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史學專業是啥體驗?歷史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3-05-23 08:55:06 字數 5590 閱讀 2599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歷史專業大二在讀,只想說如果只是有興趣的話,就不要學歷史學,我是因為有興趣第一志願報的歷史,但歷史學是純學術型的學科,興趣也會被消耗掉,如果真的平心靜氣才能學好,我是比較執著的人,才會想堅持的。強烈反對歷史是冷門學科,沒腦子才學歷史的觀點,行有餘力,而已學文,歷史學就業的前景也不差。也討厭別人一聽到你學歷史,就出一個時間或事件讓你說的人,其實真的沒必要,學歷史專業的不會在乎一個事件發生的時間,都是研究總結透過現象看本質的東西,希望大家能理解,上課時學的東西遠遠不夠,主要是多看一些專業書籍才能長見識。‍‍

2樓:夏娃視聽

歷史學在眾多大學科目中似乎是冷門的那一個,然而每年都會有那麼一些其他專業的學生向我諮詢歷史學考研的事情。追問他們為什麼拋棄了之前比較熱門的比較好找工作的專業選擇歷史時,他們幾乎都用了同樣一句話我:我喜歡歷史呀。

我心中一顫,喜歡歷史是多麼純粹的一種內心動力呀。

3樓:沈平凡

很有意思,能夠了解一些歷史上的事情,因為對歷史學專業很感興趣,所以在上課的時候會提起很高的興致,研究一些歷史人物的時候也會非常專注。

4樓:阿qi棄

期末的時候簡直要背到昏,學會了高效得處理資訊,評判性地得出結論,也學會了在新的證據出現之前改修正自己的觀點,老師都是很讚的,或謙遜或自傲,話裡行間能體會到他們給你的歷史輸入一般是你願意接受的最好方式。

5樓:加油幹哦

‍‍我覺得歷史能為你提供一種比較客觀的思維方式,教你批判地去看待生活中的一些問題,促使你不斷地思考,挺好的。‍

6樓:扯淡池

感覺古人很有意思。他們的發明和他們的故事都很有科學道理。學歷史對那些文物的知識很瞭解。但是需要背的東西有很多,學歷史專業多了,以後會想念數學。

7樓:合墨鷹

內心非常無奈的一種體驗,因為歷史學出社會是非常難找工作的,它可以說是一門冷門學科。

8樓:辰星

每個人都有自己比較感興趣的科目,如果自己感興趣歷史,然後又學歷史專業的話,那簡直就是如虎添翼了。你會學得越來越好,因為你感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史學就感覺每天都在過古代的生活一樣,每天都在瞭解各個朝代的東西,然後每天都要背就是文科的知識。

10樓:阿舞子

學歷史專業是一個非常枯燥的專業,他需要你瞭解古今中外的各種歷史,有很多詳細的東西都必須要背出來,非常的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到很多知識,智慧和對一件事情的見解和以往都會有所不同,尤其看歷史劇的時候,對他們拍的史實,能有一些不同的觀點。

12樓:在飛英塔看羅生門的鵝掌籐

歷史學專業,就業的時候就知道有多尷尬了。它不如中文、文秘、新聞傳播等專業,甚至不如思政專業。一個歷史學碩士好像也就是中學教師了。

公考適合崗位很少,企業或事業單位要歷史專業的也少。

13樓:柒74180侖鉀

你會發現歷史上有許多的名人,但是我們並不知道,他們的事蹟廣為流傳,而他們的名字卻鮮為人知,會讓你自己顯得特別有文化。

14樓:網友

一點用也沒有,枯燥透頂,還好還有一年就解放了。每次就期末考試前狂背,其他時候都不聽課。

15樓:嗯哈哈哈

歷史很有趣,歷史就那麼多歷史,帶點枯燥,沒有耐心是不容易發現另一個角度的歷史。

16樓:超級企鵝企鵝

如果不是就業我一定會報歷史,我覺得每天學歷史都是一種享受。

17樓:職場百事露露

感覺自己好像一個復讀機吧,每天抄好多東西卻難記下來。

18樓:淚殤璃

我夢寐以求的專業呀!我一直都想學歷史,因為歷史真的很有趣,古人的思想,可我家人一直都反對,他們說這是冷門的專業。

19樓:鳳舞小

有點頭疼。需要了解各個年代史份的事情。背誦的東西也特別多。感到心累。

20樓:施南學川

超喜歡歷史,好學校考不上,能考上的學校沒辦不起歷史專業,鬱悶壞了。

21樓:南方小潤

每次只要反駁朋友的意見,她就說我是個老古董,什麼都不知道,一點都不浪漫。

22樓:擾龍弘業

學歷史尤其是在中國學歷史永遠不過時。

23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歷史。就業率還好吧。

沒有沒有不會去百家講壇的。

沒有沒有不會去古子城開店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跟想象的不一樣,而且歷史多是師範專業,無聊的很。

25樓:匿名使用者

總覺得自己讀的書不夠用

人類學與歷史學的關係,大學歷史學專業和世界歷史專業的區別

人類學與歷史學作為兩門不同的學科,在學科理念 學科術語 學科研究方法 研究物件以及學科研究正規化等等方面有著各自的學術傳統.歷史學作為中國的 傳統 學科,是歷史最悠久 傳統最深厚的一門學科,在幾千年的學科發展過程中形成了一套系統的有中國特色的治學理念與治學方法.樂於承擔向公眾傳播人類學和歷史學知識的...

歷史學專業就業情況樂觀嗎,歷史學博士就業形勢怎樣

歷史學專 業就業前景是根據歷史學專業畢業生近年來的就業情況及工資待遇,給高考考生介紹歷史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好不好及就業前景怎麼樣。就業形勢很嚴峻的今天,作為一直冷門甚至未來相當長一段時間還將繼續冷門的歷史學類專業就業形勢甚為嚴峻。曾經有一個很著名的歷史學者說過 把歷史當職業是一種悲哀 這話一方面可以理...

我是女生,特別喜歡歷史,學考古專業,還是學歷史專業

其實,你喜歡的這兩個專業的就業環境都不是很好。但是,事實有時候不好版說,也許現在熱權 門的專業到你畢業的時候也就 涼 了。也許現在冷門的專業到你畢業時也熬出頭了。所以本人建議是 選自己更喜歡的專業。至少學的有動力。考古學不是紀錄片,紀錄片是客廳的事,你要知道一個學科的現實情況,還需要到廁所裡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