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站在北京那個地方,北京站是哪個站

2023-05-22 14:30:09 字數 3000 閱讀 6671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北站位於北京市西城區西直門。

1、途經公交:

西北角西直門及總站:375路(西直門-韓家川路(西直門-永豐站路南行(清河小營橋-五路)。

西北角城鐵西直門站:26路(二里莊-西便門路(西直門外-二里莊路(定慧寺東-金五星百貨城路(西直門-溫泉北站)、運通105線(中苑賓館-上地環島)

西北角索家墳站:387(慧忠路東口——北京西站(**黨校北門——西直門南(育新小區——曉月苑小區(金五星百貨城——小紅廟(怡海花園西門——知春路(寶盛裡小區——阜成門內(北京西站——安華橋北(西二旗北站——西釣魚臺)。

西直門外:運通104線(廣順南大街北口——金莊(五間樓——動物園(前門西——頤和園北宮門)、運通106線(田村北路-**黨校北門)、運通205(史各莊——西直門外(天橋——白石橋東(白石橋東——崇文門內(安定門外——西釣魚臺(紫竹院南門——左家莊(八大處——新街口豁口路(西直門-城鐵西二旗站路(西直門-**黨校北門路(西直門-香山公園、運通105線。

西南角西直門及總站:651路、634路(西直門-香山公園路(西直門-香山路(西直門-城鐵西二旗站路(西直門-**黨校北門夜班車(北京站東-頤和園)、運通106線(田村北路-**黨校北門)。

西直門南:44路環線、800路環線、694(寶隆公寓小區——嘉銘園)939(上辛堡——北京南站(南場站——北京南站(韓莊子北——北京輪胎廠(月壇體育場——回龍觀小區。

2、途經地鐵:

北京地鐵2號線、北京地鐵4號線、城鐵13號線。

3、前往其他火車站:

前往北京站:西直門站乘坐地鐵2號線至北京站。

前往北京西站:西直門站乘坐地鐵從2號線復興門方向在復興門站下車換乘1號至軍事博物館站b口出站,至中華世紀壇再向南至北京西站。

前往北京南站:乘坐地鐵4號線(西直門站)至北京南站。

希望答案對你有用,預祝順利,謝謝:)

2樓:奮鬥

地鐵二號線,西直門地鐵站,出來就是。

北京站是哪個站

3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北京站是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毛家灣衚衕甲13號的鐵路車站

北京站位於中國北京市東城區,是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北京站佔地面積2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8萬平方米。

車站佈局為縱列式,分為到發場、交接場、調車場。北京站站舍大樓坐南朝北,東西寬218米,南北最大進深124米,建築面積71054平方米。站前廣場面積40000平方米。

北京站的站臺線路

北京站設16條股道和8個站臺。其中包括兩座側式站臺和六座島式站臺,共14個站臺面。站臺和站房間有兩座天橋、兩座地下通道和**檢票通廊連線。

1~6站臺為港灣式站臺,7-14站臺(8-16道)西側引出北京地下直徑線連線北京西站,東側引出京哈鐵路和京滬鐵路。

北京站是京滬鐵路、京哈鐵路、京承鐵路、豐沙鐵路、京原鐵路、京廣鐵路、京九鐵路等多條客運專線及城際高速鐵路的交會節點。開往東北方向、華東地區、出境列車(k3/k4次列車、k19/k20次列車、k27/k28次列車)等在該站始發。

北京有幾個火車站?北京站是哪個?

4樓:生活小助手

親 您好。北京有5個火車站。1北京站:

即老北京站,2023年的國慶十週年十大建築之一,在建國門附近,主要是開往京滬、京山(東北方向)的列車。2.北京西站:

在蓮花池附近,世紀壇南面,主要是開往京廣、西南、西北方向的列車。3.北京南站:

即原來的永定門車站,過去是進京慢車的終點站(快車大多始發北京站),現在是高鐵的起點站,京滬、京津等高速城際列車都從這裡出發。4.北京北站:

即西直門火車站,開往京北延慶、密雲、以及內蒙赤峰、通遼等地的列車大多從這裡始發。5.北京東站:

在東四環四惠橋西南角,是客貨運混合站,以貨運為主,只有兩趟客運列車。

5樓:闕朝祭曉楠

北京有: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北京站就是在北京站東街那個,也是最早的北京火車站。

6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您好 北京有五個火車站,分別是北京站、北京東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

區別有以下幾點:

北京站,就是人們常說的北京火車站,緊鄰長安街。現在一般往東北方向天津,山東的車和個別華東的車在這裡發車。

北京東站,在東四環,八王墳附近,是貨運車站,極少客運列車停靠。

北京南站,集中了大部分的動車組車次。將來的發展趨勢是將全部的動車組都集中在南站發車。

北京西站,往南方和西部的車次在這裡發車。現在客運量比北京站大。

北京北站,短途車站,規劃中的八達嶺方向**客運火車在這裡發車。

北京站:處於北京市東城區,二環路內,建國門與東便門以西,崇文門與東便門之間,原北京內城城牆以北、東長安街以南。北京南站:

坐落於西城區、東城區及豐臺區交界處,南二環路、南三環路、馬家堡東路、馬家堡西路之間,涼水河北側。北京東站:北京東站地處北京市朝陽區百子灣路7號。

北京西站:位於北京市西三環附近,坐落在蓮花池東路。北京北站:

北京北站位於北京市西城區西直門,隸屬北京鐵路局管轄。北京西站與與北京站是旅客常見的站點,也是**出入最多的兩個站。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7樓:夙婕史和暖

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北京站就是在北京站東街那個,也是最早的北京火車站。

北京北站都有去哪的火車

8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目前,北京北站到達及出發的旅客列車有以下車次:

從北京北站到北京東站怎麼走,北京站,去北京東站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8.7公里 起點 北京北站 1.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西直門北大街行駛120米,過西直門橋,直行進入西直門南大街 2.沿西直門南大街行駛80米,過西直門橋,朝西直門內大街 新街口方向,右轉進入西直門橋 3.沿西直門橋行駛110米,右轉進入西直門外大街輔路 4.沿西直門外大街輔路行...

北京南站幾號線到北京站,從北京站坐地鐵去北京南站怎麼走

20多分鐘。公交線路 地鐵4號線大興線 地鐵2號線,全程約8.6公里1 從北京南站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經過3站,到達宣武門站2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4站,到達北京站 從北京站坐地鐵去北京南站怎麼走 地鐵線路如下 1 從北京站步行約360米,到達北京站 地鐵站 2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4站,到達宣武...

北京那個地方好玩又玩看

1 第一類 天安門及廣場 東城區 故宮 東城區 天壇 崇文區 頤和園 海淀區 圓明園 海淀區 北海 西城區 景山 西城區 十三陵 昌平區 蘆溝橋 豐臺區 人民大會堂 西城區 八達嶺長城 延慶縣 居庸關長城 延慶縣 2 第二類 中山公園 西城區 勞動人民文化宮 東城區 香山 碧雲寺 海淀區 八大處 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