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不少人熱衷於學油畫的原因是什麼?

2023-05-23 17:55:07 字數 5909 閱讀 2031

1樓:有知居

‍‍學習油畫的基礎是需要素描功底和對色彩的感知能力,其中色彩包含了透視、色溫等基礎物理知識,是現代設計的必要組成部分。學國畫就只能畫國畫,但是國畫只有到很高的水準才有可能帶來經濟收益,學西方油畫只有一些天分和勤奮可以很快的成功,就是畫不好轉行,拓展到諸多設計學科,和生產力相關的自然也很好就業。並且大部分學習油畫的沒幻想過成為藝術家。

2樓:浣水烏衣採暗香

國人那麼喜歡學習油畫,主要是因為中國幾千年來的傳統文化思想導致國人的審美觀念比較保守、含蓄,而這種根深蒂固的傳統思想無形中壓抑了國人對藝術的想象力,難免顯的沉悶,急需解放保守的思想觀念,注入新鮮的藝術細胞,然而油畫的大膽直白的表現手法正好衝擊了國人保守含蓄的視覺神經,國人見到油畫就好比發現了「新大陸」,這就是國人非常喜歡學習油畫的原因。

3樓:以心

個人喜好問題。我挺喜歡美術,如果讓我學畫畫,我一定是學油畫。喜歡油畫色彩厚重,視覺衝擊力更強一些的感覺。大幅面的畫,從遠處看,油畫仍然清晰,色彩鮮明;而國畫比較模糊。

4樓:久原學長

純屬個人愛好,畫畫就和攝影一樣,很多人都喜歡,包括我,有了空閒時間就會畫上那麼一會兒。

5樓:夏娃視聽

我認為是因為中國油畫變成了龐大,涵蓋了美學,涵蓋技術,涵蓋畫種,涵蓋創作觀念,最後它變成了權利名詞。

6樓:爾寶瑞

油畫不是某一國之繪畫,它最初發展的動因源自它要表達人類的視覺,所以世界上很多國家很多民族都參與到油畫大軍中來。視覺作為人類最普遍最基本的精神活動很自然轉化為視覺的藝術。在沒有市場沒有利益驅動的情況下,人也很容易產生繪畫的衝動。

當然畫好油畫並不容易,這是它的挑戰性,也因此更容易激發年輕人的熱情。

但真正能堅持一生把油畫畫下去的人不多,原因是多方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教育方法和考試都偏向西方了,不可不說現在年輕人的思想也都有點西方化了,油畫自然就有很多人喜歡了。

8樓:通以梅

我認為這正是現在國人思想越來越開放的一種體現,國畫一般是寫意的,表現的比較含蓄,而油畫則都是一些大膽之作,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油畫,是喜歡油畫的這種寫實的風格,至於西方人很少學國畫,那應該是感覺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用國畫表達不出來吧。

9樓:秋風月朗

油畫的興盛是自然的迴歸,是比較符合人們的原始要求,色彩,寫實性很打動人。

10樓:花悅安

俗話說藝術無國界,現在好多東西都是世界化了,文化可能也悄無聲息的在發生著變化,現在中國漸漸強大了,好多國人都走向了世界,國人的思想也發生著變化,油畫固然是西方的代表,但這絲毫不影響國人喜愛和學習。西方人很少學國畫,還是因為他們並沒有像國人那樣進步快速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觀點很簡單,就是因為市場上油畫的**比較高,一些美術專業生要留一手備用,肯定要去學油畫,僅代表個人意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是一種造型能力很強的畫種,而且在技法和風格上最為多變,題材也很廣泛,幾乎可以模仿任何一種繪畫的特點,它流派眾多,不用墨守陳規,可以激發人的創造欲。

13樓:求註冊

我就是因為單純的喜歡,特別喜歡油畫,無論是色彩還是表現形式,所以我才學的油畫。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顏色只有油畫能調出來

老年人熱衷於打太極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太極需要呼吸和動作互相配合,這樣有利於促進他們的大腦神經細胞,對人體有特別多的好處,而且太極也可以增強老人們的體質。原因就是可以強身健體,而且也可以讓自己的血液疏通,還可以預防一些心腦血管疾病,預防老年痴呆,不容易生病,提高抵抗力。可以強身健體,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鍛鍊,並且在生活中可以讓自己的人...

為什么網上不少人罵李連杰,為什麼網上不少人罵李連杰?

因為中國社會底層的人心裡有很多負面情緒,它們需要發洩,就需要一個發洩物件,覺得李連杰是好老人,所以敢罵他,和李連杰再婚相比,成龍的婚外情不計其數,卻很少有人罵。中國人最看不起的就是老好人,而李連杰就是老好人的形象,所以一旦出了事,經常是背黑鍋的,如果李連杰表現得強勢一點,壞一點,人們也就習慣了,就不...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熱衷於「語言傷害」

嘴上宣洩一下,總比憋在心裡好吧 語言攻擊對人的傷害有多嚴重?會讓人在短期內心理有陰影,痛苦,但是時間長了就慢慢走出來了。看每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了。惡語傷人有的人在有機會的情況下會報復的。對於一個心理脆弱的人來說,就是致命的。再陽光的人,每天被語言攻擊也會變得猥瑣陰暗。語言是藝術,所謂良言一句三春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