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的詩句和比喻擬人句,春天比喻句和擬人句

2023-05-24 20:00:07 字數 1461 閱讀 2666

1樓:匿名使用者

1.幾場瀟瀟的春雨後,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淙淙流動的小溪,愈發湍急秀麗起來。

2.溫暖的春雪沒有一絲寒意,悠然的雪花反而黑這早春的夜晚帶來一種詩意的寧靜。

3.每當春末,大花蝴蝶成群飛聚蝴蝶洞,似一片片流動的晚霞,又恰如一朵朵燦爛的雲錦。

4.當春天來臨時,積雪融化,春暖花開,萬物甦醒,嫩綠的小草也偷偷地鑽出了地面。

春天比喻句和擬人句

2樓:專業的情感引領人

首先春天的比喻句,可以將春天或者春天有關的東西比作其他東西。例如:春天就像畫筆一樣染綠了花草。

擬人句可以比作母親。例如,春媽媽伸出手,輕輕拂過,小草舒展一下,探出了頭。

描寫春天擬人的句子

3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描寫春天擬人的句子如下:

1、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

2、春天的腳步漸漸近了,我卻在夢境的迴廊中才能嗅到她的清香,醒來,我決定去外面的世界尋找春天的芳跡。

3、春姑娘用她嫩嫩的小手,把柳枝撫摸;春雨用她那點點高興的淚,為花兒洗澡。

4、春姑娘,我帶著一身春寒,剛從不遠處的迪化古城而來,只為你明媚的足跡,在這裡,我看到了你歡快的訊息。

5、春風歡快地離開,春雨又接著亮相了,她細如牛毛,從天上撒下來。

6、春天總是帶著一種水仙裙襬般素靜淡雅的羞澀。

7、春天來了,她好似一位**指揮家。她指揮喜鵲布穀鳥在枝頭蹦蹦跳跳,唱出清脆婉轉的歌謠;她指揮可愛的小羊羔在母羊身邊跳躍。

8、春天來了,她彷彿是一位慈愛的母親,她用溫暖的手輕輕地撫摸種子的頭頂,讓種子從舒適的被窩裡探出小腦袋。

9、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

10、春天來的好快,悄無聲息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的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春風中搖弋輕擺,彷彿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動人。

11、陽春三月,春姑娘邁著輕健的步伐,已悄然來到人間。

12、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

13、萬里晴空,陽光燦爛。春姑娘曬得都眯縫起眼睛來了。

14、隨著她春意的步伐,那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簡直要頂著腳站出來啦。

15、高高掛起的太陽光芒四射,溫暖人心。春天的景色,那嫩綠的新葉,那田野的薄霧輕煙,象她的衣衫。

關於春和桃花的詩句,春天桃花的詩句

國風 周南 桃夭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桃花 元稹 桃花淺深處,似勻深淺妝 大林寺桃花 白居易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江畔獨步尋花 其五 杜甫 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國風 周南 桃夭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譯文 桃花怒放千萬朵,色彩鮮豔紅似火。桃花 元稹 桃花淺深處,似勻深淺妝。譯文...

擬人句,和比喻句,比喻句和擬人句的區別?

您好,朝花夕拾中的擬人句有 1 幾百年的老屋中的豆油燈的微光下,是老鼠跳梁的世界,飄忽地走著,吱吱地叫著,那態度往往比 名人名教授 還軒昂。2 我的隱鼠,是常在眼前遊行的,或桌上,或地上。而這一日卻大半天沒有見,大家吃午飯了,也不見它走出來,平時,是一定出現的3 或誘入空屋裡面,打得它垂頭喪氣。這作...

改成比喻句擬人句,比喻句和擬人句的區別?

比喻 公園裡鮮花盛開,遠望去像一片絢爛的雲霞,很美麗 擬人 公園裡鮮花爭先恐後地盛開,很美麗 春光明媚,桃花開了改成比喻句和擬人句 春光明媚,滿山的桃花開了,遠遠望去,一片花海像粉色的朝霞引人注目,近看一簇簇的又如同美麗的仙女一般在翩翩起舞。遠處看雲桃花一朵連一朵,好像飄在天上的紅色雲霞 比喻 1 ...