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咬人會傳播疾病嗎,蟑螂會咬人嗎

2023-05-23 09:00:09 字數 4698 閱讀 5563

1樓:匿名使用者

帶來了你就沒辦法讓它們消失了,只能你檢查你的東西沒有蟑螂,然後去個沒有蟑螂的地方。那東西咬人倒是不知道,但是它非常髒,不是土多的髒,是有很多病菌的髒,它爬過的衣服最好洗了,如果真被它咬了,你看看這幾天有沒有什麼不良反應,沒有就算了畢竟去醫院又得花錢,有的話就必須去醫院了。你用什麼粘蟑紙啊,毒餌啊在它們經常出現的地方放上,在門縫牆邊的撒上點洗衣粉它們吃了也能死要是多的話用殺蟲劑對它們噴。

2樓:多多

因為蟑螂攜帶的大量病毒能導致人體患上疾病蟑螂對人的危害僅次於家蠅,它不僅傳播疾病,還會使人造成過敏反應,蟑螂已被證明攜帶約40-50種對脊椎動物致病的細菌,如痢疾桿菌、大腸桿菌、鼠疫桿菌等,可引起食物中毒,傳播肝炎、脊髓灰質炎、肺炎、結核等致病細菌。它又是多種寄生蟲的中間宿主,可攜帶蛔蟲、十二指腸鉤口線蟲、牛肉絛蟲、燒蟲、鞭蟲等多種蠕蟲卵,也攜帶有多種原蟲,其中有四種對人或動物有致病性,如痢疾阿米巴蟲等。

被蟑螂咬後一定要做好處理,**沒破可以塗爐甘石洗劑,經破了的,紅腫沒消,用硼酸水或生理鹽水溼敷,每天多次,每次20分鐘。處理無效,上醫院了**。

此外家庭廚房、食品區都要做好蟑螂的防治工作,見到蟑螂不要用手捕捉和觸碰,以免被蟑螂咬到和感染,要使用高效無毒的生物滅蟑劑「毒力島」或「小泰監」進行滅殺!

3樓:匿名使用者

消一下毒應該沒事。

蟑螂會咬人嗎

4樓:越答越離譜

蟑螂會咬人,但是它只會咬人體的**毛髮,尤其是小孩那幼嫩的肌膚和毛髮,這是蟑螂比較喜歡的。蟑螂咬人後的處理:被蟑螂咬到後先用清水沖洗,再用消毒液擦洗即可,一般情況下傷口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要是看到傷口紅腫明顯請到醫院就診。

有些人確實被蟑螂咬到過,其實也不用太擔心,蟑螂本身是沒有毒素的,咬到後不會對人體造成重大的傷害,但是蟑螂身體含有大量的病毒、細菌以及寄生蟲等。那麼被蟑螂咬到的人很可能對這些病毒產生過敏反應,重則會發哮喘病等,雖然這樣的幾率小可是是存在的,尤其是對小孩的發病率比較好,那麼對家庭蟑螂的防治一定要重視起來。

物理防治。熱殺與凍殺。蟑螂對熱的抵抗力較差,熱度達 60 度以上時,幾分鐘內即死亡,並可殺死卵莢中的卵。常用的方法是將開水裝入水壺中,倒入蟑螂隱蔽縫隙內進行燙殺。

還可用電吹風進行殺滅,只要調到最熱,幾秒即死。把有蟑螂棲息的物品、傢俱搬到 -5―-10 度以下的地方存放 30 分鐘,蟑螂即被凍死。

誘捕法。用誘蟑盒或用瓶口塗驅避劑的罐頭瓶內放誘餌,誘捕蟑螂。

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一般情況下,蟑螂不會咬人,但在受到襲擊的時候也會咬人。被蟑螂咬傷後要做處理並消毒。

6樓:圈內風雨

曾經有生物學家根據蟑螂的生態習性下了一個定論: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發生了全球核子大戰,在影響區內的所有生物包括人類和甚至魚類等都會消失殆盡,只有蟑螂會繼續它們的生活!

7樓:巢梅花望娟

樓主你好!蟑螂通常不會咬人,但有報道說國外有嬰兒在熟睡時被蟑螂咬傷,但通常情況下,蟑螂是很怕人的,不會咬人。謝謝!希望可以幫到你~!o(∩_o

8樓:娛樂八卦**吃瓜

蟑螂喜歡在溫暖、潮溼還有放食物的地方出沒,有一些大蟑螂會咬人,喜歡咬小孩子。所以要特別預防,保證房間乾淨整潔,買一些滅蟲藥噴一下,早日杜絕蟑螂。

9樓:育兒寶藏啦

蟑螂會咬人。蟑螂會咬人體的**和毛髮,尤其是小孩的**嫩,更容易被蟑螂咬,蟑螂體內含有大量的病毒和細菌,如果被咬了及時清理,按壓塗點碘伏。

10樓:o姐林語菡

蟑螂不會咬人的,不過有可能會往你身上飛,打死或者買點消滅蟑螂的藥。

11樓:阿秀梅仁壬

中國會咬人的蟑螂比較少,但是並不是說中國就沒有會咬人的蟑螂。

在美國西部,蟑螂耳是一種常見的病症,就是蟑螂在人類睡覺時候爬入耳朵內部,容易引起耳朵發炎化膿甚至失聰。

12樓:仝俊喆

螳螂是肯定會咬人的,要不人身上也不會起那麼多疙瘩,螳螂咬人之後,應該趕緊找醫生買一點**方面的藥品塗上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一般是不會咬人的,它也咬不動,它不像老鼠有很尖銳的牙齒,但怎麼說呢,蟑螂只要出現一兩隻就說明已經有一窩了也很討厭。

14樓:四川吳彥祖丿

不會-_-蟑螂只是很髒,細菌多,但是並沒有攻擊性,不要害怕!

15樓:褒家陽瑗

蟑螂肯定會咬人!一般在夜間人熟睡後蟑螂會咬人。殺滅蟑螂就不會咬人了。

16樓:速寫俠俠

會的,螳螂會咬人的。

蟑螂會咬人嗎

17樓:劍經業

蟑螂在夏季潮溼天氣非常容易出現,這是他們喜歡的生存環境。蟑螂一旦出現,會到處爬來爬去,甚至還可能會繁殖出很多小蟑螂,對人的日常生活特別有影響,所以基本蟑螂出現也是人人喊打的。那麼蟑螂會不會咬人呢?

蟑螂會咬人,但一般不主動咬人。蟑螂咬人還是比較痛的,咬人的部分是口器,像鉗子一樣。但是蟑螂的口器不強,嗅覺非常發達,他們一看到人就逃跑,不咬像人類那樣的活生物,只吃含有有機物的東西。

如果被咬傷或有傷口,最好去醫院檢查。

首先,需要保持患處**表面清潔乾燥。如有出血,需及時將患處的血擠出,並用流水沖洗傷口。清洗後,可用碘伏或生理鹽水對患處進行消毒。

一般來說,傷口沒有明顯的變化。 如果出現紅、腫、癢等情況,需要及時就醫。

蟑螂本身不含毒素,但它們攜帶大量細菌或病毒。 如果被蟑螂咬傷,它們可能會引起過敏或神經毒性,從而導致腫脹。只要及時對傷口進行清潔消毒,注意傷口的變化就夠了。

建議咬後及時用大量清水沖洗,注意傷口清洗消毒,口服消炎藥。

蟑螂會咬人嗎

18樓:生活小常識

蟑螂會咬人,特別是一些大的蟑螂容易咬人。但是由於蟑螂的口器並不強壯,所以它們一般不會咬人,而且它們很怕人,見人避之猶恐不及。蟑螂是雜食性昆蟲,食物種類非常廣泛。

蟑螂尤其喜愛吃香、甜、油的食品,比如麵包、米飯、瓜果以及飲料等。

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的昆蟲。蟑螂喜晝伏夜出,體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產卵於卵鞘內。蟑螂有嗜食油脂的習性,在各種植物油中,香麻油對它們最有吸引力,所以有些地方稱它們為「偷油婆」。

而且蟑螂喜歡選擇溫暖、潮溼、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所以要防止蟑螂的肆意滋生,要保持住所幹爽清潔,妥善貯存食物,垃圾桶每天徹底清倒最少一次。

喜暗怕光,晝伏夜出,這也是蟑螂的重要習性。白天它們都隱藏在陰暗避光的場所,如室內的傢俱、牆壁的縫隙、洞穴中和角落、雜物堆中。一到夜晚,特別在燈閉人睡之後才出外活動,或覓食,或尋求配偶。

因而,在一天24小時中,約有75%的時間都是處於休息狀態。

如何消滅螳螂?

用熱肥皂或洗衣粉水燙澆躲藏在各種縫隙中的蟑螂及卵、幼蟲。對容易隱蔽蟑螂的灶臺、櫥櫃等的縫隙,要仔細填塞抹平。對有蟑螂棲息的竹、木傢俱,抽屜等,可用開水澆灌燙殺。

用零號調墨油加少許麻油,塗在牛皮紙上,紙**灑少許糖炒麵,將紙放灶臺、碗櫥等處,晚放晨收。

蟑螂會咬人嗎

19樓:生活軌跡

蟑螂也會咬人,特別容易咬傷**稚嫩的兒童。不過蟑螂本身無毒,被咬後可以進行區域性消毒。要想消滅蟑螂,可以準備在它們常出沒的地方撒洗衣粉或放置沾有洗潔精的香蕉皮。

蟑螂的攻擊性一般不大,但也有咬傷人的可能,體型越大的蟑螂越容易咬傷人,許多人在睡覺的情況下會被蟑螂咬傷。這些人中以兒童居多,因為他們的**稚嫩,而大人的**相對較厚,很難被咬傷。

但蟑螂本身是沒有毒的,如果不小心被咬傷了,可以用碘酒進行區域性消毒。如果被咬後出現了紅腫等過敏反應,需要就醫用抗過敏藥物進行**。

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撒上洗衣粉或1:1比例混合出的蘇打粉和糖,或者準備肥皂水噴灑在蟑螂身上,可以有效消滅蟑螂。

把香蕉皮浸入與洗潔精混合的水中,然後剪成數塊,放在蟑螂喜歡出現的地方,等它們吃了含洗潔精的香蕉皮後,也會迅速死掉。

蟑螂咬人嗎,蟑螂會咬人嗎

蟑螂一般是不會咬人的,蟑螂對人的危害僅次於家蠅,有時會更使人討厭。它不僅傳播疾病,還會使人造成過敏反應,如過敏性哮喘 皮炎等。它在食物上到處亂爬 啃咬衣物 書畫 到處都會出現它的蹤影。預防螳螂的建議 1.仔細的檢查下水溝,牆上的裂縫,地板隔及窗戶,防止蟑螂進入.2.保持室內乾燥,蟑螂多生活在潮溼的環...

蟑螂會像蚊子一樣咬人嗎 蟑螂會咬人嗎

蟑螂會咬人嗎 蟑螂會咬人,但是它只會咬人體的 毛髮,尤其是小孩那幼嫩的肌膚和毛髮,這是蟑螂比較喜歡的。蟑螂咬人後的處理 被蟑螂咬到後先用清水沖洗,再用消毒液擦洗即可,一般情況下傷口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要是看到傷口紅腫明顯請到醫院就診。有些人確實被蟑螂咬到過,其實也不用太擔心,蟑螂本身是沒有毒素的,咬...

金絲熊倉鼠會捉蟑螂嗎,會吃蟑螂嗎

從你的描述上看,金絲熊倉鼠是 吃蟑螂的。金絲熊倉鼠是一種獨居的,夜行的和雜食性的齧齒動物,以種子,堅果和昆蟲為食,包括螞蟻 蟻科 蒼蠅 雙翅目 蟑螂 蜚蠊目 和黃蜂 膜翅目 它棲息的洞穴長達九米,11月至2月間可能會出現冬眠,作為許多不同食肉動物的食物 倉鼠通過在洞穴中尋求庇護並保持警惕避免掠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