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為什麼越來越多學生都熱衷於考研而不是工作呢?

2023-04-28 03:40:08 字數 1706 閱讀 3222

1樓:回憶

因為現在的人都越來越注重知識的培養,人們的文化素養越來越高,你不去提升自己就會被比下去,還談什麼好的工作好的工作都被搶走了。

2樓:小知94965歉翰

因為覺得大學沒學到什麼東西吧,還沒準備好進入社會,想在學校多呆一呆,我就是這樣的,大學四年沒什麼技能,就想多考個學歷出來吧。

3樓:炒蛋哥

因為現在社會上就業的門檻比較高,如果你不考個研出來的話,想找個好工作比較難。

4樓:軍鼎拳拳

因為現在的研究生是越來越多了,如果只是本科畢業去工作的話,有可能工作經歷沒有,然後學歷也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外面工作是特別累,特別殘酷學生都不想離開學校,因為一旦到了社會就是上了戰場,所以覺得很累。

6樓:抽轉組

現在,研究生教育已經走向普及。在就業市場,整體上本科生和研究生競爭崗位已經沒有任何優勢。想找到較高層次的崗位,提升學歷以提升就業競爭力是一個主渠道。

7樓:影子

因為現在工作的要求越來越高, 如果說能夠提高自己面試成功的幾率,在花幾年時間去讀研,而不去選擇進入社會,承擔特別大的壓力選擇讀研也是一條很好的出路。

8樓:小杉子的

因為社會對學歷和工作經驗的要求越來越高,考研不僅可以提升自己學歷,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平臺,尤其是對那些本科不理想的人來說,考研可以讓他們進入一所名校學習,交到不同的朋友,就業的機會也更多!

9樓:名

現在的工作太多對於專科和普通本科之間沒有明確界限,只能做普通的工作,只有讀研才有更好工作。

工作以後你還想考研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現在考研的人越來越多,這是一件好事嗎?

10樓:帳號已登出

越來越多人考研有幾個原因,一個是現在本科生遍地都是,一抓一大把,再加上現在本科生就業壓力太大了。所以一部分人會選擇繼續讀研來提升自己的學歷,提升自己的競爭優勢。一般來說,如果一個本科生和一個研究生一起去面試,如果雙方能力水平差異不大,甚至研究生的能力比本科生差那麼一點,公司也會優先錄取研究生的。

還有些原因是因為他們不想那麼早的進入社會,還沒有做好進入社會的準備,那麼只有考研才是他們推遲進入社會的理由。我身邊確實有這樣的人,因為害怕進入社會後會被社會淘汰,所以一直在逃避進入社會,於是就走上了考研這條路。這樣子也是歪打正著,因為讀了研出來會對自己更加充滿自信,也就不會對進入社會產生恐懼,反而是更期待進入社會好展現自己的本事。

也有一些原因是有些人真的執著於學術的研究,但是礙於本科生能做的事情太少了,這部分人是奔著讀博的方向去的,嚮往能做更深入的研究。所以會考研,接著考博,這部分人只是把考研當做一把梯子,其最終的目的不是為了碩士學位,而是為了更深的學術追求。這樣的人才是我們國家我們社會所需要的科技尖端人才。

不過不管是什麼原因,現在考研已經是一個大的趨勢,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社會也是如此。你必須要自己有真本事才能在社會立足,我想這就是大家考研最終的目的吧。

如果我的對您有所幫助,記得點亮哦,謝謝啦!

11樓:臺式小情歌

您好,因為現在社會對於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所以研究生學歷報考的人數也越來越多。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考研?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熱衷於「語言傷害」

嘴上宣洩一下,總比憋在心裡好吧 語言攻擊對人的傷害有多嚴重?會讓人在短期內心理有陰影,痛苦,但是時間長了就慢慢走出來了。看每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了。惡語傷人有的人在有機會的情況下會報復的。對於一個心理脆弱的人來說,就是致命的。再陽光的人,每天被語言攻擊也會變得猥瑣陰暗。語言是藝術,所謂良言一句三春暖,...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為什麼越來越多人愛養貓,做我的貓我養你?

現在我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多的喜歡養貓了,大家都互相稱呼自己是 貓奴 我估計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愉快的 俯首稱臣 了,網路上也出現了 擼貓 吸貓 一族等,這時候不禁要想,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了呢?因為我自己也是資深的 鏟屎官 覺得喜歡養貓咪主要是以下幾點。美國短毛貓 一,愛乾淨 養貓對於養狗相相比...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對支付寶越來越反感

1 不是喜歡吸菸,而是因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看見身邊朋友都抽,別人發煙給你。一次兩次還好,時間長了不抽兩口總感覺不合群,而給了 面子 抽兩口後就埋下禍根,上癮了。2 心理問題。為了顯擺自己抽的煙多好,讓人看看,又或者有時還會隨手再給誰一根,讓人看看自己多麼有錢,抽好煙,而覺得自己無上光榮。3 生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