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和黃芪一起可以用嗎,西洋參,枸杞子,黃芪能不能在一起泡水喝?起什麼作用

2021-07-13 05:33:51 字數 2003 閱讀 1463

1樓:健康永駐在路上

黃芪,又名綿芪。黃芪的藥用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其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應激、降壓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但表實邪盛,氣滯溼阻,食積停滯,癰疽初起或潰後熱毒尚盛等實證,以及陰虛陽亢者,均須禁服。

西洋參是五加科人蔘屬多年生草木植物,別名花旗參、洋蔘、西洋人蔘,性涼,能補氣生津,降火益陰。它的服用方法分為煮、燉、蒸食、切片含化、研成細粉沖服等。

黃芪和西洋參能一起泡水喝,而且效果是非常好的,補氣功效增強,且一涼一溫,黃芪得西洋參涼性不會補氣上火,西洋參得黃芪溫補,不會寒涼傷胃。對衰竭的心臟也有好處,可以起到補虛強壯的作用。

黃芪和西洋參泡水喝的功效與作用主要是通過黃芪和西洋參這兩種藥食兩用的食材體現出來的,黃芪則具有增強身體免疫力,而西洋參能夠調節血壓,消除疲勞等功效,將這兩種食材一起泡水喝,既簡單又方便,而且它的保健功效與作用也是不可低估的。

很多男士平時都愛用黃芪和西洋參泡水喝,黃芪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應激、降壓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而西洋參具有滾陰的作用,二者結合可以提高**吸收氧氣的能力,並且起到美白的作用。

黃芪和西洋參泡水喝的功效

黃芪和西洋參泡水喝的具體功效表現為以下幾方面:

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皁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促進血液活力   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

**糖尿病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黃芪和西洋參泡水喝的宜忌人群

對於久病、婦女分娩、勞累過度所引起的身體虛弱、元氣損傷、營養不足,以及各種出血、貧血、頭暈頭痛、神經衰弱、精神不振、腰痠背痛、自汗盜汗等虛弱性病症,服用西洋參黃芪泡水後,均能迅速恢復健康。

冠心病病人若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神倦咽乾時,每日含服西洋參,久用有良好的療效。患竇房結綜合徵而眩暈乏力口乾者,每次取適量西洋參口含嚼化,一日3次左右,可明顯改善症狀。

西洋參最適宜服用的人群是氣陰兩虛者,正常人如有“苦夏”反應,也可以適當服用一些。但是,如果是脾胃虛寒的人,比如吃東西稍不注意就腹痛、腹瀉,不敢吃涼食、手足發涼的人,就不適宜服用西洋參了。

2樓:晚之孟

病情分析: 可以的,注意搭配的量,黃芪與西洋參的比為2~3:,配合在一起滋陰補氣、健脾,如果不怕味道苦的話,適量加點當歸就更好了。

3樓:kk叫豬快點

可以的親 滋陰補血 很好的

4樓:中周的世界

西洋參和黃芪都能補氣,但如何用才更健康?

西洋參,枸杞子,黃芪能不能在一起泡水喝?起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枸杞和黃芪一起泡水喝是可以的。

西洋參,枸杞,黃芪一起泡水喝可以使功效更加的集中,可以幫助大家滋陰補腎,還可以幫助大家提高身體免疫力。三者在一起泡水喝之後,口味可能會非常奇怪,並不如三者分開泡得到的口感。雖然說黃芪和枸杞以及西洋參可以放在一起泡水喝,每天要控制飲用量,不能一次性喝太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這是老中醫推薦一道養生藥茶:每次一般是黃芪,用十到十五克左右。

西洋參,三到五克。枸杞子,在六到十克左右,多一點少一點沒有問題的。黃精十克左右。

藥搞下去以後,用開水,水要開,衝下去,衝下去以後,用蓋子把它蓋起來,把它悶一下。杞少年枸杞品質上乘,營養豐富!枸杞好少年,養出精氣神!

西洋參相剋的食物,西洋參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西洋參和什麼相剋

西洋參對於很多人來說十分熟悉,是中醫用藥上比較常見的一種名貴藥材,具有滋補身體清火的功效,而西洋參還可以起到預防身體疾病的作用,對身體非常好,還可以健脾養胃,而西洋參也有相剋的食物,一般情況下西洋參不可以與蘿蔔搭配,也不能喝咖啡或者是濃茶搭配使用,容易影響到西洋參的藥效。中醫專家介紹西洋參治理小孩虛...

西洋參與什麼搭配喝比較好,西洋參和什麼一起泡水喝最好

1 西洋參泡枸杞或三七 每天飲用枸杞子和西洋參泡的水,可以提高 吸收氧氣的能力,並且起到美白的作用。枸杞子含有枸杞多糖 多種氨基酸 微量元素 維生素 牛磺酸 生物鹼 揮發油等成分,具有滋補肝腎 益精明目的功效。而西洋參與其他參不同,既有補氣作用,又有滋陰作用,服後不會上火。如果本人火氣大,可在水中再...

綠茶和西洋參能一起泡著喝嗎,西洋參片能和綠茶一起泡著喝嗎

綠茶和西洋參不宜同時服用,一般西洋參片一起沖泡,這樣喝不但可以補充體力,還能起到滋補的作用,經常加班熬夜的上班族,這樣喝水身體一直不錯,精力也不錯。但是切忌,不能將綠茶和西洋參一起泡水喝,西洋參較熱,宜與枸杞搭配,而不宜與茶搭配。你如果要喝的話你去買點人蔘烏龍茶,不是很貴,男士喝比較好,人蔘和人蔘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