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傳統雕塑作品很多沒有顏色?

2023-05-24 05:25:08 字數 1346 閱讀 1971

1樓:娘48825律偎

古希臘的雕塑是有色彩的,文藝復興時期開始盛行白色雕塑。有兩種可能。一個是往年的雕塑由於常年自然風化,變成了白色。

還有原因是雕塑塗料本身具有分解性,時日一長,分解了,故留下石膏原本的色彩。所以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以為雕塑本是白色,故模仿之。

2樓:影子

因為大理石其實是漢白玉,並沒有上色的必要是一方面事實上巴洛克時期,大部分歐洲雕塑主要放在各大教堂,其實也屬於宗教範疇,教堂四壁還會有巴洛克風格的壁畫,你想像一下四邊華麗壁畫,牆邊還放著一個彩色的大雕塑是一個什麼場景?其次從技術手段上來說,無論是銅、金還是大。

3樓:崔憐槐

古中國雕塑和古希臘雕塑情況略有不同。古中國青銅雕塑以兵馬俑最為聞名,兵馬俑在被發掘出來前是有顏色的,掘出後顏料與空氣接觸很快就褪色了。古希臘由於地理位置和古中國不同,許多銅雕塑是在(海)水中發掘出來的,顏料積年與高鹽度海水的緩慢反應已經不存在了。

何況許多希。

4樓:小知35274侶傲

首先,顏色可以增強一個作品的表現力,這並不是絕對的。很多雕塑作品在於表現形體之美、材料之美。每個雕塑作品的作用不同,題主認為的宗教雕塑多數會上色一方面因為宗教要求,另一方面雕塑都是泥巴雕或者木雕的,初中物理告訴我們隔離空氣是防腐的手段之一。

但是很多銅製還有。

5樓:絆你一生

因為歷史沒那麼久遠的白色雕塑們可能是藝術家們對已掘出的希臘雕塑的一種模仿,漸漸變成了風尚吧。不得不說,在羅浮宮裡,滿眼的白色雕塑還是很震撼的,而學習藝術大多由模仿開始,也許就是因為古代藝術家在一代代對前人的學習中也偏向於這種藝術風格了吧。

6樓:抽轉組

因為白色的雕塑看上去很莊重典雅,所以人們也不願相信古代的雕塑是有顏色的了。還有大英博物館的工作人員為迎合大眾口味,刮掉了雕塑的顏色。

7樓:暗受

事實上,古希臘的雕塑大部分是上色的,但經歷了幾千年,雕塑上的顏料都被氧化掉了。不只是雕塑,連古希臘那些神廟也是上色的,而且顏色還比較鮮豔。

8樓:以心

我們中國的青銅器、兵馬俑和敦煌壁畫也一樣,以前也是有顏色的。只是因為時間的緣故掉色了。

9樓:辰星

材料絕對是藝術作品的一部分。使用不同的材料對藝術作品的最終效果是有很大影響的。而有一些材料本來就是白色的或者無色的。

10樓:筱磊

比如說歐洲很多雕塑是用大理石雕的,因為石膏並不能作為雕塑材料,石膏是翻模後的產物。

11樓:翔子天天樂

戶外有顏色的容易褪色變難看。

為什麼影視作品都要有愛情,為什麼很多電視劇和電影都要以愛情為主題

愛情讓人臉紅心跳,可以簡稱為愛,那是美好卻又悲傷的。小當家,七龍珠,柯南等雖有愛情卻是純愛了。純的電視劇不是一定沒有愛情,是給人的感覺不一樣,像小米粥,純卻有味道,這樣才是好片嗎 愛情 作為現在商業電視或電影老說 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們往往對於愛情特別好奇,為了引起觀眾興趣 所以要加入愛情電影 你...

為什麼我在起點的作品收藏數很多訂閱的人很少

呃,很正常,應該慶幸是在起點發文所以還會有一點訂閱。我的文遇到過一次盜文停更事件,就是盜文的 不知何故停更了一個星期,這期間訂閱暴增了多少嗎?整整一倍,好的時候比往時多了三分之二,這還是女頻 裡的新人新書,看文的人不多,而盜文的 本身又少的前提之下!我會說有種東西叫盜貼麼!有免費的誰看你收費的!哈哈...

為什麼火會有不同的顏色,為什麼火會有很多種不同的顏色?

火也是一種物質 等離子微粒組成 物質有它本身的顏色。其實火的有顏色且不同的火顏色不同。這是因為在火焰中混入的叫做 煤煙 的碳粒含量會造成顏色的不同。蠟燭的火焰之所以是紅的,是因為混有許多煤煙,它在高溫加熱下看上去是一閃一閃的。像煤氣爐那樣的氣體火,裡面幾乎不含煤煙,空氣大量進入後能充分燃燒,所以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