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來說,長期喝中藥是什麼感受?

2023-05-23 19:05:07 字數 5995 閱讀 4045

1樓:3035滅韓歡袒

‍‍每每吃完中藥,我都能深切地體會到湯藥在我的腸胃裡翻江倒海,便便也不太正常,通俗來講就是頻率變多,顏色變深。中醫說說,放寬心,這是在排毒,我有另一種感覺,這二十多年來我第一次由衷地希望跟我體內的毒素同仇敵愾,絕對是每一寸腸子都被中藥這個外來者徹徹底底侵略了一遍。所以吃中藥的體驗,就是給身體來次徹底的大掃除,跟體內的垃圾堅決說拜拜。

2樓:寶35411期廖

‍‍長期喝中藥感受就是好像變胖了,我本來就是屬於吸收力好的一類人,可能由於某種原因導致消瘦,**清除了,自然就肥胖了,這就是個人體質問題了。我覺得我胖的原因是因為喝過中藥後胃口好的,吸入的營養增多了而導致肥胖。

3樓:沉夜孤星

‍‍家裡都是中藥味,每天要花很長時間來熬中藥,很苦,要逼自己喝,在治病和養病的時候,要有樂觀的態度和心情,這一點非常重要。有資料報道,國內外對威脅人類的頑症,越來越重視信念**,而且已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所以,良好的情緒,穩定的心理,積極的思維,樂觀的感情,堅定的信念對疾病的好轉非常有利。

4樓:養花愛花閒人

太難喝了,亂七八糟的成分,還不僅僅是苦藥湯子,底層還有泥漿,須知泥漿裡會有很多東西,包括重金屬。

5樓:炒蛋哥

‍‍我現在痘痘也很嚴重,之前吃的中藥好了,但是過一段時間,但是又起來了,細菌性毛囊炎的症狀是和青春痘症狀十分相似的,找到**再**。中藥好,但是調理過程比較長,大概幾個月。如果連續吃中藥好幾年的話,務必停止,是藥三分毒。

6樓:卷展專

‍‍我喝過1年多,感受啊,就是見了黑色的就想吐,每天到在恐懼著喝藥的時間快到了,所以呢,一年後我就由165高的身材變得只有70幾斤了,超級**。

7樓:悠悠的雨樹

長期喝中藥的話真的對身體不好是藥三分毒,我曾經連續喝了十個月,喝的**也越來越黑黃,一言難盡啊……後來堅決不喝了!改用艾灸調理終於慢慢的身體好了,把喝中藥累積的毒素也慢慢的排出去了**也好起來了……

8樓:籌稷衛疆

‍‍難熬啊,我一個胃病患者,身體的其他病需要服苦寒藥時,這時我沒有照顧脾胃,在我其他病痊癒之時,胃痛反而加重了,可以說這就是中藥的***。

9樓:影子

‍‍對身體好,中草藥調養保健,既能治病又無毒***,能夠長期服用,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當然藥要對症,不對症會起反作用。

10樓:才re大地飛歌

長期喝中藥後遺症還是很明顯的 我喝了半個月現在真是對中藥有排斥 現在做菜用的一些大料帶有中藥味的 都影響食慾。

11樓:慶蔚然

按照我的理解應該不要一年吧?除非慢性病,對症很快的。我媽風溼關節炎很嚴重的那種,開始人都佝僂了,現在吃中藥快一年了好很多了,但她吃藥的時候用了偏方。

那些堅持吃中藥調理身體的人,最後都變好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因為吃中藥本來就是一個調理身體過程,堅持吃中藥的話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可以預防疾病,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13樓:人生大事

他們到最後大多數人都沒有變好,但是他們的身體肯定是要比之前要好了太多了。

14樓:小阿星

不一定。有的人經過中藥的調理能夠變好,但是有的人吃中藥沒有太好的效果,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是不一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西醫三甲醫院人滿為患?

長期喝中藥是什麼感覺?

16樓:加油幹哦

我以前也曾經有段時間長期喝中藥,真的是感覺跟煎熬。

那時候,自己還在讀書,由於自己的鼻炎嚴重,所以才不得不喝中藥。還好那時候是直接熬好了的,只需要自己用熱水加熱之後就可以飲用,比較便捷。可是味道真的不知道用什麼詞來形容,感覺酸甜苦辣澀都有,真的是想吐的節奏。

但是時間久了,自己的鼻炎有見好轉,就沒有在和中藥了。

17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一個人只有身體不好,長期慢性的疾病損傷的時候才會選擇喝中藥的。

長期喝中藥,其實是非常痛苦的,但是如果你在喝中藥的過程中,身體得到好轉,我覺得也是非常開心的事情。鼓勵自己好好的喝中藥吧,這樣的話你的身體才會更加的**。

18樓:海鷗牌小螺號

長期喝中藥,大概會覺得自己像一個藥罐子,因為中藥很苦,但是靈藥苦口利於病,所以說就算藥很苦的話也要忍受。但我覺得長期喝中藥的話,應該也是一種很無奈的體驗。因為中藥治病的方法很漫長,是需要週期性的。

19樓:美麗人生

長期喝重要感覺很痛苦,因為我長時間喝過,知道這種滋味,我身高170,但是體重只有100斤,每天早上頭暈,去看了中醫,中醫說我的身體太弱,需要長時間的調養,給開的中藥說是大補的,從那時候起就每天喝中藥,大概喝了有半年的時間,我實在是堅持不住了,每當聞到中藥的味道我就想吐,這樣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20樓:即將擁有人魚線的

我有一段時間胃特別不好,經常喝中藥來調養自己的胃。那個時候中藥喝多了,覺得自己是泡在中藥罐子裡生活的。嘴裡都是中藥的苦味。

但是喝中藥來調理自己的胃,其實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它沒有西藥那麼大的***,而且還非常管用。

21樓:網友

長期喝中藥真的是一種特別痛苦的體驗,因為我本人**過敏,就需要長期去喝中藥**,因為中藥煎出來之後特別特別的苦,每次喝中藥都是一場挑戰,真的是非常非常痛苦的,所以一定要調養好自己的身體。

22樓:餘量不足

我小時候身體特別差,一到夏天**還特別嬌氣,被蚊蟲叮咬了就各種不舒服,我媽就帶我看的中醫。每天要喝藥不說,還要用藥草熬水洗澡,一身都是濃重的藥味。每天都是哭著喝藥的,太難喝了,只不過效果也不錯。

23樓:來自壺瓶山秀外慧中的海洋

我用中藥當茶喝來調養身體,四季用不同的藥,感覺很爽!

24樓:言之葉之亭之花

中藥是**的,如果長期喝中藥對身體有不適,或者感覺勉疫力下降,請不要用中藥,用中藥只能對身體好,勉疫力強,陽氣旺盛,才能長期用中藥。

25樓:在意便是喜歡

有一段時間扁桃體發炎,醫生說我需要喝半個月的中藥,那段時間簡直讓我難受的要命,連上廁所的味道都有中藥的味道。每次喝中藥前,我都要做好心理準備,媽媽又不給放糖,就只能直接把中藥喝下去,回想那段艱難的時期我就難受。

26樓:醫藥研發

中藥也不能常喝,時間長了也有損傷。

喝中藥治好過你的病嗎?

27樓:時尚朵朵醬

治好過,想要小孩,懷不上且例假也不準且宮寒,只吃了一個療程的藥,例假調理正常後就懷上了寶寶。

28樓:淳于寒

我自己就是學中醫的。我自己平時有個什麼感冒、腹痛、項背疼痛等小毛病,都是自己給自己開中藥來**的,基本喝兩三劑就好了。家裡人或者熟人生病了,也一樣會找我看,開中藥給他們**,改變他們的生活習慣,一樣也把他們的病治好了。

我熱愛中醫,我也自己運用中醫。但對於中醫與西醫這兩者,我一向秉持著不吹不黑的態度,實事求是。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妄自尊大,明白自己的優勢,也正視自己的不足。

適合用中醫**的疾病,就用中醫**,適合用西醫**的疾病,也應該用西醫來**。非己多長,從不逞強。一切都應該以病人的健康為本。

醫學從來都不是逞強鬥勇的事情,中醫與西醫也只是**疾病的兩種手段。所以,無所謂什麼門戶之見,該用誰就用誰,誰對病人更有益處就用誰。

29樓:半緣拈花

治好過,幾年前因為連續被同事傳染了流感,咳了一個多月,喉嚨發炎腫脹,嗓子都咳出血了,吃了好多藥,打了各種針劑,做霧化也毫無用處,最後實在受不了了,去看中醫後試著開了幾副藥,只吃了兩天藥就基本不咳嗽了,中醫果然博大精深!從此開啟了我的養生之路!

30樓:大梅子愛影視

治好過。中藥是傳統的治病方法,之前有嚴重失眠症,找藥店開了中藥,吃了幾個療程後就養好了,而且中藥對身體基本上沒什麼影響和***。

31樓:喵嗚

治好過。曾經感冒後咳嗽一個月不見好,西藥吃了幾天沒用,輸液幾天還是沒用,最後喝中藥,第三天症狀就減輕了,第五天基本就痊癒了。

32樓:來自望海亭樓欣慰  的小浣熊

治好過,我有半年失眠,每天睡眠不足兩小時,看了很多醫院,都沒有用,最後找到一個老中醫,給我開的中藥,吃了一段時間就好了。

33樓:一米陽光明媚燦爛

中醫和西醫各有千秋,我從小體弱多病,長大後雖然看著壯實,其實身體還是不太好,每年4月到10月份我會堅持5/10公里跑步,一週不低於4次。每年都要吃2個月中藥,一次一個月,春秋季節各吃一個月,健脾胃除溼的藥。身體內的慢性炎症也好了,以前總覺得右側脖子淋巴腫大,肩膀沉,喉嚨有異物感(和淋巴腫有關)。

西醫**了好多年(10來年)都治不好,前幾年吃了幾個月中藥後,渾身輕鬆,身體上不舒服的症狀消失了,就是不能生病,感冒,或者連續熬夜喝酒,症狀就又出來了,不過過段時間會自愈。所以,我覺得中醫真的很神奇。

34樓:黃沙河的人品

中醫的中藥肯定是可以把病治好的,而且中藥的湯制超過了西藥的很多倍。

35樓:廣州鄧醫師

中藥、西藥都是好藥都是治病的,但要看治什麼病,只要對症下藥什麼藥都是良方好藥。但是如果一個人長期吃藥無論是中藥西藥都不好,因為是藥三分毒長期吃藥是對身體很大傷害的,所以吃藥多了會病變或折壽。所以建議人要學懂如何養生,養生就是養身,身體養好了人就健康了開心就長壽啦。

36樓:瀟柏晗

治好過,以前我有嚴重的偏頭痛,後來聽朋友介紹,去了一個老中醫那裡看病,吃了幾個療程的中藥,後來就好了。

37樓:李曉林

治好過我的重感冒和臉上的痘痘,不過臉上的痘痘是將近一年才就算治好了。

38樓:生活隨遇而安

治好過,再生障礙性貧血!!!剛開始死馬當活馬醫。沒想到吃了一年半中醫起效了,三年治好!

39樓:網友

治好過,我就沾了中醫中藥的光了。

40樓:來自大覺山典雅的鼠尾草

現代醫藥學科學發達嗎?中國中草藥二千年以前就可以**好的疾病,如今現代醫藥無法**,「新冠肺炎沒有特效藥」,流行全世界,死亡二百五十多萬人,美國死亡五十多萬,這就是現代醫學的結晶。中國中醫藥無病不治,看你怎麼用,中國中醫藥學的博大精深,今天終於戰勝了新冠肺炎。

41樓:l孤來獨往

沒有,反反覆覆,不過自言自語的毛病**了,腦子有時會出現睏乏的狀態,不過心態良好。

42樓:沙場秋點兵點將

西藥對我來說沒什麼效果,就是使勁吃抗生素,一吃就有效,一停藥又**,試過很多次,最後徹底放棄西藥,基本上生病就去開中藥,中藥如果對症,一兩貼就有效果,沒效果證明不對症,自己再去換個醫生,不過我已經有固定看病的老醫生了。

43樓:銀越

治好過,小孩子幾次感冒發燒都是兩幅藥搞定。越來越相信中醫。

44樓:任高

我長這麼大,沒有輸過液,都是喝中藥好的。

45樓:熊博文

喝中藥治好了我的頭疼和肚子疼,效果很挺好。

46樓:能懿

我大病後,吃過是山上的草藥,啟用了動脈血,恢復了以前的體力,身體又不胖,快七十歲手腳都見不到靜脈血管外露。

47樓:小瘦換衣服大瘦換丈夫

多囊卵巢綜合症西藥吃了無數肥胖 說治不好 中藥吃了半年多囊好了 還瘦了70多斤。

48樓:無塵心間

自己的過敏性鼻炎,腰痛,媽的腰間盤空出,胸悶,老婆的頭昏怕風,高燒,溼疹等等。

49樓:豬媽媽

當然,治好過n多回了。

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喝紅酒對於女生來說有哪些好處?

女人多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呢?增進食慾葡萄酒鮮豔的顏色,清澈透明的體態,使人賞心悅目 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 品嚐時酒中單寧微帶澀味,促進食慾。所有這些使人體處於舒適 欣快的狀態中,有利於身心健康。滋補作用葡萄酒中的酚類物質和奧立多元素 oligoe lement 具有搞氧化劑的功能,可以防止人體代謝過...

對於人來說,生命是什麼,我是什麼

淺薄認抄 知,不喜勿噴 關於什麼襲是我 你所見到的所有事bai物都du是我 整個宇宙是心所變zhi現的,嚴格來說都本來是我,dao注意這裡沒有從屬關係 你現在所接觸的這個世界的一小部分是與你的機緣更深厚的部分 這些機緣是隨著你自己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在時刻變化著的,你滿是好的善的念頭,首先是你對身邊事...

對於你來說,什麼是幸福的,對你來說,幸福是什麼?

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的進自己的義務者,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你病,有人 照顧你,這就是幸福 你冷,有人抱著你,這就是幸福 你哭,有人安慰你,這就是幸福 你老,有人伴著你,這就是幸福 你錯,有人包容你,這就是幸福 你累,有人心疼你,這就是幸福。幸福不是你能左右多少人,而是多少人在你的左右!幸福不是你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