧化而發光發熱。

部分物質的燃燒並非一定需要氧氣,比如活潑的金屬鎂可以在二氧化碳和氮氣中燃燒。

藍色火焰和紅色火焰哪個溫度高?

8樓:智學攝影

紅色火焰比藍色火焰溫度高真是笑死人誤導人。

藍色焰溫度高還是紅色焰溫度高?

9樓:小學姐

藍色焰溫度高,外焰高、焰心最低、內焰次之。

焰通常從外到內分為三層:

外焰:可燃氣體與空氣接觸、混合、充分燃燒,溫度最高,但不明亮,呈淡藍色。

內焰:可燃氣體不完全燃燒,伴有炭粒形成的部分,明亮、橙黃色,溫度稍次於外焰 。

焰心:可燃物質受熱分解、蒸發、熔融氣化而未燃燒的部分,暗區,溫度最低。

延伸

蠟燭的淚狀火焰是熱量造成空氣流上升所致。空氣流在蠟燭火焰周圍平穩流動,並將它聚攏成一點。

本生燈的火焰形狀是由空氣流和燃氣流共同控制的。如果本生燈在點燃之前,燃氣沒有同空氣混合,燈的火焰就會是紊亂的,看上去像一條黃色的帶子在微風中舞動。如果空氣事先同燃氣混合,那麼火焰的溫度要高得多,形狀也規則得多,是帶點藍色的圓錐形。

無論何種方式,火焰的形狀同重力有關,尤其是這樣一個事實:熱空氣的密度比冷空氣低,因此會向上升。在失重狀態下,這種「對流」的效應就不再發揮作用了,火焰的形狀更像球形。

10樓:始永修桑雪

藍色焰是經過充分燃燒的火焰,燃料發揮了最大作用,其溫度最高;紅色焰是未充分燃燒的火焰,裡面還含有未燃燒的物質,還需要氧氣繼續助燃,所以它的溫度較低。另外從光譜上分析,紅色光的強度較低,藍色光的強度較高。現實中,藍色光都是由高能量的熱發出的光,例如電焊就比氣焊的光線偏藍,下雨天的雷電,也是響雷的光線更藍一些。

11樓:羊舌春藏嬋

肯定是紅火的溫度高,我們這裡一般把藍火稱為虛火把紅火稱為實火。火焰分內焰和外焰,內焰的顏色發紅隨著溫度的升高而發白,外焰發藍,我們以前用煤球做飯和用碳取暖的時候就能看出來,煤球和木碳剛燃燒的時候是藍火,隨著溫度的升高逐漸發紅發白,你說是火的中間內焰溫度高還是外焰的溫度高?

為什麼火焰有藍色和紅色?

12樓:物方

當火焰溫度是3000度是橙色,當火焰溫度是5000度-6000度是藍色。

火焰的實質是高溫的氣態或等離子態的物質。有兩種因素決定火焰的顏色:

1、火焰的溫度決定火焰的顏色,火焰是一種反應。

低溫的時候是紅外線,隨著溫度的上升,火焰從紅色橙色(3000度)到黃色白色(4000度)到青色藍色(5000~6000度)到紫色(7000以上)到最後看不見的紫外線(幾萬度),顏色在不斷改變。

從高能物理來說,紅外線,有色光譜段的火焰都是低能量的火焰,溫度繼續高下去,火焰的顏色從紫外線到x線到伽馬線等等,這些都是無法形容的「顏色」。

2、氣態和等離子態物質的元素構成決定火焰的固有光譜,元素表的每種元素高溫下都會發出自己特定的光色,常見的比如鈉會出現黃色,鉀是紫色,銅是綠色,化合物的光色是一種雜色,因為有許多種類的元素在發光。這也就是各種火焰的顏色不一樣的緣故。

火焰簡介

火焰是一種狀態或現象,燃燒著的可燃氣體,發光,發熱,閃爍而向上升。可燃液體或固體須先變成氣體,才能燃燒而生成火焰。

主要由於可燃氣體被空氣或單純的氧氣氧化而發光發熱。部分物質燃燒並非一定需要氧氣,如活潑的金屬鎂可以在二氧化碳和氮氣中燃燒。

藍色火焰與黃色火焰相比哪個溫度高?

13樓:張洪如

不同物質燃燒的火焰顏色是不同的。

不考慮燃燒的物質不同。單純考慮火焰顏色和溫度有如下關係:火焰的溫度決定火焰的顏色,火焰低溫的時候是紅外線, 隨著溫度的上升,火焰從紅色橙色(3000度)到 黃色白色(4000度) 到 青色藍色(5000-6000度)到紫色(7000以上) 到最後看不見的紫外線(幾萬度),顏色在不斷的改變。

14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火焰一般是外焰,而黃色火焰是內焰,顯然外焰比內焰溫度高。

酒精燈或酒精噴燈的火焰分為三部分:外焰、內焰和焰心,外焰部分物質燃燒充分,溫度最高,我們要把被加熱的物質放在外焰部分。加熱固體物質時,試管要略微向下傾斜,以免水倒流後凝結在試管底部,試管因冷熱不勻而破裂。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15樓:義明智

藍色火焰與黃色火焰比較,藍色火焰的溫度高。

比如煤氣燃燒的火焰,在空氣中充分燃燒為藍色。不完全燃燒為橙色的火。

比如打火機燃料的主要成分是丁烷,充分燃燒時火焰呈黃色,不充分燃燒時火焰呈藍色。

內焰因為不充分燃燒,外焰氧氣充足,燃燒充分,溫度就高,一般顏色越淺溫度越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種火源有內焰和外焰,通常來說外焰的溫度比內焰溫度高,而內焰一般是黃色,而外焰是藍色的。所以藍色火焰比黃色火焰溫度高。

17樓:濮瑤4i常青

當然是藍色火焰,因為它和氧氣充分燃燒,溫度更高。黃色代表著燃燒不充分。溫度肯定沒有藍色火焰溫度高。

18樓:談了玩的話

藍色火焰與黃色火焰相比較的話 藍色火焰的溫度要高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藍焰溫度比黃色的更高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赤橙黃綠青藍紫,越往後能量越高,代表火焰溫度越高。

21樓:紅塵俗世客

藍色火焰溫度是最高的,外面那層火焰最高。

藍色火焰溫度是多少

22樓:張三**

不同材質的物質引燃的火焰,溫度不一。打火機:300-500度。

紙張:200度。爐火:

800度。火柴點燃時的溫度:1000-2000度。

火柴棍燃燒時低點,470度。酒精燈:600-700度。

煤氣燈/酒精噴燈:800度-2500度。氫氧焰/氧炔焰:

2500-3000度。 ?

不同材質的物質引燃的火焰,溫度不一。打火機:300-500度。

紙張:200度。爐火:

800度。火柴點燃時的溫度:1000-2000度。

火柴棍燃燒時低點,470度。酒精燈:600-700度。

煤氣燈/酒精噴燈:800度-2500度。氫氧焰/氧炔焰:

2500-3000度。

金屬加熱到多少度能變成藍色

金屬發藍光一般來說是不可能的。加熱之後也是基本呈現紅熱狀態,根據黑體輻射公式,溫度和專輻射波屬峰對應的波長是有反比關係的,如果想讓波長段在藍色範圍,溫度比太陽表面溫度要高 太陽主要還是紅黃光 那個溫度,金屬似乎已經沒了吧.大部分文獻給出 bai的是開氏度 du k 8000 c開始發zhi藍 117...

室內樓梯的傾斜度多少合適,樓梯為多少度傾角最合適

戶內樓梯規範規定一般尺寸為200x220,寬度在800 900寬,儘量不要做轉角踏步,我們搞設計的姐們家有做,結果早上起來迷糊的摔下來了。當然室內樓梯是越緩越好,最舒適的是300x150,畢竟我們室內空間是有限的,大家也不想樓梯佔太多的面積。一般是45度,這是最舒適的上樓的坡度,如果太高的話,上樓就...

近視度數為多少就可以做手術了,近視多少度才可以做近視手術?

近視度數不穩定不適合做近視手術主要是為了防止屈光回退。近視鐳射手術的原理是通過切削角膜 改變角膜前表面的彎曲度,進而改變角膜屈光力,達到恢復視力的目的。近視鐳射手術只是對當前近視度數進行矯正,並不會改變近視的 也不能阻止近視的發展。如果近視度數不穩定,手術後易出現視力回退。基於此,為了保證近視鐳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