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詩有多少首,李白有多少首詩

2023-05-22 19:15:07 字數 736 閱讀 4553

1樓:實誠又爽快的才子

李白的詩現存九百五十多首,有《李太白集》三十卷。

李白有多少首詩

2樓:夢幻丶

李白的一生,他創作了很多的詩歌,在全唐詩之中收錄了其中的900多首,而到了現在又陸陸續續補充了一部分,大概有1000多首,而李白自稱自己有萬首詩,至於是真有這麼多失傳了還是李白酒後的豪言,或者說放在心中還沒有寫出來就不得而知了。李白生在盛唐時期,安史之亂的時候他已經老了,所以李白的詩歌大多浪漫氣息濃厚,豪氣十足,無論是七言詩,還是五言絕句都是史上少有的名篇佳作,是中國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

代表作品。將進酒》《蜀道難》《夢遊天姥吟留別》《靜夜思》《望廬山瀑布》《俠客行》《春思》《秋歌》等。

詞賦李白是否有詞的創作至今仍然未有一致的定論,但是今傳為李白詞的作品,若不論其真偽及是否可歸入詞體,約有20餘首,如《菩薩蠻》《憶秦娥》等。

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在詞史上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這一地位猶如古代希臘神話在西方藝術中的地位,作為一種「不可企及」的規範,李白詞成為人們心目中永遠的偶像。李白在詞體文字模式的形成,詞的創作模式上均有重大貢獻。

實際上,從唐末五代《花間集》以來,所有的唐宋詞選集、總集,在具體操作中,都不會忘記李白,至少也要在序跋題記中提上一句。其作為文學史上的第一位大詞人,雖然只有很少幾首著作權經常受到懷疑的詞作,但卻從來沒有人對他表示過任何的不滿或批評意見。如果評選天下第一詞人,李白無疑將以全票當選「詞王」。

李白寫了多少首詩,李白寫多少首詩

李白斗酒詩百篇。有誰知道李白一輩子喝了多少斗酒?但聽說李白留給後世人九百多首詩篇,其中有些篇張是否出自李太白,甚難斷定 被收錄的有900多首 存在李太白集裡 一共應該是1010首 xx首o o.有非常,的多大約9000多首。李白寫多少首詩 李白一共寫了多少首詩?bai一 李白共有詩du1010首,存...

李白有多少首涉及到月亮的詩,李白的哪些詩提到月亮?

李白涉及月亮的詩一共有78首。其中比較經典的詩如下 1.月下獨酌其一 唐 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相交歡,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2.月下獨酌其二 唐 李白 天若不愛酒,酒星不在天。...

李白生前到底寫了多少首詩,李白一生寫了多少首詩?

信我的吧,準備錯,李白一生寫了16,894首詩。他一生做了3000多首詩,現在流傳下來的只有968首。李白的詩歌流傳至今的有1010首。由於詩人的一生顛沛流離,大部分都佚散了,李白族叔李陽冰再給他寫的詩歌集 草堂集 中寫序的時候說道,當時著述,十喪其九 可見李白一生創作肯定在一萬首以上,所謂 流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