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如何被改變的?信仰是如何形成的

2023-05-23 09:05:05 字數 2257 閱讀 1021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想法一變,信仰就變化了。

我過去信仰無神論,現在信仰佛教,其實變化的理由只是一瞬間自己的想法改變了。

2樓:正宗珍珠奶茶

最重要的是心的改變。

其次是環境因素等的改變。

3樓:濮蔚

有夢想。才會有信仰。

不過那只是小信仰。

從大的方面看。

人生來都會有自己的最終信仰。

這個信仰。我想不會改變。

若是改變了。

人也將會改變。

在改變的過程中。

人或許已經死了。

信仰是如何形成的

4樓:網友

首先信仰有一個物件,(比如某些主義、人物或者神靈),其次這個物件對你產生何種影響,是信仰要達到的目的。這裡要講的是宗教信仰。

在自然界中,人不同於其他的存在物,是凌駕於萬物之上的。但人面對一些無法理解、無法明白的事物時,人心靈深處會產生恐懼、敬畏,便想象出有比人有能力的神靈,頂禮膜拜人手製造出來的各種神像。這屬於無知。

信仰是如何形成的呢?其實信仰不能說是形成的,而是一種本能。首先要知道人的起源。

有很多的神話傳說關於人是如何來的,但都沒有根據,也沒有記載,所以不足信,我們發現只有聖經告訴我們人為何比萬物尊貴,乃是神照自己的樣式造的,是有神的形象。這就可以解釋人為什麼不可與動物相提並論,聖經說人是神為自己的榮耀造的。(參「聖經可信嗎」)

上帝造人,人拜上帝,上帝就是人信仰的物件,上帝是宇宙天地萬物的創造者與管理者。人敬畏、信仰上帝是自然而然的事。

人之初,住伊甸,神同行,親密無間;違禁令,出伊甸,遠離神,漂泊流離。人在世上漸漸多起來的時候,一些人為所欲為作惡多端,更是去拜一些啞巴偶像,人們按著自己的喜好塑造更多神像膜拜,也有人願意求告耶和華的名(耶和華是神的名)離惡行善。這樣,信仰就一代一代傳承下來。

每個人都會按自己的自由意志作出抉擇,而你的選擇將決定你的結局如何。

5樓:網友

你的問題有點模糊。

如果你是指個人信仰的建立,那麼應該是因為在瞭解某一種信仰的前提下,經歷了一些事情,受了感動所以產生了對該信仰的信賴。

如果你是指廣義的信仰,那大概是因為創立者受到某種啟發或者自己總結分析而得出並不斷完善的結果。

6樓:順道無為

是造物主在人裡面放著追求信仰的本能。

--我們看見的蘋果樹。枝上果子再多。它的種子只有一粒。

是這個根(因)才結出這顆碩大的樹(果)..宇宙就像一棵樹。其中一個果子叫地球。

一個叫太陽。一個叫月亮。一個叫火星。

一個叫土星。這顆宇宙大樹(果)沒有根(因。種子)嗎?..

這唯一的宇宙種子就是獨一真神上帝。透過他的聖靈藉著先知門徒用聖經一代代啟示我們:他自己就是獨一自有永有的造物主(出埃及記3:

14;申命記6:4)..告訴我們是誰?

這世界之前有沒有靈界?我們有沒有靈魂?從**來的?

要往**去?有沒有永遠歸宿(天堂地獄)?.

什麼是信仰?怎麼產生信仰?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信仰是人的盼望和依靠。一定意義上是人的精神支柱。信仰產生與你的認同和一定的條件。唯物論和有神論產生的信仰不同,前者是經過科學論證,或者超理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人類思想的提高,精神的支柱,也是人類精神文明發展的軌道,當人類文明進入了高度發展時期,各方面領域的探索也深入拓大,在物質領域方面發展的同時開拓了精神哲學領域方面,宗教的信仰也就隨之產生了。

9樓:十色光之歌

你有祖宗麼?如果你不是石頭縫蹦出來的·你祖宗教育你你聽麼?你祖宗如果是神仙神人神佛神聖神靈神明你會聽你祖宗的教育麼?

你會相信你祖宗的教育而仰慕你祖宗麼?這就叫做宗教信仰,除非你沒有祖宗,假設我是你祖宗轉世再來在此教導你,你願意認祖歸宗麼?給我當孫子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的其中一個意思就是,你認為什麼是真理,連帶著,你也相信告訴你這個真理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方說科學就是一種信仰,當你心中有許多不解時,什麼能解你心中疑慮並能使你看到希望或許你就相信她所說的一切了,於是信仰就產生了,其實信仰就是能讓你感覺到能使你解脫的學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的點我名字,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大家是怎麼看待信仰的,你們如何看待信仰問題?

我們共產黨內來有忠貞不渝的革命者源,bai可以為自己 的信仰du貢獻出生命,可zhi也有屈服變節dao的無恥叛徒,這兩種人最大的區別是什麼?他們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對自己信仰的真正相信,或者是隨波逐流的盲從,換句話說,能夠讓你輕易背叛的,絕不是你真正的信仰。追逐權力的人,為了得到權力會不惜自己的性命 ...

什麼是信仰,你們的信仰是什麼

人和人有什麼區別?簡單一點說就是 有些人信自己是神造的 所以就向神看齊,有些人信自己是猴子變的 所以就向動物看齊。結果 有些人越來越像神 有些人越來越像動物。人活著是需要信仰的。信仰是一種生活習慣。我的信仰是伊斯蘭教 信 信心,信心是不可見的事實確肯定一會定發生的明證,是有希望的。仰 敬仰,崇拜,尊...

道是沒有信仰的吧

慈悲,你看到的是 裡面的一句!現在的 電影,對道教的歪曲很嚴重。道教的信仰多神的,這個多神不是隨意的崇拜什麼,道教的神仙大多是,生為人的時候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後來被百姓供奉為神仙。頓悟我命不由天 至於這句話,呵呵,貧道要說就是頓悟了!你也要吃人間的大米飯,遵守規則。不能作亂!否則天地不容。道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