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課很認真,但數學成績總不好,為什麼?

2023-05-23 02:10:07 字數 5720 閱讀 5385

1樓:墨家白羽

請問是高中生嗎?如果是那就將各種公式寫一遍,上課認真聽並不代表就學好,知識要進入腦子裡,腦子要吸收知識,數學要求腦子要靈活各種公式要能串起來,還有要多做題,這個是很重要的。

2樓:漢堡小痴

我上課都沒怎麼聽的,重點聽得懂就行,考試時我都會, 不用太認真,腦子會爆的。學習就是要輕鬆嘛……還有,小學壓力應該不大的啊,不要做太多題 明白不。

3樓:網友

你有沒有聽懂老師講的?課後及時做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數學時,接受老師講對於你的進步和成長起不了多大作用,只有自己多總結多思考才可以,現在的孩子大都歪曲了學習的含義,那其實在培養你的思維和總結能力,你想一想將來會有多少人從事的是科學教育,對於他們,能力的培養是最重要的,你在平時的學習時要樹立起更高的目標,不要因這小困難 而退縮畏懼不前。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底還是你腦袋太死板,學數學嘛,總的靈活點了,不是光認真聽就行了的,下來也得認真做題,複習,預習。當然,也得勞逸結合,不能光學習。

6樓:me一直保持微笑

課前預習一下,可以試試。很有效的。

7樓:微笑愛蒙奇奇

做題少 上課認真但是都聽懂了嗎。

我很認真去學數學,可是成績還是不理想,怎樣可以學好數學?

8樓:達人方舟教育

已經認真去學了 成績還是不理想 想一想會不會是因為你的基礎不行。

想學好數學 首先把最基礎最簡單的 理解 學好 因為想和一部分佔考試的 百分之60

這些題目一般一個問題最多考兩個最簡單的知識點。

在提高一點 就是普通水平 就要 會在一道題用 3到4個知識點。

以上兩部分一般能拿到 百分之80

剩下的就是提高 拔尖部分。

學好數學關鍵是要懂得思路,首先上課必須認真聽講,如果有不懂,下課一定要問老師,針對自己不熟悉的題型多練,熟能生巧。

你可以先把基礎學好,然後再去練壓軸題。你說:「經老師一講就能理解 我每次都想通過自己的動腦做出來但是總不如願」 這說明你還是有一定天賦的。

所以我告訴你,你一定要記住:自信比天才更重要。

相信自己,你一定會做好的!

首先要培養好對數學的興趣,然後經過老師給你們進行的多次考試,看看你的弱項,知道弱項後,買一本關門數學的練習本,著重寫你的弱項的地方,其他地方也要多看看。

學習不要給自己找藉口 沒有學不好的 只有不用心 我是過來人 初中的數學注重課本 把課本讀透 習題全做 把不會的與作錯的作上記號 以後再多做幾遍 學習就是反覆的過程 加油。

學好一門課,所以你得對這一門有所興趣。我認為數學多做題是需要的,但是更重要的是上課認真聽,關鍵是記那些自己不懂和自己懂但是老師的做法更簡單的方法思路。還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往往很多題目自己會做而因為粗心失分。

不要去想著一定要考好 要心平氣和 發揮自己的正常水平 並且多積累有關的數學知識。

希望你的數學成績會越來越好。

醫學上是屬於死記硬背的,有個簡單的,你把所有的解剖知識進行分類整理,比如:區域性解剖它的裡面還有好多分類,在進行細分化。在一個維薩里3d解剖 app,它每一解剖都有針對性記憶模型的習題,這個也可以採取。

作為過來人,自認為數學還可以。我的建議就是多針對性的主題,多歸納題型,這樣才會有進步。……

為什麼 我數學學的很認真可是一考試卻很差?怎麼辦?

9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數學學習:

1、以本為本,掌握基礎知識;

2、做好知識點、重難點梳理;

3、做好每單元思維導圖,確保掌握書本知識;

4、多動手證實數理公式,通過實踐獲取比死記硬背效果更好;

5、多做些題目,不是為了刷題,而是為看看出題老師為什麼這麼出題,想考哪些知識點,還能結合哪些知識點考察等等。

6、課後及時補充筆記,課堂認真聽講。

另外,注意培養數學學習興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可以理解為考試緊張所導致的,學的很認真但是實際數學成績怎麼樣呢?

考試成績差是不是因為緊張導致馬虎大意,注意力不集中所致?

平時要多做題,總要的知識點要牢記,做筆記是個很好的辦法,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因為數學這門學科啊,比較抽象,邏輯性也很強,所以平時要多鍛鍊自己的數學思維能力,玩一些益智類遊戲或者玩具來進行。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考試前多深呼吸,不要緊張,把它看成一場小測試。

數學能力應該從小進行培養的,像身邊就有不少家長有為孩子報班參加火花思維的課程,主要是現在國內都開始注重孩子早期數學思維能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有。

1. 基礎(定理,定義)不紮實。

2. 不掐著時間做題。

3. 不會從錯誤中學習。

4. 沒有掌握正確的數學學習方法。

正確的學習方法方式是要利用數學思維去解題而不是死記硬背,如李澤宇三招 翻譯-特殊化-盯住目標的方法。

12樓:流星雨

多驗算就可以了,可以查出許多錯誤,成績就上來了

為什么我的數學成績就老是提不上來咧

我告訴你學習數學的方法,只要你能找我說的去做,肯定讓你成績提高!不過前提是你一定要肯下功夫,肯在上面多花時間!第一,把教材好好的看一邊,把上面的每個知識點搞懂,不懂就問老師。第二,把練習冊好好做一遍,最好能有兩到三本練習冊,做完後好好的對答案,把那些做錯的劃出來,好好的思考,實在想不明白就去請教同學...

數學成績差,家裡人給我報了補習,但是我很牴觸,怎麼辦

首先你得問問自己需不需要補課,是不是差到不補不行的地步,如果不是,和家裡人好好商量,說出你的想法,你家人估計也是急了 如果是,為什麼要拒絕呢?說句實話,你這個年紀,就只有學習而已,或者你還有其他的天賦,還是說,在學習上,你是自卑的,你怕給別人知道你的成績差到什麼地步,我以前也是像你這樣,怕給別人知道...

我數學成績一點都不好,我擅長文科,但我想考重點高中,沒有數學是不行的,我讀初二。數學老師說我沒有

不是沒有天賦,只能說不擅長。我覺得你不用理那個老師的話,仔細認真練數學題就好了,不會的問同學,或者買數學題做。這些都行,可以提高數學成績。只要功夫深鐵杵也能磨成針。初中數學和天賦有毛關係,你們老師太扯了。相信自己,數學這東西就是要理解概念,然後多做題,在題中總結規律,實在不行請個家教,不過前提是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