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西洋參比較,玄參有哪些優勢嗎?

2023-05-23 22:10:06 字數 5742 閱讀 7263

1樓:科普小星球

玄參在咽喉腫痛,咳嗽上火等症狀上具有更好的**效果。

2樓:帳號已登出

滋陰解毒、潤燥通便、涼血。玄參的功效與作用包括: 1、滋陰解毒:

主要適用於急慢性咽炎的**,達到滋陰解毒的療效; 2、**腸燥血熱型的便秘:玄參配麥冬或者玉竹製成增液湯來潤燥通便; 3、滋陰涼血:主要適用於陰虛燥熱患者,手心腳心煩熱的患者,玄參配合地骨皮或者銀柴胡來使用。

3樓:一人又如何

雖然西洋參與玄參都具有滋陰的效果,但是這兩種其實是完全不同性質的兩種藥材:西洋參可以說是滋補品,有調理虛寒體質和提升抵抗力的作用;而玄參主要是治病的作用,如果有咽喉腫痛,咳嗽等上火症狀,可以用玄參熬水喝,有很好的**效果。因其功效不一樣,所以也不能很主觀的認為西洋參就比玄參好!

4樓:英遠李英傑

玄參味苦甘鹹,性寒。功能清熱涼血、養陰生津、瀉火解毒,屬清熱涼血藥範疇。常入煎劑,**熱盛傷陰、血熱發斑、咽喉腫痛、癤腫瘡毒等症。

5樓:看荷

玄參是藥材可以治病對於體內虛火和實火都可以服用玄參來洩火,對於長期便秘的人可以通過玄參泡水改善便秘情況!

6樓:傑璇薇

西洋參:西洋參叫西洋參。西洋參含有人參皂甙、揮發油、甾醇、多糖、維生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多種有益營養成分。

具有益氣養血、滋陰補腎、健脾健胃、延緩衰老、養顏養顏的作用。西洋參是女性最好的補品之一。西洋參還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就是它不著火。

對於一些陰虛火旺的體質,最好選擇西洋參進行補充,並在日常生活中通過飲用西洋參茶來調節身體。西洋參據說是一種高階保健品,不幹,男女老少皆宜。玄參:

玄參又名黑參、元神,藥用部位為根。玄參具有清熱涼血、瀉火解毒、養陰等多種功效。主治:

體熱、口渴、舌赤、發斑、骨熱咳嗽、虛實煩躁、眼澀昏厥、咽喉腫痛、痰核、癰、壞疽、瘡毒等。

白參和西洋參的區別有哪些

7樓:儀明智旗語

白參也叫生曬參,一般是用園參,也就是人工的人參曬乾而成的。

西洋參和人參都是參類,主要是補氣的作用,有虛症且不是身體有溼的體質可以適用,兩者區別就是人參是補性的,上火,西洋參是涼性的,不會上火,補性比較溫和,所以一般適用西洋參的較多些。

人參和西洋參的區別有哪些

8樓:吾傅香貝釵

樓主下午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有幫助請及時採納!

==品種是一樣的,都是五加科的。

只是地域不同所以性味功效都不同。

西洋參【藥性】甘、微苦,涼。歸肺、心、腎、脾經。

功效】補氣養陰,清熱生津。

人參【藥性】甘、微苦,平。歸肺、脾、心經。

功效】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安神益智===中國長參寶。

洋參和西洋參有什麼不同?

9樓:小琪聊教育

1、形狀不同。

人參具蘆頭,有支、鬚根。無橫疤痕。斷面粉質,形成層環不明顯,有裂隙。

西洋參無蘆頭,無支、鬚根,有橫疤痕,斷面略顯粉性,形成層環明顯,皮層樹脂道明顯。

2、產地不同。

人參主產於我國東北三省,別稱為黃參、地精、神草、百草之王,是聞名遐邇的「東北三寶」之一。朝鮮半島、日本和俄羅斯東部也有分佈。其中產於朝鮮半島的人參被稱為高麗參。

西洋參原產於加拿大的大魁北克與美國的威斯康辛州,其中加拿大產的叫西洋參,美國產的叫花旗參。與清朝時傳入我國,並被成功引入中國,目前在北京懷柔和長白山等地也有種植。

3、功效不同。

人參具有大補元氣,復脈固脫,補脾益肺,生津養血,安神益智的功效。常用於體虛欲脫,肢冷脈微,脾虛食少,肺虛喘咳,津傷口渴,內熱消渴,氣血虧虛,久病虛蠃,驚悸失眠,陽痿宮冷的症狀的**。

西洋參更多的用於消熱去火,清毒生津等;而人參更多的被用於補氣養神,大補元氣等。也就是西洋參主要用來祛除毒素,人參主要用來補充元氣。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人參。

百科—西洋參片。

10樓:**電視講堂

西洋參和人參有什麼區別?你知道嗎。

什麼樣的西洋參好?

11樓:網友

西洋參具有提神抗疲勞、增強記憶力、增強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等功效,主要是用於主要適用於體弱多病、加班一族、考試學生等亞健康人群和高血糖、腦供血不足等慢性病人群。在西洋參的選擇上,首先看它的外形,西洋參外表多為土黃色,橫向紋路。其次是聞氣味,氣味香而濃,味苦而甘,口感持久。

最後是看斷面,西洋參斷面是比較平坦的。西洋參雖然好,但產地不同不易選購到**,倒不如在專業人士指導下喝一些具有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作用的花旗參茶,鷹牌花旗參茶40年大品牌,真材實料***,適當喝對失眠煩躁、記憶力減退以及老年痴呆都有一定好處。

12樓:變啦貓貓俊

面積大一點的西洋參片**會相對貴一點!小一點的,**會相對便宜一點。

那麼,怎麼選擇好的西洋參呢?要從色香味形狀等等的幾個方面來看的哦!

一、西洋參都不是中國原產的,國外的種子,現在中國種,大約在40年代引進中國,西洋參有很多品種,下面櫻桃右依次是:短支西洋參、長支西洋參、軟支粒西洋參、自然收尾西洋參;

三、西洋參要聞味道,西洋參真品添一下是苦,然後就是有回味的甘在滿口回味,假品添一下僅就是苦味,無其他回味。

四、看西洋參斷面,很多人說斷面要有棕色點,根據對西洋參鑑定,大部分都有,但是部分也有稀少,但依舊為真品,因為西洋參真假主要看外形和回味。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吃西洋參期間,不要喝茶、咖啡、吃蘿蔔等食物,以免降低療效。

13樓:話題大放送

西洋參長什麼樣?有什麼作用?看完我饞了。

人參和西洋參的區別?

14樓:宜靖

1、分佈範圍不同。

人參多生長在北緯40-45度,東經之間,分佈於遼寧東部、吉林東半部和黑龍江東部,河北、山西、山東有引種。蘇聯、朝鮮和日本也多栽培;西洋參原產地美國北部威斯康辛州的森林區,中國和加拿大南部有分佈。

2、藥性不同。

人參性味甘,偏溫熱,適合於體質比較虛弱的人群,比如老年人、大病初癒的人群。西洋參性味苦,微寒,適合陰虛火旺的人。

3、功效不同。

人參大補元氣,復脈固脫,補脾益肺,生津,安神。西洋參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喉幹。

用量3~6g。益肺陰,清虛火,生津止渴。治肺虛久嗽,失血,咽乾口渴,虛熱煩倦。

15樓:人參匯聚今幸

西洋參和人參的區別在**?下面我們先看看看我們是怎麼區別人參中的這些參的。

人參是一個統稱,現在我們會看到許多不同的名稱,如野山參、移山參、生曬參、白參、紅參、西洋參,我們怎麼來區分呢?這些名稱是根據人參的生長環境、生長條件、生長期、加工方法等不同來區分的。

野山參:是野生的人參,現在非常稀少,**非常昂貴,但功效強。

移山參:由野山參幼苗移栽到參地後再人工培育,或將幼小的園參移植于山野而成長的人參。移山參產量比較低,**比較高。現在市場上所謂的野山參,很多都是移山參。

園參:是人工種植的人參,產量高,**比較低,市場上最多。根據加工方法不同,分為白參、紅參。白參包括生曬參、糖參等。

生曬參:園參洗淨曬乾而成。

糖參:園參經沸水浸燙後,浸糖汁中,然後取出曬乾而成。這類參糖尿病人群慎用。

紅參:園參洗淨蒸2~3 小時,取出烘乾或曬乾。高麗參也是紅參。

西洋參:又名花旗參,原產於美國、加拿大等,現在中國也有種植。

西洋參和人參的區別最主要的就是產地的不同,產地的不同當然裡面某些稀有皂苷的含量也就有所不同,但是其中一些主要成分的含量是不變的。

有些人就又會糾結了,那麼究竟是選擇西洋參還是國產的人參呢?其實兩者差不多,但是如果想要補的更精一點,就要選擇人參中的提取物了。

前面我們說了,人參產地不同其稀有皂苷的含量會略有出入。所以,直接吃人參裡面的皂苷比吃人參更好。以人參中的稀有皂苷為主要成分,其裡面的稀有皂苷含量遠遠高於人參本身內含的皂苷量,而且稀有皂苷含量穩定,可控。

這樣可比糾結是吃人參還是吃西洋參靠譜。

西洋參和白參的區別 如何?

16樓:匿名使用者

1、西洋參與人參的區別:本質。

西洋參性味苦、甘、涼,歸經於肺、胃二經,主根呈園柱形、長仿鐘形,長 2-150px直徑。西。

洋參的主要功效是補肺降火,養胃生津。一般用於**陰虛火旺,喘咳痰血,熱病氣陰兩傷,煩倦口渴,津液不足,口乾舌燥、腸熱便血等症。

人參性味甘,微苦、微溫,歸經於脾、肺二經,主根長約5-500px,直徑為 1-75px。用於**氣虛欲脫,脾氣不足,肺氣虧虛、津傷口渴,心神不定,失眠多夢,驚悸健忘,氣虛及陽痿等症。

2、西洋參與人參的區別:功效。

據臨床報道,冠心病病人若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神倦咽乾時,每日含服西洋參片3克,久用有良好的療效。

患竇房結綜合徵而眩暈乏力口乾者,每次取2~3克西洋參片口含嚼化,一日3~4次,可明顯改善症狀。

3、西洋參與人參的區別:適宜人群。

西洋參與人參雖然均有補氣作用,但適用人群是不同的,在藥性方面有寒溫之別。

人參特別是生曬參(白參)只適合體質較強者在冬季進補,或者是如低血壓或休克者**。

西洋參其獨特之處在於不熱不燥,凡不適合人參**和熱補的人,包括夏季生津降暑均可用西洋參。高血壓。

再如糖尿病發病之初「三多一少」眩暈、咽痛口乾者,也不可用人參而用西洋參為宜。特別是對抗疲勞和延緩細胞衰老西洋參已經有明確的科學實驗論證。

**原因不明的長期低熱而氣少口渴者,可嚼服西洋參片3~6克,同時取地骨皮30克,生地20克,草果3克,煎濃汁分服,每日1劑,療效顯著。

**頑固性盜汗,可與西洋參3克(另燉),豆衣30克,麻黃根10克,桂枝和白芍各3克,濃煎分服,一日1劑,有明顯療效。

對運動過度或體力勞動過度,疲憊不堪而無法恢復正常者,可取西洋參3克(另燉),仙鶴草30克,大棗10枚,濃煎取汁,同時服用,即能奏效。

4、西洋參與人參的區別:產區。

人參的主要產地在我國的吉林省和朝鮮北部,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吉林參和高麗參。根據人參的不同加工炮製,有白參和紅參之分。

人參的主要功用是大補元氣,健脾豐晰,寧神益智。對氣脫危證、脈微欲絕、肺虛氣喘、脾胃衰弱、怔忡出汗等症狀,服用往往很有效。經常少量服用,可以起到病防病保健功效。

但肝陽亢盛以及溼阻熱盛如高血壓者忌用。

西洋參的主要產地是美國、加拿大和法國等國家,由於美國國旗是星條旗,所以獲得了「花旗參」的稱號。近些年我國也已引種成功。

西洋參與什麼搭配喝比較好,西洋參和什麼一起泡水喝最好

1 西洋參泡枸杞或三七 每天飲用枸杞子和西洋參泡的水,可以提高 吸收氧氣的能力,並且起到美白的作用。枸杞子含有枸杞多糖 多種氨基酸 微量元素 維生素 牛磺酸 生物鹼 揮發油等成分,具有滋補肝腎 益精明目的功效。而西洋參與其他參不同,既有補氣作用,又有滋陰作用,服後不會上火。如果本人火氣大,可在水中再...

西洋參藥店有賣的嗎,藥店賣的西洋參,一般都不是美國產,是中國種植的,請問為什麼還有兩種

如果自己買的話買山東的西洋參也不錯的選擇,我之前在山東上班的時候買來吃過 藥店賣的西洋參,一般都不是美國產,是中國種植的,請問為什麼還有兩種?一種美國進口的,一種國產的。但是品種很多,就是中藥材市場西洋參店也是好多 不等的。西洋參 是進口種子國內種的。引種參 是包括種子都國產了。藥店裡賣的一瓶一瓶那...

綠茶和西洋參能一起泡著喝嗎,西洋參片能和綠茶一起泡著喝嗎

綠茶和西洋參不宜同時服用,一般西洋參片一起沖泡,這樣喝不但可以補充體力,還能起到滋補的作用,經常加班熬夜的上班族,這樣喝水身體一直不錯,精力也不錯。但是切忌,不能將綠茶和西洋參一起泡水喝,西洋參較熱,宜與枸杞搭配,而不宜與茶搭配。你如果要喝的話你去買點人蔘烏龍茶,不是很貴,男士喝比較好,人蔘和人蔘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