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西征軍是怎麼回事?

2023-05-22 18:55:07 字數 945 閱讀 5395

1樓:莫殤

紅軍西政軍是2023年活躍在在甘肅省西北部一支隊伍。

1、紅軍三大主力會師後,中國共產***委員會、**革命軍事委員會按預定作戰計劃,共同進行寧夏戰役。

月20日開始蔣介石調集10多個師由南向北大舉進攻紅軍,中共**軍委於25日提出部隊集中阻止南線來犯的國民黨軍。

月24日晚紅30軍在甘肅省靖遠縣之虎豹口渡河成功,為加強對各部紅軍的統一指揮,**軍委任命***為前敵總指揮兼政治委員,***為參謀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牽扯到當時黨內高層內部鬥爭,既有軍事因素,又有政治因素,詳細說了只怕會和諧。

原因:紅軍到了陝北後物資極為缺乏,剛剛穩定下來發展到了6萬餘人,但是外部張學良部幾十萬人奉命剿匪(當時共產黨還不太清楚張學良的政治立場),形勢極為嚴峻,於是決定派遣紅四方面軍西征意圖一路攻佔寧夏甚至新疆打通和蘇聯的交通。注意當時只決定派遣紅四方面軍即張國燾部(張國燾實力強大,他的紅四方面軍有4萬人左右,其餘**紅軍和其他各方面軍只有2萬人)。

而張國燾剛剛進行了另立**的政治陰謀,但是攝於他手下近4萬軍隊,沒人敢動他。只能和解。

過程:張國燾下令手下第一大將***組織部隊西征,但是他的直接部署中的一半也就是西征的2萬人左右渡過黃河後,剩下的兩萬人突然接到命令不準渡河立即向東回到根據地。由於那時候剛剛處於政治鬥爭結束以後,張國燾有些不得人心,加上是**直接下令,於是剩下的紅四方面軍大多數選擇了沉默。

而後留在河東的張國燾的鐵桿部下許世友被抓進監獄,並且最終被***收服。河西的兩萬部隊人心惶惶,士氣低落,加上面對兇悍的馬家軍,一無根據地,二來在回族聚居區很難補充兵員物資,三來張國燾自從自己部隊被一分為二後自知大勢已去,放棄了指揮當時估計就已經想著跑路了。而等到了西安事變後,部隊已經被打殘,最後逃回去的只剩五千多人。

結果:不能說這次西征完全沒有意義,但是由於牽扯到內部政治鬥爭,平心而論雙方在西征中都有私心摻雜,只是可惜了那一萬五千老紅軍。

便秘,怎麼回事?便秘是怎麼回事 便秘是怎麼回事

合理的飲食。膳食纖維的補充是功能型便秘的首選 方法,能改變糞便性狀 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容易排出。高纖維的水果主要包括樹莓 梨 帶皮的蘋果 香蕉 橘子和草莓等 富含纖維的蔬菜有豌豆 西藍花 蘿蔔 土豆 甜玉米等。同時,還建議食用粗糧,如麥麩 藜麥 燕麥 糙米 全麥麵包等。推薦每日攝入25 35g膳食纖維...

軍武老師釣魚總是掛魚體是怎麼回事。(已回覆)

有小雜魚,要主攻底部較大的魚,加些拉絲粉減少餌料霧化,浮標用較大號的,調5 6目 釣4 5目試試。有可能餌料過於霧化導致魚層變了,有可能是你釣得太頓了,也有可能這兩種情況一起發生.釣魚時老掛魚怎麼回事 釣魚時掛魚原因較多的,有以下方面 魚鉤選大了,魚嘴小,一直在旁邊吸食,吞不下魚餌。魚窩裡魚群較多了...

夢魘是怎麼回事,夢魘是怎麼回事

夢魘,俗稱做噩夢,又稱之為夢中焦慮發作,是指睡眠時,因夢中受驚嚇而喊叫 或覺得有什麼東西壓在身上,不能動彈。常用來比喻經歷過的可怕的事情。當人做夢突然驚醒時,大腦的一部分神經中樞已經醒了,但是支配肌肉的神經中樞還未完全醒來,所以雖然有不舒服的感覺卻動彈不得,這時,如果有人叫醒他 或推他一把,夢魘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