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了西洋參有提神作用嗎

2022-02-01 19:42:48 字數 1517 閱讀 3735

1樓:諸憐雪溫彰

西洋參又叫花旗參、洋蔘、美國人蔘等。原產地在美國和加拿大,但我國臨床應用最早,用量也最大。我國應用西洋參已有近三百年曆史。

它具有提高體力和腦力勞動的能力,降低疲勞度和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等藥理作用;對高血壓、心肌營養性不良、冠心病、心絞痛等心臟病均有較好的療效。尤其適用於改善心臟病引起的煩躁、悶熱、口渴,可減輕癌症患者放射**和化學**引起的不良反應,如咽乾、噁心、消瘦、白細胞減少、胃口不佳、唾液腺萎縮等。

西洋參是涼性的,吃了耐熱而且不會上火是一種超值高階滋補珍品。

不會像人蔘一樣吃多吃急會上火

西洋參是去火

降壓生津

緩解壓力的滋補品。

對於常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和經常夜間工作的人,很有好處。

西洋參服用方法很多

西洋參可以直接泡水、煮熟、燉湯、口含都不錯!

注意:一

服時不宜飲茶,因茶中含有鞣酸,影響西洋參的功效;

二服後不宜吃蘿蔔,因蘿蔔是破氣的,而西洋參是補氣的

三中醫認為凡陽氣不足、胃有寒溼者忌服。

西洋參的功效

1.對心血管系統:⑴

改善心肌功能,抗缺血,⑵

抗心律失常,⑶

抗休克,⑷

抗動脈硬化。(適合高血壓,低血壓人群服用,因它能調理人體的機能,既可降血壓,也可升血壓。)

2.增強體質:抗缺氧,提神抗疲勞,耐高溫,

耐寒,耐飢渴。(適合上班一族,工作緊張,身體長期處於疲勞狀態的人士服用)

3.促進造血。

4.鎮靜。(西洋參加石斛泡水,滋陰潤肺,適合抽菸喝酒的人士服用)

5.降血糖。(適合糖尿病人長期服用)

6.增強免疫力。(適合身體虛弱,抵抗力差人群,手術後病人,化療病人服用)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

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

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

古語云:

「西洋參性涼而補,

凡欲用人蔘而不受人蔘之溫者皆可用之」.意為:西洋參不上火,如要滋補,卻承受不了人蔘燥熱,那麼可以選用西洋參。

故補而不燥是西洋參的特別之處.

其主要作用有:

1.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強壯中樞神經,

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

有鎮靜及解酒作用,

增強記憶能力,

對老人痴呆症有顯著功效;

3.對血壓有調整作用,

使暫時性或永續性血壓下降.抑制動脈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

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4.能調節胰島之分泌,

因此對糖尿病有功效;

5.對肝臟有調節副********之分泌,

促進新陳代謝

的作用;

6.能增強體力並對運動員具極大助益;

7.抑制癌細胞生長,

增加免疫功能;

8.助長消化,

對慢性胃病和腸胃衰弱有助效.

2樓:奚未央甫冠

可以的。西洋參有提神,增強免疫力,抗疲勞等功效。它裡面的有效成分還可以提高記憶力,減輕由於腦部缺血缺氧導致的頭暈。

西洋參含片有什麼作用?西洋參含片的作用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古語云 西洋參性涼而補,凡欲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者皆可用之 故補而不燥是西洋參的特別之處。1。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強壯中樞神 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 憶能力,對老人痴 呆症有顯著功效 3。對血壓有調整...

神象西洋參有什麼作用?西洋參的作用與功效

神象西洋參具有補氣養血 滋陰補腎 鍵脾養胃 延緩衰老及養顏等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西洋參具有抗疲勞 抗衰老 抗休克 提高思維 改善記憶及調節內分泌 增強人體免疫力及改善心血管功能等作用。西洋參的藥理活性是多方面的,具有雙向調節作用,近年來中外學者研究成果證明,西洋參主要藥理作用歸納以下幾個方面 1...

吃西洋參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女人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

西洋參是很多中老年人補身體的首選中藥之一,因為滋陰降火,所以比起傳統的人蔘更受大家歡迎。西洋參別名花旗參 洋蔘,主要成分為人蔘皁苷,常用來補充體能和營養。雖然西洋參的功效和作用大,但西洋參泡水喝還是有禁忌哦。增強中樞神經系統 西洋參中含有的皁甙有利於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增加記憶力 緩解疲勞,具有鎮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