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什麼的,化學是什麼

2023-05-22 14:25:08 字數 2766 閱讀 9487

1樓:lovelose琳

2naoh+cl2=naclo+nacl+h2o

上面是方程式,氯氣自身發生歧化反應(一個氯被還原,一個氯被氧化),相當於一個氯原子轉移一個電子給另一個氯原子。這樣標況下的氯氣共1mol,轉移1mol電子,即na個。望。

2樓:360安全衛士

cl2 2naoh = nacl naclo h2ocl2中cl為0價,nacl 中為-1價, naclo中為 1價。

所以1molcl2反應,轉移1mol電子。

標準狀況下,氯氣物質的量為1mol所以反應轉移的電子數為1mol,即個。

3樓:蒼山小靈通

標準狀況下,氯氣物質的量為1molcl2 + 2naoh = nacl+ naclo + h2ocl2中cl為0價,nacl 中為-1價, naclo中為+ 1價(該反應為歧化反應)

所以1molcl2反應,轉移1mol電子,即na個電子。

升到+1價,是失1mol電子。降到-1價,是得1mol電子。而轉移的=得的=失的。

4樓:悶騷大叔

這是歧化,配平後0價的氯氣分別變為+1價和-1價的氯離子,轉移電子數只看氧化或還原中的一個,例如氧化升一價,是1mol就是na個電子數轉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電子數等於得到電子數也等於失去電子數。從方程式看出化合價變化1價 所以na個。

化學是什麼

6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化學是自然科學的一種,在分子、原子層次上研究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與變化規律;創造新物質的科學。世界由物質組成,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

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化學中存在著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兩種變化形式。

化學是重要的基礎科學之一,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學科,在與物理學、生物學、地理學、天文學等學科的相互滲透中,得到了迅速的發展,也推動了其他學科和技術的發展。例如,核酸化學的研究成果使今天的生物學從細胞水平提高到分子水平,建立了分子生物學。

化學是什麼?

7樓:芝苔

化學(chemistry)是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 細緻:

若單從字面解釋就是「變化的科學」。化學如同物理一樣皆為自然科學之基礎科學。很多人稱化學為「中心科學」(central science),它是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

分子的破裂和原子的重新組合是化學變化的基礎。 化學對我們認識和利用物質具有重要的作用,宇宙是由物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與人類進步和社會發展的關係非常密切,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 從開始用火的原始社會,到使用各種人造物質的現代社會,人類都在享用化學成果。

人類的生活能夠不斷提高和改善,化學的貢獻在其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化學是重要的基礎科學之一,在與物理學、生物學、地理學、天文學等學科的相互滲透中,得到了迅速的發展,也推動了其他學科和技術的發展。例如,核酸化學的研究成果使今天的生物學從細胞水平提高到分子水平,建立了分子生物學;對各種星體的化學成分的分析,得出了元素分佈的規律,發現了星際空間有簡單化合物的存在,為天體演化和現代宇宙學提供了實驗資料,還豐富了自然辯證法的內容。

8樓:孝同書海雪

化學能就是在化學變化中反應所釋放出的能!比如炭在氧氣中放出內能!鎂點燃放出光能!

9樓:雪羽仙

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和變化規律的學科,是自然科學中的基礎學科之一。可以參考現代漢語小詞典第五版的第316頁。

10樓:匿名使用者

2013-04-19 00:16芝苔| 來自手機知道|七級化學(chemistry)是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

11樓:教育百曉生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化學是什麼

12樓:網友

化學是一門在原子,分子層次上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及變化規律的科學。

更具體的來說:化學是研究原子,分子,分子片,超分子等各種物質不同層次與複雜程度的聚集態的合成與製備,反應和轉化,分離和分析,結構和形態,化學物理性質,生物與生理活性及其應用的科學。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化學是在原子、分子層次上研究物質性質,組成,結構與變化規律的科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是研究分子級別上的,研究物質之間的轉化過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是一門研究物質的組織、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基礎自然科學。

化學是什麼?

16樓:教授王

從分子、原子水平上研究物質的變化及其規律。

化學是學什麼的,化學怎麼學啊?

化學 chemistry 是研究物質的組成 結構 性質 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化學 一詞,若單從字面解釋就是 變化的科學 之意。化學如同物理皆為自然科學之基礎科學。很多人稱化學為 中心科學 central science 它是研究物質的組成 結構 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科學。化學對我們認識和利用物質具有重...

對於化學反應而言rGm是什麼的判據

是化學反應方向的判據,0時反向,0時正向進行。rgm為單位摩爾反應自由能,代表反應系統在某一時刻的勢函式,作為方向性判據,只需要w 0,而不需要等溫等壓條件。某化學反應的 rgm 0,此反應一定是非自發反應 判斷題 是自發反應。嚴格來講是的,吉布斯自由能就是用來衡量反應能否自發發生的標準。但是反映需...

生物化學中CE CAT MDA是什麼的簡稱

ce指的是毛細管電泳 capillary electrophoresis cat指的是過氧化氫酶 catalase mda指的是丙二醛 mda malondialdehyde 求生物化學裡名詞的英文縮寫 dnfb 2,4 二硝基氟苯 dns cl 丹磺醯氯 fad 黃素腺嘌呤二核苷酸 iu 國際酶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